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14:25:40| 人氣2,23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擇偶條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年歲漸長已屆適婚時,身邊總會開始出現一群為你乾著急的親友,積極替你安排相親。呈現「當局者不急而急煞旁人」的局面。說相親也許太沈重,將之當成認識新朋友、拓展生活領域及見識人生百態之契機也挺有趣。只是有時介紹人過分熱心,頻頻追問進度,雖是一腔好意,但偏偏無進度可資奉告時,倒也令人頗為困擾。

於是乎,「擇偶條件」似乎就變成不可迴避的問題了。

如果說「感覺對了就好」、「看得順眼就好」會不會太籠統了?

如果要具體一點的話:
脾氣好
身心健康
無不良嗜好
溫柔體貼
心地善良
成熟穩重
對我專情
有責任感
有幽默感……

行筆至此,突然想起一個昨夜微霜網站上詩友轉貼的「擇偶條件」笑話:

茶壺精靈

有個女人偶然間在市場買到一個舊茶壺,在擦拭壺身的時候,竟然跑出一個精
靈,那女人很興奮,以為精靈可以滿足她三個願望,精靈跟她說,時代不同了,現在只能許一個願望。她想了一下,從抽屜裡拿出一張中東地圖,指著地圖說:中東實在太亂了,他們再打下去,遲早會引起世界大戰,讓人類同歸於盡的,請你讓中東這些國家從此和平,相親相愛地活下去吧!

精靈抱怨說,天哪,妳又不是不知道這些國家有上千年的恩怨,哪是一朝一日解得了的。
仁慈一點吧,我睡了五百年才剛睡醒,神智還沒完全恢復。
給我一個簡單一點的願望吧,讓我為妳個人做些什麼吧!

那女人只好收起地圖,想了一想,就說,這樣好了,請你幫我找個好的男伴侶:
英俊灑脫,收入豐富;
體貼細心,能幹聰明;
幽默風趣,善解人意;
我難過時,他會聽我訴說,
我生氣時,他絕不還嘴;
我想要什麼,不必說出口,他就能幫我做到;
我勞累時,他會為我做一切事情..................................

精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










「妳那個中東地圖再給我看一看!」









其實啊!我覺得「人與人間的關係多麼奇妙。必須等到遇見了某個人之後,才明白這人原是自己一直以來都希望遇到的。沒有遇到,則根本無從想像得起。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感應太微妙、也太抽象。直到相遇一切才成具體和事實……」(註)。與其預設條件,似不如一切隨緣?


(註):出自《疑惑與誘惑》

台長: Brsuny
人氣(2,234)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論戀愛 |
此分類下一篇: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論戀愛:包容與賞味期限

芷凝
相親的困擾就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啊
可以假裝你也很熱心要幫他們找對象
然後天天電話關切
這樣這些朋友準會漸漸消失不見
亂掰的
只是有感而發
2008-06-06 21:47:11
版主回應
可是替我介紹的通常都是已經子孫滿堂、深信「女大當嫁」的長輩,
或已經有相愛對象,由衷希望我能像她一樣幸福的熱心朋友,
所以這招好像不管用耶!
2008-06-07 23:05:29
霜霜
妳會排拒熟人介紹對象嗎?
我現在發現由熟人介紹對象也是一種蠻不錯的方法
當然不是盲目熱心的那種
是說,真正有心又熟悉我們優缺點和需求度的介紹人
或許,真能引介出速配指數很高的人出線
畢竟這時代需要奮力不懈才能成就出一位優秀的男人,通常這種男人能見度都不高。

從小我媽媽就教給我ㄧ個觀念,先把自己培養好,等待那個人出現。別讓那位優秀的男人出現的時候自己拿不出相等水平。
2008-06-06 23:17:31
版主回應
對呀,反躬自省後,與「賢慧」全沾不上邊的自己,究竟有什麼資格給別人開條件呢?^^
2008-06-07 23:06:20
霜霜
/如果要具體一點的話:
脾氣好
身心健康
無不良嗜好
溫柔體貼
心地善良
成熟穩重
對我專情
有責任感
有幽默感……/

這些條件應該都有彈性空間,我比較注重的是能“寵著我”的男人。
2008-06-06 23:23:30
版主回應
希望對方既能欣賞我的好、也能包容我的不好囉!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作詞:林怡芬 作曲:李偲菘 演唱:陳嘉唯

我的故事 也許比較特別 
走過的路 也許比較迂迴
黑暗之中 全憑著直覺 
Keep my faith Watch my steps 
一步步 靠直覺

也許有天 生命中會出現 
那一個誰走進我的心裡面
他不必是個Mr. Perfect 
只要他 善良體貼 
Be my friend and be my soul mat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Make me whole Make me brav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不急在眼前 
I can wait I will Pray

也許有天 生命中會出現 
那一個誰走進我的心裡面
他不必是個Mr. Perfect 
只要他 善良體貼 
Be my friend and be my soul mat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Make me whole Make me brave
我等的人會是誰 希望他了解 
不管迷惘或堅決 都是我的某一面
我並不追求完美 只要能 用心體會 
每一天 都是Better day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Make me whole Make me brav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陪著我 一天一點 讓生命 能變得更美
2008-06-07 23:10:35
雀飛筆
隨緣吧
即使談得來都不容易哩
2008-06-07 00:39:17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我的網站,歡迎有空常來逛!
「雀飛筆」真是好聽呢!
不過有夢最美,下面這首英文歌我也很喜歡:
Singer:Amanda Mcbroom
Album:Dreaming

