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1 14:51:09|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緣 佐x鼬x櫻(十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鼬櫻╳奇緣(十五章)


          星火燎原,草木生。
          曾何段時,外見里。
          只為一人獨走天涯。
          即火連天燒也不盡。
               ──嘉兒《草與火》


  『這是我的使命,為了完成任務,我不惜讓她討厭我,我現在不想了,縱使她是愛著我那愚蠢弟弟,我不會在乎的,畢竟我也是為了他─宇智波佐助,我都…無怨無悔。』

  開著那扇紅色大門,一道穿著彤雲黑色大衣的人進去,門隨後緩緩關上,有如自動門一般。

  『我已經後悔了,幾使這是難決定的事情,但是我卻…只在於任務與使命…你們,謝謝……』

  她像草一般微弱等候,則他卻是個旺盛的火,為了不要燒到她,為了不要讓她得到傷害,所以他選擇……離開她。





  〝志乃,我看也沒多少時間了,勸你事情趕快完成,因為鼬他…〞

  志乃聽了絕的話後,稍微頓了頓,以一種不像他的作風,反倒是模仿偵探的思考模式。

  征了半晌才道:「照理來說,這不像是鼬的作風,他是因為他所做的嗎?」提出了這個理所當然的疑問。

  〝不,是她…春野櫻…〞

  絕緩緩說道,他也沒想到鼬既然會為了那任務判定是鑰匙的女子─春野櫻,而向大蛇丸宣戰。

  「哪我也得快點,絕,報告上層潘朵拉計畫準備要執行了。」

  志乃說完,絕只說了一句知道了立即掛斷他們的通話,志乃反而手用力打身旁的牆壁。

  「該死,這下真是遭透了!!」臉上完全沒有任何不對勁的模樣。





  絕出現於一個黑暗的空間,明顯的大桌子上毫無半個人,直到黑暗的深淵,一個眼眸望向絕。

  絕不慌不忙地道:「潘朵拉計畫準備要啟動了。」

  「那鑰匙呢?鼬還沒帶來嗎?」那人疑問著,聞見絕說一聲是之後,又道:「哪也沒辦法了,發動吧。」

  絕在說了一聲是,隨後消失於地板。





  潘朵拉,是在神話中打開裝滿世上一切負面的盒子的女人,而那盒子又稱為潘朵拉的盒子。

  世上以前有位大賢者,聽說了這個潘朵拉的盒子的說法,用自己的法術將它封印,讓封印的鑰匙待在身上,只是歲月不饒人,大賢者死後,想要利用這股力量的人紛紛聚集,找尋大賢者身上的鑰匙。

  但每個人都是徒勞無功,最後得知大賢者把那把鑰匙留入世上,卻不知道那鑰匙是以什麼模樣在這世上的。俗話說的好,藏一棵樹就要藏在森林裡,藏一個人就要藏在人群裡。

  所以有些人想到這句俗語,不過都是以藏一把鑰匙所想,一直都往有許多鑰匙的地方尋找,這也是徒勞無功的。

  到了多年,有人發現了鑰匙,可惜最後某人將鑰匙殺害,直到了現在,鑰匙再次被發現。

  則潘朵拉計畫是強制讓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並加以利用盒子裡頭的力量,所擬定的作戰計畫。

  而這計畫只在鑰匙遇到危機時,所發動的最終計畫,不然要是胡亂發動的話,一定會造成莫大的傷害。

  而現在,潘朵拉計畫即將發動。


     ※     ※     ※


  「佐助,為什麼…?」一滴淚的落下,喚出永遠不能聽見回應的疑問,靜謐的森林裡,這聲音響徹其中。

  風依然微微吹撫,櫻髮女子倒在地上,從身體底部開始流出層層地血,上前方有個男子,手正拿著一把細長的劍,劍上明顯的沾上大量的血,由此可見,女子是被男子所殺害的。

  「櫻…對不起…」名為佐助的男子說道,看著地上自己所喚的人兒,佐助跪了下來,這一切是他自己決定的,為什麼直到動手之後,自己才開始覺得後悔、悲傷。

  淚,滴到櫻那蒼白的臉上,那是痛苦,是悲傷、掙扎、後悔、心痛、無助,更是對心愛的人離去的崩潰感。

  只是單純的不讓大蛇丸的陰謀得逞,只是不讓曉的人接近櫻,只是…是……。他已經想不出所以然。

  腦子裡滿滿都是複雜的感情,也對櫻疑問過後又說出的一句話感到疑問,不知何時冒出來的念頭,他也想跟櫻一起走上黃泉路,在到奈何橋問櫻這句話的答案。

  空氣,再次瀰漫著相互衝刺的血腥味。四周景象開始便的模糊不清。



  「好痛。」

  還在監牢的櫻憤恨說道,自己昂首望著充滿石壁的天花板,想著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好久都沒有做這個夢,怎麼現在又夢見了。』

  櫻想著,外頭忽然傳出聲想讓櫻好奇往外看,外面正好走了一個人進來,直到櫻監牢的前方。

  「你來做什麼?」櫻不屑地道,前方的人推推鼻上的眼鏡,則這人正是將櫻關進來的兜。

  「什麼時候開始對我這麼凶的?」兜說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看著櫻正惡狠狠的瞪著自己,兜也不多說什麼。

  兜將鐵門打開,櫻仍然是用凶惡的眼神瞪著兜,兜靠緊櫻,使得櫻全身警戒不停提高。

  兜將櫻身上的所卸下,櫻才不已凶惡眼神瞪兜,反倒是種非常疑惑的眼神看兜。

  「我先帶妳走到安全的地方。」

  兜說完,看櫻卸下警備狀態,手刀一輝,力道落在櫻的頸部,使得櫻昏了過去,櫻卻忽然想到一件事。

  『這個動作…感覺…好熟悉……』

  櫻在倒下去時,兜及時接住,抱著櫻,將櫻帶離現場,嘴裡喃喃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     ※     ※


  佐助在房裡準備著離開的行李,為了不讓行李變成過多的負擔,讓行李盡量以輕便的方式包裹。

  窗戶猝然間自動開啟,外頭的風雪隨之飛了進來,佐助發現窗戶被打開,打算上前關上。

  從窗戶外跳入一個人,那是佐助認識的,也就是情報者志乃,他依然穿著黑色彤雲大衣。

  「雖然不到約定時間,但你趕快準備好,現在就要出發了。」

  志乃說道,但卻因一時過急,而忘了用敬語說話,但佐助也不太在意這種事,力可以超音速處理事務。

  當佐助將一切整理完後,才花了幾分鐘而已,公文、行李……等,事情都處理好,讓志乃感覺這個皇帝做事還真有效率,絲毫不拖泥帶水,看他都可以媲美書記官。

  「哪我們走吧。」

  志乃說著,佐助喊了一句等等之後,立即拿出抽屜最底層的小盒子,打開盒子,拿取裡頭的一個彎月型玉佩。

  「要走了嗎?」

  「嗯,走吧。」佐助將玉佩戴在頸部,衣志乃的指示進了志乃的黑色彤雲大衣裡。

  志乃從窗戶跳離,只留下風雪還在順著窗戶往裡面吹撫著。志乃跑跳著,對在衣裡的佐助說道:「現在我就要告訴你事情的真相。」



《待續》

後記:
  我怎麼覺得奇緣好像偏題很嚴重,這應該是我的錯覺吧,還是一樣是佐鼬櫻情節吧……。不過最終還是佐櫻,我在第一章就說過了。
                        by嘉兒

台長: 嘉兒 (嘉真)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鼬櫻》奇緣 |
此分類下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四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