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10:51:37| 人氣1,8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sual Nightmare》:我們的世界是真實的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作:2003.1.5)

元旦那天看了HBO播的一部影片“Visual Nightmare”。坦白說並不好看,不過片中對未來世界的假想倒是和《駭客任務》(Matrix)有異曲同工之妙,反映了《一九八四》中唯我論的世界觀輔以高科技的結合,將是最有效的統治工具。就此點而言,Visual Nightmare所提供的想像空間其實遠較Matrix豐富多層次,雖然少了俊男美女,缺乏眩目的特效和精采的武打,沒有救世主許我們一個救贖。

Filename: George Berkeley

……因此,to be or not to be並不是唯一的問題。問題在於我們是什麼?我們真的是血肉之軀的人類嗎?我們的世界是由真實的事物組成的嗎?或者我們只是受到心靈的包圍?……我們對於時間與空間的認知可能也只是由我們的心靈所虛構的產物而已。

所以你又怎能確定太陽由東方昇起呢?我們從小被這樣教導,所以你就相信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了嗎?

此外,Visual Nightmare中引用了我最心愛的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畫家René Magritte的作品,算是難得的驚喜。

台長: Brsuny
人氣(1,8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獨闖陰森林(The Village)
此分類上一篇:Scarlett Johansson的三部作品(中)—愛情決勝點

俞伶
找了一下HBO節目表,沒看到這齣戲。
懂得質疑,我想是很難得的特質,不過,質疑的線和相信的線,很難劃分呢。灰色地帶也就這樣產生了。
我覺得活著這件事情是非常奇妙的事情,無論悲苦,都得撐著,直到生命決定棄絕我們。是,我們並非生命的主人,生命才真正操控了一切。我是這麼想的,除非妳用外力解決它,當然也有可能,不過,難道不無這個可能,這個外力,有沒有可能,也是生命的主意?
這樣想想好像也真的挺可怕的。哈哈哈。
我有沒有岔題?如有,就請見諒了。
PS:真高興妳用了新版。
2007-01-23 02:09:12
朝雲
其實從《駭客任務》開始我就看不太懂
不過總是覺得其中那個「我們究竟是不是活在真實的世界」的idea所震憾
常常坐在房間裡﹐我會被這樣的想法所迷惑
2007-01-23 04:49:39
Brsuny
其實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懷念舊版新聞台單純簡樸的版面
總覺得新版太過繁複了一些

不過先前舊版時為了查看文章回應
都還必須從文章列表管理點進去一一查看
花費不少時間

幾經猶豫
終於決定改版
主要也是著眼於新版新增的許多貼心精緻的功能

總之
集晴閣改版新開張
歡迎常來逛!
2007-01-26 12:2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