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20:36:33| 人氣1,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緣 佐x鼬x櫻(十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鼬櫻╳奇緣(十六章)


        我從不知妳過得如此痛苦。
        我從不知我和妳有過牽絆。
        我從不知我前世曾殺過妳。
        是我覺得愧疚的時候。
             ──嘉兒《奇緣˙佐助心聲》


  「首先,是春野櫻的情報。」志乃說道,佐助嚥了一口水,專心一志的聽,志乃仍繼續向前進。



  「鼬,你來找我有什麼事?」

  大蛇丸輕道著,眼看著來這裡的不速之客──鼬,露出了一抹輕視的微笑,身子依然是坐在椅上。

  「你能放了櫻嗎?」

  對於鼬的話,大蛇丸輕蔑的嘴角逐漸上揚,以居高臨下的姿勢看向鼬,仍是沉默。

  半晌起唇道:「別以為我會答應你,可別忘了那個約定。」見鼬仍無表情,原本想說看他“生氣”或“不甘心”的表情。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來。」語氣仍是冰冷,看不清目的的顏面,血紅色的眼睛所放射的冷讓氣溫更下降幾分。

  「那你是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大蛇丸睨向後方的分身,靜靜的閉上眼,睜開。

  分身術,是武林中的高段術法之一,不但需要過人的體力,發動時間也比較久,至於練功方法……等,更是不知所云。

  「知道。」鼬一聲,大蛇丸後頭的分身砍下大蛇丸,一刀兩斷,卻冒出一陣煙後不見大蛇丸的蹤跡。

  「該死。」咒罵一聲,閉上雙眼凝聚內力,以心眼來看透對方的所作所為,目標的動向。



  「我先聲明,聽到春野櫻的所有請別介意,此話當真無須作假,或許你聽了會覺得奇怪,請別懷疑。」

  志乃跳過一棵樹,佐助吁了一口氣,道:「說吧,我就是要聽這個,不論真假都是櫻的事,身為旁人是不須爭論的。」

  「你真奇特,我果然沒看錯人,和鼬真像,連個性都差不多。」志乃笑笑地道,雖遭到佐助一記白眼,卻不以為然。

  「接下來我轉入正題,春野櫻這個人……

  小時候不知道是哪家的棄嬰,先天上的接近紅色的櫻髮加上鬼魅有的綠眸,遭人鄙視視為不詳之徵召,隨之遺棄各處。

  因是襁褓之年,養分是必須的,但她卻是以水維生,不知道是聰明還是求生本能,可是還是不夠,所以比起其他嬰兒,她更是虛弱三分。

  只不過這些都是短暫,幸福的時光降臨,有一對夫婦撿到她,接她扶養長大,聚說現以婦人早已死去,而她才七歲,養父聽說是一國之君,婦人則是從後宮所出卻遭到流放。

  所有人滅亡只有她存活,殺掉所有士兵的人,聚說就是像蛇一樣的人,顧名思義,他就是大蛇丸,她不但沒被殺到反而被他收養成養女,練世絕武功而成武林高手之一。

  在這世界有五大高手三大武王,其之五高手之一正是她,而大蛇丸是三大武王之一。

  雖說有好的老師就有好的弟子,這段話根本是假話,她學的快不只是因她本身就有武功底子,還是努力所成,不然單單一個姑娘怎能批敵一支軍隊,這種天方夜譚的事情。

  換言之,那正是她的復仇計畫,卻在她正值志學之年,鼬出現了,大蛇丸所舉辦的娶妻大會,那或許是大蛇丸以查覺她的意圖,所干擾大局的方法,小卒雖多卻敗於鼬。

  因而重心不穩藉此跳下懸崖,然而遇見了你──宇智波佐助,偏偏好死不死就是你,但還沒醒了她的記憶,我還真不曉得你們是怎樣,她還能說的清楚(因為沒有契機),而你的記憶是怎樣,來到這就忘了所有。

