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3 21:19:57|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托斯生日賀文(墜落、責任、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不起,大蛇丸老師!……對不起!大家……。

這種高度,沒有任何的保護。因為重力加速度,所以我知道,我不會跟保護雞

蛋裏的那顆雞蛋一樣毫髮無傷……。呼!再一下下,就對得起大家了吧!


「托斯!快點!還有十分鐘,趕快幫我搞定這一題物理!」
上完國文之後,薩克慌張的跑來找托斯解決作業。

「我看看……哦!這個很簡單呀!昨天老師才講過的,這一題只要套這個公式就可以啦!」托斯說著便開始寫了起來。

「H的變化量等於m乘以s再乘上時間的變化量,你看!把題目的數字帶進去……ok!答案是十公克!」

「耶!真是太感謝你了!沒想到居然這麼好算!」

「就說很簡單的吧!」

學期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大半,物理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上禮拜參加了學
校的『自然學科能力競試』很幸運的得了名,可以代表學校去爭全國競試的入場券。下星期三要先去比分區,很希望能夠順利。大家都很看好我,信心方面我個人是還好啦……總之……全力以赴就是了!

「托斯,下個禮拜的分區比賽怎麼樣?有沒有問題啊?」蒼白的大蛇丸拍拍托斯的肩膀並微笑。

「我想……應該還可以吧!謝謝大蛇丸老師!」

「嗯,非常好!聽說分區賽有實驗唷!這方面可以多去和物理老師討教!物理老師會很高興哦!」

「是的,老師!我會努力的!」托斯點了一下頭,目送老師離去。

看來……大蛇丸老師對我的期望很高呢!那麼我要更加的努力才行!不能辜負老師啊!

雨點打響綠葉的四月,托斯投入了他最愛的物理懷抱,並且為了分區比賽而努力著!雖然忙碌,但是他卻樂在其中,甘之如飴。

「托斯,你明天就要直接去木葉高中比物理了對吧?」留著長髮的可愛女孩金問。

「是啊!而且是一整天的呢!」托斯在記事本上寫下了明天要做的事情。

「所以說……明天就看不到你囉?」金用左手撐起頭。

「嗯……」

「那我一定會很想念你的!啊!乾脆現在就開始想念你吧!」薩克一付托斯N百年才會回來的樣子。

「唉唷!才一天而已啊!不用那麼誇張吧!」托斯笑了起來。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而且……你明天不在,誰來幫我解決物理作業啊!」薩克小聲的加了幾句。

「哈哈哈!」三個人齊聲大笑。

「總之,等我的好消息了!後天見!」托斯背起書包跟他們兩人揮一揮手,趕公車去了。

明天哪……好好加油吧!

星期三的天氣不錯,托斯先和學校的老師、同學會合之後就去抽籤領號碼牌,接著就是筆試了!

「好好寫呀,托斯!你一定辦得到的!」在進考場之前物理老師這樣告訴托斯。

筆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不過真的很靈活,都要轉點彎才行!那麼,但願下午的實驗也一樣的順利囉!

「嘿!托斯,物理筆試怎樣啊?」代表學校考生物的咲葉,是個有深藍色短髮的女生。

「還可以啊!生物呢?OK嗎?」

「唉唷!別提了!我最後一大題還來不及寫完呢!」咲葉嘆了口氣。

「別擔心啦!反正還有下午的實驗啊!」雙胞胎哥哥嵐拍拍咲葉的頭。

「就是說啊!別再想剛剛考完的東西了!趕快把興情平靜下來比較重要一點啦!」雙胞胎弟弟翔表示贊同。

「那麼我們一起好好的加油吧!」咲葉開心的舉起手來。

「喔!」是四人歡樂的合奏。

下午下起了無預警的大雨,沁涼的風從敞開的禮堂大門徐徐吹入,稍稍平靜了學生們緊張的心。

「現在宣布獲得參加全國物理競試決賽的名單:四十三號,高崎龍一;二十一號托斯‧砧;一零三號,神奈川惠子……。」

「太好了!托斯!」咲葉興奮的拍著手。

「酷斃了,孩子!我總算能對祖宗交代了,你說是吧!嵐!」

「噢!就是說啊!這孩子的前途真是一片光明璀璨哪!」

雙胞胎兄弟一搭一唱,還用一種〝發現稀世珍寶〞的表情看著托斯。

「謝謝你們了,全國大賽…。我要準備得更充裕才可以…。」

「那麼…我們今天就去慶祝一下吧!」嵐說出了心裡的願望。

「OK!就這麼決定了!托斯一定要來!」

「好,我先打電話去訂位!」咲葉掏出她的小冊子,準備訂位。

「可是,我想……」托斯想說些什麼來改變他們的心意,可是卻被翔硬生生的
擋了回去。

「托斯,你不來的話就太沒意思、太沒禮貌了!而且你放心啦!七點前會讓你到家的!」

「欸……好吧!」無奈的他只好苦笑著答應。


***


「哈啾!」托斯狠狠的打了個噴嚏。

「該不會是剛才淋到雨的關係吧?」他揉揉鼻子。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就糟糕了!全國大賽就要到了…我不能…。好!我要讓身體趕快好起來!

