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14:21:44| 人氣1,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鼬櫻╳奇緣(十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鼬櫻╳奇緣(十七章)



    遠目心思不代表彼此,彼此不代表遠目。
    縱橫交錯,多少痕跡為你所留……
              ──嘉兒《遠思》




  殺氣四溢、縱橫交錯,兩人對視的會讓旁人冷汗涔涔,如此沉重的氣體足以讓人呼吸困難。


  『殺氣竟是如此濃厚……』兜臉上流下了汗水,強忍鎮定,他現在是還算強的,要是一般人一定不是腿軟就是被殺氣折磨的生不如死,這場靜悄無動靜的戰會持續多久。


  「我說鼬阿,何必呢。」在靜戰當中,大蛇丸先開了口,鼬一視,他想說什麼?


  「你想為她而死的話,我勸你別這麼做才好,什麼時候不愛現在才愛上她,你會不會太高估你自己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很明顯的,鼬動搖了。


  大蛇丸冷哼一聲,思忖著怎樣對付他,反正他的心思方才亂了一下,現在應是重整腦子才對。


  「若我想說她利用你的好意或者性命來達成她的目的。」眼變的細長,「你會怎麼想?」


  『該死的大蛇丸,竟然想的到……』假昏的櫻咬牙。


  「不……也許正因為我有勝算的關係,所以我……」斜了一下頭,「沒關係,就算這樣……不,就算你那次在我和櫻獨處時派人放香進去我也不會計較,只是剛好你的死期不遠了。」


  「我可不認識會隨便放大話的你呢……」舌舔了乾乾的唇一下,「還有你的話變多了……鼬。」


  「…………


  他到底想說什麼?對於大蛇丸的廢話鼬是不理,但以現狀看來是話中有話,似簡似雜。


  『可惡阿!我也想殺大蛇丸,可是我還不行……』櫻又想又氣著。兜察覺不對,方才被這場戰鬥吸引,才沒有感到什麼奇怪。


  「櫻,醒了?」雖然用疑問句,但隨著話出後她身子顫抖了一下都就知道櫻絕對醒了,只是她還想繼續裝嗎?


  「……哼。」推開兜,櫻後到幾呎,擺出戰鬥姿態,她知道,自己是贏不了兜的,畢竟她最清楚眼前之人的殘酷手段,比起大蛇丸,他可是比誰都還要恐怖,那種恐怖可不是外傷中的恐怖,而是心靈與內傷般的恐怖,不只是難以治療來說,甚至到了終身殘廢的狀態都有。


  變態的恐怖大夫,同時也是幫助大蛇丸,更是大蛇丸忠心的部下──兜。


  『決不能小看。』


  『要謹慎。』櫻用眼角餘光望向鼬,隨即瞪向兜,那眼神簡直就像要把兜拆骨吃肉,忿恨不已的神情。


  『希望…他們能鬥久一點。』


  「在這種濃厚殺氣圍繞的情境下,妳還能久站嗎?櫻。」兜說的沒錯,櫻光是要在這種宛如重力下壓的情境下站著,就已經夠吃力的,更何況是要跟兜戰鬥,勝算,是零。


  「……可惡……」


  ‘妳可以的,我會將力量借給妳。’莫名的聲響出現於櫻的腦海中,櫻加強警戒,思索這聲音是從哪發出的。


  『是誰!?』


  ‘是我,我在妳身軀裡,正確來說我是一把鑰匙。’


  『鑰匙?』


  ‘對,打開潘朵拉盒子封印的鑰匙。’


  櫻皺眉,很是不滿:『為什麼要你會在我身體裡。』


  ‘孩子,請不要太在意這事,我也是剛從沉睡中醒來,與其問我不如求己。’這樣的回答讓櫻更是不滿,自己已不知了,何去求己,問他人?見現況也不是問的時候。


  『什麼是潘朵拉盒子。』


  ‘孩子,妳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可不要嚇我,我怕我心臟病發作。’心臟病,鑰匙還有心臟病?櫻無解,八成是這把體內的鑰匙說的冷笑話吧,雖然一點也不好笑,不過櫻仍仔細聽它繼續說。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已經第幾世紀,不過我這故事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大賢者將盒子封印的事情,雖然不知道為何有這個盒子的存在,但有一件事是真的,這個盒子從被一個叫做潘朵拉的女人打開過。


  她將盒子裡存在於人間的負面給釋放出來,讓人世間混亂不堪,後來是在盒子裡發現希望才將負面給弄回盒子。至此,妳知曉這盒子是多麼的恐怖,最後這盒子,以被大賢者封印起來,讓人不得再次打開,但是……


  許多為了追求強大力量的人都來搶這盒子,或許是謠言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內容被改的連最初都完全不相干的關係。


  什麼實現願望的盒子,要是有那種盒子我也想要阿,亂傳一通,就因為這樣所以大賢者才會死的,嗚~~’


  碰!!巨大的聲響吸引了櫻的注意,眼看勝負將要分出,自己方才怎麼都沒聽見打鬥聲?


