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4 21:38:18|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森乃伊比喜生日賀文˙三月的天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下旬,下著雷雨的春天。放學之後,大家都回家去了。整個校園空蕩

蕩的,只有雨水敲響葉片和打雷的聲音。教官室旁邊的空教室裡坐著幾個人,

長桌子的一邊坐著木葉高中裡最喜歡盤問人的教官森乃伊比喜。而他的對面坐

著四個男孩。他們分別是二班的奈良鹿丸、五班的漩渦鳴人、七班的秋道丁次

和十四班的犬塚牙。

這時一道燦爛的閃電照亮了沒開燈的教室,也照亮了森乃伊比喜教官不苟

言笑的嚴峻臉孔。

「你們這四個人是怎麼一回事?才開學沒多久,你們的翹課時數全都破百了!」他重重的拍了一下桌面,此時窗外同樣響起雷鳴。

「說!我想聽你們翹課的理由!」他的目光移到鹿丸身上。

「哎!真是麻煩呢,一開始就問這麼麻煩的問題。我只想像天空的白雲一樣無憂無慮啊!」說著說著,鹿丸就趴到桌子上了。

「是啊!憂無慮的生活真的很棒呢!如果能夠天天吃到拉麵就更棒了!」鳴人左手撐起頭陷入了美好的幻想之中。

「秋道丁次!現在不准吃東西!」教官冷不防的一吼,讓丁次嚇了一大跳。

「呃……我,那個……這是我從家裡帶來的零食,學校賣的不好吃……餐廳的燒肉也不好吃……」

教官皺了皺眉頭「那你呢?犬塚牙。」

「教室外的空氣真的很新鮮啊!對不對啊?赤丸!」「汪!」

「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能帶寵物來學校!今天怎麼又帶來了?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啊?」

「那個,教官哪……老師說過,人不能棄朋友於不顧,所以我當然不能棄我的好朋友於不顧啊!」

「非常好!你們這幾個小鬼頭……」

此時教室的門忽然“碰”的一聲被打開了,門外是個穿著長外套的身影,接著

那人走了進來,是束著馬尾、吃著丸子的御手洗教官。

「森乃教官,時間到了,該放他們回去了!」語畢又吃了一個丸子。

「算你們走運。不過……你們每個人都要交一篇關於以後會乖乖待在學校的作

業給我!下星期二之前交!快回去吧!」伊比喜揮揮手要他們快走。

鳴人等四人一狗就默默的走了出去。

「欸,伊比喜。你知道那個對他們沒有用,是不是?」紅豆仍然吃著丸子。

「嗯,不過他們如果能有些反省的意思就好了……。」他轉頭望著暮色中那四
個身影。

「欸!幸好紅豆教官進來,我看我們一定沒辦法趕在晚餐前回家!」鳴人雙手在後腦交叉著愉快的說。

「是啊!我總算能吃零食囉!」丁次大把大把的將餅乾塞進嘴裡。

「不過我們卻多了額外的作業,真是討厭呢!」「汪!」牙看著滿天晚霞,輕撫赤丸的頭。

「嗯,教官看起來超不高興的……」鳴人撇撇嘴。

「各位!我想到了一個方法,有八成的機率可以讓教官不再生我們的氣!」許久未出聲的鹿丸拋出了吸引眾人的意見。

「嗄!沒有百分之百的方法嗎?」走在最前面的鳴人停了下來皺起眉頭。

「沒有!」

「好吧!那麼鹿丸你快說!」丁次開起另一包寶咖咖。

「嗯,大家圍過來點!」

於是大家就圍在一起聽鹿丸發表高論。

「哦!ㄘㄟˊ!原來這麼容易啊!哈哈哈!」鳴人開心極了。

「雖然說還是要寫作業,不過這個方法倒還不錯!」「汪!」

「最近可能要忍耐點了!」丁次開起第五包零食。

「好啦!那大家都OK囉?沒意見的話就回家各自準備吧!有問題上線再敲我!拜拜啦!」「再見!」「汪!」「拜拜!」「明天見!」

四個開心的身影踏著金光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接下來的這幾天,四個人都安份得出奇。不遲到、不早退、上課不吃零
食、不看窗外、不打瞌睡、不翹課。儼然一副奉公守法的好學生樣子。

「他們四個最近都很安分呢!」紅豆在自己的紅豆湯裡加了些砂糖,並輕輕攪拌。

「那只是暫時的而已!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伊比喜嚼著肉量加倍的墨西哥
雞肉卷,對紅豆的看法頗不以為意。

「真是的!」紅豆端起紅豆湯一飲而盡便走出了教官室。

幾天之後天氣放晴了。

  今天是星期二,森乃伊比喜一進教官室就發現桌上的玉米造型盒子,他皺

皺眉頭沉默一下之後用眼神問紅豆“這是怎麼一回事?”