於是托斯就格外小心的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都那麼注意身體了,為什麼會讓腸胃炎這麻煩的東西給纏上,而且還弄到要住院觀察。托斯坐在床邊望著窗外漆黑如墨的夜空,悲傷忽地從心底竄了上來。

「都已經努力這麼久了,等的就是兩天後的全國大賽,可是我卻在這個地方養病!」他忿忿的捶了一下床。

可惡!該死一萬次!

心煩意亂的托斯跨著大步,匆匆的走出房間往頂樓前進。他後腳才剛踏出房門,金、薩克和他崇敬的大蛇丸老師前腳就踩進了房間。

「咦?托斯呢?」金捧著一堆要給托斯的點心問。

「出去了嗎?」薩克東張西望。

「嗯…」大蛇丸看著凌亂的病房似乎再思考著什麼。「快!快到頂樓去!」突然他像是想起來什麼事情一樣,要大家到頂樓去。

他們三人趕到頂樓時,果然看到托斯坐在圍牆上,面朝著深不可測的夜晚。

「托斯……。」金率先開口。

「金?……嗯?老師你們也來啦?」他轉過頭,表情十分哀傷。

「是啊,不過你坐在那邊幹什麼呢?」大蛇丸露出他一貫的笑容。

「我在……沒什麼……。」他把頭轉回並低下來看著十二層樓以下的巷子。那邊是那麼樣的幽暗平靜,就好像在告訴他『只要一躍而下,便能獲得解脫……。』六月的晚風輕輕吹拂,托斯坐在圍牆上身體也隨著風搖搖晃晃。

「我覺得我對不起你們大家……。」

「怎麼會呢?你又沒做錯什麼!」金握緊雙手喊著。

「你們對我的期望這麼高,我也很高興可以進入全國大賽……可是今天全國大賽已經迫在眉睫,我居然還待在這邊,什麼都不做!」

「可是,托斯,我要跟你說……」

「什麼都不用說了!薩克。謝謝你啊!不過現在我……。」他扶著窄窄的圍牆,站在上面。

「托斯啊!我知道你的心情,不過你願意聽我們把話說完嗎?」大蛇丸一面說一面靠近托斯。

「老師你不要過來!」托斯大吼。

「我已經決定好了!我現在就要……就要……。」他握緊拳頭,身體微微發抖。

「我曉得你正再害怕,害怕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夜晚的風繼續吹著。

「才沒有!誰害怕了?嗄?我只是……」

話還沒說完,一陣強進的風忽然席捲而來,讓他重心不穩,往後一倒。

「托斯!」


***


咦?為什麼這邊白白亮亮的啊?是什麼地方呢?我在哪裡呀?天堂?地獄?是死後的世界嗎?真是奇怪呢!

「喂!托斯。」

有人在叫我?誰呢?

「還誰呢!你睡糊塗啦?」兩張一魔一樣的臉湊到托斯面前。

「是嵐跟翔啊!你們也死掉了嗎?」

「孩子,看來你真的病得不清呢!」嵐搖搖頭。

「唉!就是說啊!才幾天沒見,就用這種方式問好,真不虧是托斯!」翔雙手
一攤,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你們夠了啦!托斯,這邊是醫院啊!」咲葉探出頭。

「啊?我沒死?」托斯有點沮喪。

「等等,你沮喪什麼啊?」金皺眉。

「因為……我太對不起你們了啊!」

「告訴你,你掛點了才真正對不起我們咧!」薩克笑著說。

「可是,全國大賽……」

「延期了!」咲葉拿出筆記本。

「因為考卷印成上回的題目,然後又因為颱風要來,所以啦!」

「孩子,你可以好好的休息,而且時間充裕的咧!」雙胞胎你一言我一語說得不亦樂乎。

「那麼改到……?」

「六月最後一個星期六!」咲葉快速翻著她的小本子,「然後隔天星期日,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出去慶祝了!」咲葉很興奮。

「喔耶!」大家開心的附和。

托斯心想:這裡是病房吧!你們這樣鬧無所謂嗎?……算了,今天的天氣還蠻不錯的呢!


台長: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同人(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犬塚牙;赤丸生日賀文‧沒有暑假的夏天
此分類上一篇:勘九郎生日賀文˙無法取代的東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