Quiet Man(安靜的男人)
I might have passed you by
我可能會與你擦身而過
I might have looked away
也可能會轉身回望
It could have been the end
那將會是一個
Of another ordinary day
平凡生活的終結
You weren’t quite my style
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You weren’t in my plans
你不在我的預期之中
It was another smile
我要的是另外一種笑容
I needed to make my heart dance
他能讓我的內心起舞
But something made me stop and turn around
但有時又能讓我停下並回過身來
Everyday I’m thankful for the love I found in a
我每天都帶著感謝之情 因為我找到了

*CHORUS(合唱):
Quiet man gentle man
一位安靜而溫柔的男人
My heart is like a nesting bird in your hand
我的心就像是在你手心上的歸巢之鳥
Honest man peaceful man
一位真誠而溫和的男人
Every hope and every fear you understand
我的任何希望與懼怕 只有你能瞭解

You took me by surprise
你帶給我驚喜
You turned my day to night
你陪伴我日日夜夜
In the mirror of your eyes
從鏡中你的雙眸
I found a love so real so right
我找到了那份愛 是多麼真切
I said I want you now
我說我現在就需要你
You said take it slow
你說慢慢來
No need to run so fast
沒必要那麼急
When we’ve got so far to go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Our love will stand the test of time
我們的愛將受到時間的考驗
Tomorrow is a promise
明日
Between your heart and mine
是你我之間的承諾

(重覆*)

And oh I know I can’t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而我知道我不能過著沒有你的生活
In time I’ll find there’s so much more to love about you
與日俱增,我將在你身上找到更多值得愛的理由

(重覆*)
And every dream and every tear you understand
我的每個夢想與淚水 你都瞭然於心
And every time you hold me near I understand
在毎次你緊抱我的時候 我都深深明白


參考網站:
http://www.magnum.com.tw/index/template/jazz.asp?seqno=17(馬雅音樂的專輯介紹)
http://www.record.idv.tw/firstpage.htm(部分歌曲的中譯歌詞參考「啡影音之音」)
http://blog.yam.com/edmundfu/article/10533774
2008-06-07 23:09:04
楊風
年紀越大
條件越少了
本錢用光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
2008-06-07 10:21:12
版主回應
沒錯,以前我可能還要加上「年紀不可比我小」、「不抽煙」…,
但現在覺得菸槍總比酒鬼好…
2008-06-07 23:11:29
鴻魚
哈!原來妳是女生。
不可見怪!
1.很少交流。
2.妳沒個中文名、我看不慣中國人用洋名。〈個人因素〉
3.我很少看長篇,偏愛詩詞,所以少注意。
4.男女並不是交流的重點。
5.又沒標示,也無圖片可辨。
〈太多的非戰之罪,故不得見怪〉
2008-06-07 20:37:21
版主回應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著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brsuny應該不能算是「洋名」吧?只是個代號、是毫無意義的字串,
在網路上註冊時總會發現有意義的字串都被用得差不多了。
不過曾經有人問我說brsuny是bright+sunny的簡稱嗎?
聽來好像也還不錯,可以和「集晴閣」相互輝映呢!
2008-06-10 12:30:54
翎翎
以前寫過一首詩
還蠻適合作為此篇的回應
==================================
【等愛的女人】 ~送給等愛的妳

睡美人擔心王子不來
吞了幾顆安眠藥
還是失眠
灰姑娘怕錯過
來敲門的玻璃鞋
已經三個月不敢出門
白雪公主跑了幾十家
水果攤,就是找不到
後母種的蘋果
小公主一咬牙一閉眼
親了滿PUB的青蛙
還是吻不到
會變王子的那隻

插滿三十支蠟燭的蛋糕
只想許一個願
不過是要一個
忠貞不移的肩膀
為何有那麼難    

【翎翎 癡筆】

===========================================
(後記)聽說這個世上只有五個好男人:
  一個剛出生 一個剛去世 一個剛結婚
 剩下二個,傳說住在斷背山!
===========================================
2008-06-07 22:40:44
版主回應
其實呀,有時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好好去談一場戀愛,尤其愛情總是和人生、婚姻、家庭、養兒育女、賢妻良母等等過多過大的命題連結對舉。想起張惠菁在「堂皇迷戀」一文中說的:愛情是一種命名,而迷戀是在命名都還來不及發生的時刻…。
2008-06-10 12:32:20
鴻魚
【七絕】巾幗

釵裙巾幗逸群雄
黛色揚眉掩日虹
犀甲鐵衣妝姽嫿
姚嬈嬌態笑君翁

鴻魚尺素2008.6.10
2008-06-10 14:07:22
版主回應
以前同學寫的對聯我也很喜歡:
英華發外煥煥乎擎天壯志
穎慧蘊中曖曖然詠絮才情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從這篇文章就可以斷定我的性別呢?^^
2008-06-12 13:01:04
鴻魚
這該不會是一個男生,開出的擇偶條件吧!><

脾氣好
身心健康
無不良嗜好
溫柔體貼
心地善良
成熟穩重
對我專情
有責任感
有幽默感……
2008-06-13 09:50:24
版主回應
呵呵,有何不可?
2008-06-13 19:14: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Brsun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妳,當時欲嫁?」,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6-29 10:4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