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6:28:47| 人氣1,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緣 佐x鼬x櫻(九章)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鼬櫻╳奇緣(九章)


            閃爍在天空無盡頭的星星。
            跟著彼此的默契增加亮度。
            在盡頭打一座銀色的星橋。
            給世上戀人一個美好回憶。
                     ──嘉兒《銀河橋》


   「科特,朕真的對不起寧次。」看著桌上一副沾滿鮮血的捲軸,即使在看一次,淚水真的都停不下來,反而變本加厲的滴下更多。

   「皇上,您就別擔心了,寧次皇上不會太在意這事的,軸上不就寫了嗎?」科特安慰著眼前正哭泣的皇上-宇智波佐助,因為得知寧次的死訊和這封留下的捲軸。

   「所以您更要完成當初許下的願望。」科特又道。

   「可是。」佐助不安分的說著,要完成夢想,跟寧次的夢想,打敗鼬,但是憑自己的身手,身旁以沒了寧次,打的贏嗎?

   「不要這樣,您一定可以的,您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

   「說的也是,但朕還是搞不懂捲軸上的意思。」手抓著頭,一副懊惱的模樣,在科特眼裡看來也很煩惱。

   「應該是個暗號吧,微臣已經派人去找解讀暗號的人了。」科特說著,對於軸上的字行,真的不知到底是何處,應該說連在寫什麼的意思都不知,更該說會唸且不懂之意。

   「是阿。」佐助道,手玩著桌上的捲軸,來回滾動著。

   『櫻,不知道妳怎麼樣了。』手依舊玩著,直到捲軸滾了下去,翻出頁數。


捲軸內容↓

給佐助:
   佐助,不好意思,我恐怕不能跟你一起完成小時後的志願了,不是我不跟你去,而是我有這種預感。

   近日,我向情報員-志乃,獲得了一個消息,是有關櫻姑娘的,消息是「沾滿是血的雙手,在這人世間尋回渴望,哀痛於民的地方,蕩浪在天地之間,存在於不只邪惡或希望,而是屬於潘朵拉的盒子。」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這個意思,大約是說「屬於邪惡之人所處地,中處著一絲光明,籠罩光明之中,只屬於黑暗的掌心。」而這是一個地點,但我也不太曉得,世界上會有這個地方嗎?

   最後,志乃說的一句「黑暗將開始籠罩一切,無預警的接近,直到唯一的光變成黑暗,再也不屬於潘朵拉的盒子。」

   大約是在說「唯一光明在黑暗中,如投靠黑暗,世界會屬於黑暗,無法構成平衡。」

   佐助,我給你的消息也只有這些了,我會再繼續努力尋找的。

                                          寧次敬上







╳此在同時日向國宮內╳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有著包包頭的女子,也就是寧次的正室-天天,看著眼前全副武裝的人說著。

   「做什麼,當然是為皇上報仇。」眾人接異口同聲的說著,使得天天頭上吊著一個說他們笨的水滴。

   「我不是說過,這點你不用擔心。」天天說著,柔弱的身軀走向窗邊,手輕放在窗邊,回望他們便道:「徜若你們現在出去,會中某人的記。」

   「皇后,到底是誰?我們會中誰的記?」其中一人往前一步詢問,瞬間一把不知從何來的劍,掠過那人的鼻尖,使得他不得不驚嚇到跌坐於地。

   天天向前抽出插於牆上的劍,便拆開綁在劍尾上的白色紙條,其餘大臣便往天天的地方,好奇的這封信,攤開來看,全人看了聞之色變。


紙張內容:

   今皇死,後臣死,且全死,仇尚在天,降臨下來。復仇之時,未完了之。



   「這、這是什麼?」其中一人發問,驚慌的神色看著在場所有的人。其他人便是沒有回答。

   「恐怕有人對我國有什麼企圖。」天天一臉擬重的模樣說道,其實她都知道,寧次會死的這一天,但不知道為什麼來的這麼快。

   「企、企圖!!」一人驚道,怎麼會有人對日向國有企圖呢?在這世上,有個傳說,是關日向國的,傳說日向國四季如春、國好安泰、毫無苛政暴利,是個人人愛戴的地方。

   如今日向國卻演變成今天這樣,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不知道,是道如今,卻能以不知道收場嗎?不過還是不知道。

   「終究紙還是包不住火嗎。」天天呢喃著,一臉哀愁的看著手上的紙,不自覺的使力,手指陷入於紙中,不知從何出現的水渲染了手中純白的紙,更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落下淚來的。