  「總之就是這樣。」志乃仍是一臉平常的樣子,看不任何表情,但卻能從語氣察覺到,佐助嚥了一口口水。

  他根本就是有聽沒有懂,光是全部說辭只有櫻的過去還志乃的介意,毫無聽懂之地。

  但令他詫異的是櫻是武林高手之一,武林高手分別是玄、青、朱、玉、鳳,雖不知櫻是何者,不過絕不是朱,因為他知道,朱就是他所恨的殺人兇手──宇志波鼬。

  「那接下來呢?」佐助問,因為志乃才說到櫻遇到自己的地方,非接下來說道。

  「說的也是,離目的地還有五六個時辰,我藉此說清楚,還有其他事情。」



  『想想,鼬大人還真想跟大蛇丸大人對打。』兜走過漆黑的走廊,肩上依然躺這昏迷不醒的櫻。

  昏黄的燈蕊閃爍著,黄而灰矇,兜走至紅色大門前,逕自往旁的密道前往,不以正門所進。

  這年頭要扮演壞人的人正大光明從正門走進的壞人,才是稀奇人種,而兜不是。

  「………」櫻似乎醒了過來,但仍未發一句聲響,假裝昏睡。



  「絕,蠍和迪達拉呢,還有志乃,他們怎不回來,去通知他們一聲。」

  〝……是。〞



  「欸,迪達拉,總覺得……」抱著天天的蠍望天說著,軀殼已在手上,則小李也將他滅亡,以最殘忍的方法。

  「怎麼?蠍大叔,該不會你現在才在感傷吧。」迪達拉說道,蠍恨不得一拳揮過去,但他沒有卻是以眼神來代替。

  「別這樣看我麼,我會難為情的。」

  難為情你的頭。蠍憤恨的想著,卻沒說出口。兩人看見地板似乎出現動樣,或許是知道所以沒有裝上警戒。

  〝蠍、迪,他叫你們回去了。〞

  「是嗎。那迪……」

  「朱籠草,他叫我們回去作什麼?」不理蠍的話,迪達拉問著絕說出他的問題,蠍一愣。

  〝也對,好像也沒和你們說,簡單就是要發動潘朵拉的計畫。〞

  兩人一驚,上層不應該會如此早下定論,發動這計畫,簡直是讓我方自取滅忙,前提是失敗的時候。

  「絕,我問你,上層是不是腦袋燒壞了,還是發高燒了。」

  〝不,此計畫是志乃提出,他判斷有效是鼬不但未能拿到鑰匙,也極有可能被加以利用,雖不知詳但證據據時多寡。〞

  「原來,能否查出主因呢,他的情報網能如此廣大無邊是誰的關係,我從以前就覺得這個人真是難以理解。」

  迪達拉的理由雖爛但描出些許重點,他們怎會知道志乃的情報從由何來何去,更何況還是計畫一環中的其事。

  「看來,這真的是不能再拖了。」蠍道,眾人知道此意,便跳離現場,絕則是隱入地面。



  鼬仍是和大蛇丸對峙中,雖看似他的動向卻多出了兩道人跡,不難猜出哪是大蛇丸,空拳一掌便是無。

  「大蛇丸,憑你的實力需要跟我玩捉迷藏麼,嗯?」與落,笑聲四溢,煙霧逐散大蛇丸顯露身影。

  聲是大蛇丸所發出,拍手鼓勵鼬的說辭與勇氣,步步輕似羽翼,表情卻不是這麼道。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實力,憑實力誰勝誰負即可知曉不是嗎?」

  鼬沉默一會,起唇道:「也對。」短短幾個自散發出無能比擬的殺氣,兩人四眼相交。

  「…………」大蛇丸沉默,前是一愣後以習慣,沒想到的是眼前鼬居然能散發如此強烈的氣。

  『大蛇丸大人……』在旁之暗處的兜驚覺不對,沒想到會這樣,櫻則是眉間一緊,仍是裝作假昏過去。

  殺氣的衝刺強烈過頭,讓人不敢冒犯上前一步。



  「你在把方才的講一次。」佐助說道,志乃的話有些聽不清楚,現在他則是櫻事重重。

  「那我在說一次,你前世是個天才,卻投靠大蛇丸,得之目的將櫻所殺,爲的是不讓將災難所降臨,卻是另一種結果,懂了嗎?」

  「似懂非懂,何以前我仍不選更好地辦法。」

  「我不是說我不知道,我可不是天才。」志乃的話,佐助仍是傻笑。



《待續》

後記:
  沒什麼好說的,這奇緣將繼續拖下去,直到結束。
                 by嘉兒

台長: 嘉兒 (嘉真)
人氣(1,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佐鼬櫻》奇緣 |
此分類下一篇:佐鼬櫻╳奇緣(十七章)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五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