「剛剛丁次他們四個來交作業,原本想親手交給你的,可是看你不在,所以我

就要他們放在你桌上囉!」紅豆咬了一口銅鑼燒。

「他們沒有說這是什麼東西嗎?」他嫌惡的睨了那個玉米造型盒子。

「沒,他們只說一定要今天!就這樣!」紅豆聳聳肩繼續吃早餐。

「搞什麼……」伊比喜小心謹慎的用鐵尺撥開盒蓋,深怕有個萬一。盒蓋一

開,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他將盒子拿近一瞧原來是有名的燒肉店『燒肉Q』的壽星招待卷。

「為什麼非得要今天去呢?……恩,好吧!反正今天晚餐我也還沒想好要吃什

麼。那就去吃燒肉Q吧!」他把東西擺回去開始看他們四個人的作業。

「實在很厲害啊!鹿丸!」鳴人拍了一下鹿丸的背。

「對啊!居然知道教官今天會比平常慢一些!」丁次偷偷塞了一把寶咖咖到嘴裡。

「嘿嘿!鹿丸真強呢!對不對啊?赤丸!」牙小聲補上一句。「汪!」赤丸小聲回了一聲。

「哎唷!也沒什麼啦!只不過上個禮拜要上體育課之前去借體育用品時,聽到

阿凱老師要跟卡卡西老師要在星期一的晚上比賽羽毛球……」

「可是這又跟教官沒關係!」鳴人插嘴。

「真麻煩欸!我現在就要說了。阿開老師決定請恰巧路過的森乃伊比喜教官當

裁判。以阿凱老師的個性,他是非要分出個勝負才肯罷休的,所以他們應該會

打到凌晨。最後會因為一直分不出高下所以決定下次再比。」

「然後教官就因為幫他們當裁判,所以晚睡,於是今天就會比平常晚到囉?」牙摸著赤丸的頭問。

「嗯,不過那都是我的猜測而已,沒想到這麼順利呢!」

心情就向天空一樣萬里無雲的四人一狗就踏著愉快的步伐,上課去了!

當天晚上森乃伊比喜帶著複雜心情前往『燒肉Q』。

「請問,這是……?」他向櫃檯的服務小姐亮出了那張招待卷。那位小姐看到

了招待劵之後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樣。

「哦!那麼您就是森乃教官囉!幾天前有些小夥子說今天您會來呢!

「所以特別幫教官留個位置啦!這邊請。」小姐意示森乃伊比喜跟著她,等他坐定之後她又繼續說明,並遞上菜單。

「因為教官是壽星,所以可以以從這邊加點一道想吃的料理!」

「嗯…那就炒雜菌吧!」

「好的,那麼就您稍後片刻!」笑容可掬的她點了一下頭以後離去。

  森乃伊比喜看著窗外的熙來攘往車水馬龍,心想:那幾個渾小子…似乎比之前有誠意了一點……。

接下來的幾天,鳴人等一干人等依舊如同前幾天一樣安分守己,讓許多老師刮目相看。

「他們四個最近蠻OK的呢!」紅豆吃了一串丸子。

「哦……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伊比喜頭也不抬的丟出一句話,不過心裡倒是挺開心的。

「真是的…!」紅豆把丸子上沾了些砂糖。

此時外面下起了大雨,還伴隨著閃電和打雷。

有四個學生匆匆走進教官室。

「教官,我們班的奈良今天沒出現……」「我們班的鳴人也是!」「丁次也沒

來!」「犬塚牙他也……」聽到他們的名字時,森乃伊比喜額上的青筋漸漸浮

現,聽到最後一個犬塚牙時,他生氣的拍桌大吼「這四個渾蛋小鬼!」

  這時,天空打了一道響雷。

台長: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火影同人(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勘九郎生日賀文˙無法取代的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藥師兜生日賀文˙禁止接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