   「皇后,怎麼了嗎?是不是有什麼事?」一位眼睛是一條線,面目清秀的人擔心問道。

   「我現在要跟你們說…」天天抬起頭來,淚已不再流,但淚痕依舊存在,綻放著與可愛臉蛋完全不搭配的銳利眼神,神情中滿是腦中正準備說的回憶:「夫君,不…寧次會被殺害的原因…」







   「走開,你們走開。」在一個滿是石頭作成的房間裡,一個女子像似瘋了一般亂丟花瓶及物品,拒絕著門口全身都是白色衣裝的男子的過來,雜亂的櫻髮跟極端憤怒的表情,簡直就是典型的瘋婆子。

   「可是,櫻小姐,這是大蛇丸大人交代的事,我們不能什麼都不做就離開。」兩位白衣男子極度煩惱的看著眼前都可以說成瘋婆子的名為櫻的女子。

   「唉呀呀,你們怎麼這樣,難怪櫻會生氣。」兩名男子身後傳出了清晰的男聲,兩人聞見,便回首確認後敬禮。

   「免禮,你們先退下吧。」見兩位回應後離開,才踏入櫻房,便道:「櫻,方才真是抱歉,那兩位不識禮節呢。」

   櫻隨即到化妝台前坐下,拿起桌上的梳子便開始梳頭,一臉不悅的回答:「兜哥哥,你還不是一樣不識禮節。」

   「說的也是,不過我到有件事想問妳。」兜向前便到離自己最近的椅子上坐著,看著櫻的表情,便接下去道:「妳跟鼬到什麼程度,夫妻分隔兩房不太好吧。」見櫻依舊毫無表情,兜有點吃驚。

   櫻一手將頭髮抓住,另一手拿取刁在嘴上的緞帶,便綁上去形成一個馬尾,在梳順前端的劉海,面無表情的看著兜,站起身道:「我跟他…從一開始就不是夫妻。」接不理會兜離開房。

   『我根本就不需要感情,也不想結婚。』

   『我只需要…自由。』

   櫻走在充滿黑暗卻毫無壓力的走廊上,而這走廊是給尚未強力訓練承受殺氣及能力太差的人所專用的,而現在沒有任何人,櫻獨自一人走著,停了下來,嬌弱的身子靠在牆上。

   真的不需要任何感情了嗎?不一定,或許心中是還藏有幾份感情,是友情,還是愛情,她不知道,或許這是與生俱來的情感。

   倚靠著冰冷的牆,臉上呆滯,神情透露著滿滿的不捨,俯視著地面,呢喃道:「佐助…」那是她覺得有想依靠感的人,那一夜在他身上找到自己一直想要的溫暖與安全感,手碰觸牆,身子離開牆上,逐步前進,漸漸消失於黑暗中。

   而後方有個人,身穿黑色大衣加上一頭黑髮,在這個黑暗中,可說是最不會被注意、具有保護色的人,然而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愛上,任務的女孩,最初還沒有感覺的,而現在他還是不懂這是愛,只知道是無法克制、想要保護她的感覺。

   如今聽見她的呢喃話語,另自己有種不知名的怒火在體內燃燒,這應該是種忌妒吧,他不知道,或許自己正因她而改變,體內未有的情緒都因她而出現,但她會因自己而改變嗎?這可能是個懸問吧。

   或許兩人之間的情感,是說也說不出的感覺,愛與被愛之間的說法,放手與接受的情感,是否能用在雖然相近、心卻遙遠的這兩人上呢?我想這是很困難的,過去背後總是有悲傷的。



《待續》




後記:
   最近真的快陷入腦死狀態了,原本打字已經夠慢的,現在連想件事都慢起來了,還真是慢上加慢阿。(認同中...)

   終於奇緣能進入第十章,真的是很高興阿,雖然看的人數越來越少,但只要有幾個人還在看,某嘉會“盡量”撐住的,還是要感謝看某嘉的文的大大們,雖然我文筆不是很好。(正努力中...)

   還有一點我要先說,第十章完全都是在說天天和寧次的故事,跟天天為何知道寧次會死的因素(大概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裡面並沒有佐櫻or鼬櫻的情景。

                              by嘉兒

台長: 嘉兒 (嘉真)
人氣(1,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鼬櫻》奇緣 |
此分類下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八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