  ‘抱歉,我把妳的神識關起來了,不這樣做你可能會因為外頭的吵鬧聲而聽不進我所說的話。’


  『多此一舉。』


  ‘哼,既然他們快分出勝負,妳也快點吧。’與落,櫻感覺自己全身充滿了力量,力量湧現的快要溢出來了。


  「怎麼,醒了?我還以為妳站著失去知覺了。」兜推了下眼鏡,輕道。


  「托你的福,我還要感謝你沒趁機攻擊。」櫻甩了一下手,感覺身邊似乎有道氣場,足以化刃斷空,極為鋒利的刀刃。


  就像是拿到一個新奇的玩具般,櫻嘗試著這方得來的新力量,果不出所料,這股力量已經超乎她所能想像的,說是自然之力,又違反某些自然原則,像是不受拘束,而兜,將會是這股力量的第一個實驗品。


  「真好玩,妳似乎得到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櫻。」兜的眼鏡反著光,讓人瞧不見他那眼眸所展放出的意思。


  「試試如何?」櫻一個揮手,如颶風般的強風直撲於兜,兜閃躲,身體避不了留下好幾道口子。


  『看來這些力量出我所料的亂。』兜望著櫻,雖是意料中的事,但過程難免有些變數,而這變數,就是勝負最大的關鍵。


  『鑰匙,這到底是什麼力量,好輕,就像羽毛一樣。』


  ‘這就是我的力量阿,這是屬於刃的力量,切開萬物之力,鋒利靜止不動的刃之精靈,也就是說,我是屬於刃的精靈。’


  『恩……』櫻在心中點了一下頭,刃之精靈,真是不知道方才說自己是把鑰匙的傢伙,怎麼轉眼間又說自己是精靈,搞不清楚……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不過這些事稍後我在跟妳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眼前的戰鬥。’


  『我知道。』


  在櫻與都對決間,大蛇丸與鼬的戰鬥將以分曉。


  「累了?」大蛇丸游刃有餘地問著滿身大汗的鼬。


  「………」喘著氣,紅瞳的雙眼轉化為烏黑色彩,體力似乎支撐不住再一次攻擊,鼬仍靠意志站了起來。


  「哼,真是頑強,明明都稱不住了。」大蛇丸輕笑,「她真的這麼重要,值得你這般犧牲,我已說過她有利用你想法,你不改想法嗎?」


  站於高處的大蛇丸俯瞰著鼬,道:「難道你不曾想過,你是為了什麼要這麼做,而不顧自己性命,若你是為了自己,我倒可以給你全身而退,甚至不會追殺你,你道如何?」


  「………」沉默半晌,鼬道:「那你又是如何……


  「…………」大蛇丸默默地望著鼬,等待著鼬的下文。


  見狀,鼬續道:「你何嘗不是如此,你是為了什麼就算不是說她好了,你為了什麼將她留在身邊,因為記憶還是……」見大蛇丸輕笑,鼬停下話來,只見大蛇丸愈笑愈大聲。


  「其實這什麼都不是……」搖晃下頭,「可惜你猜錯了……」跳下去,與鼬平視對望,指向櫻與兜戰鬥的地方。


  「你不是想保護她嗎?」


  「………」


  「看看她的實力吧,鼬。」語落,大蛇丸如風一般消失於空氣中,留鼬一人望著大蛇丸方才指的地方。


  「………」望了半躺,鼬邁開腳步,往櫻與兜戰鬥的方向前進。



《待續》




後記:
  嗚~~長篇終於生出一篇了……
  要考試了,我又沒背書阿
………
                      by嘉兒

台長: 嘉兒 (嘉真)
人氣(1,2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佐鼬櫻》奇緣 |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 佐x鼬x櫻(十六章)

櫻瑜
搶沙發~


真的好好看呀~

姊姊要繼續加油唷~
2008-10-04 23:04:12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10-04 23:38:3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