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14:46:29| 人氣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蟲蛀書】Ruth Reichl的Garlic and Sapphir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現在就讀的學校,我最感激的一點就是校園或宿舍,無處不有免費報紙可拿,或者一落落堆在架上,不然就是放在可用學生証刷卡開啟的報箱裡,拿幾份隨學生高興。

除校報、地方報之外(沒看頭),還有普羅口味的USA Today以及堪稱世界報紙之最的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起初我還不大相信: 街上一份要一元多的好報竟就像餐廳紙巾一樣唾手可得,取之不盡。

紐約時報無疑是菁英品味的刊物,就像林懷民對台灣聯合報老闆所言:「你們週一夾一份NYT無異於自打嘴巴嘛!」無論寫作、採編、觀點甚至讀者投書都是極有份量的作品。除了TA班上懵懂的大學生,他是我最好的英文教材。

每到赴紐約覓食前,NYT的美食版資料庫對我來說比Zagat甚至米其林還好用,幾位餐廳評論員的文筆和對美食的見解,也讓我獲益良多。

紐約時報的餐廳評論是有”觀點”的,換句話說他提供讀者審視一家餐廳或某種料理在整個美食架構裡所扮演的角色的切入點,不是半自述半為人喉舌地光報菜色,並不時加上一些貽笑大方、譁眾取寵的評介而已。

因為是紐約,因為是紐約時報,因為是代表紐約時報為紐約的餐廳打分數,因此紐約時報的首席食評家,自然成為這個地球上,與飲食有關最有權力的角色。

而這,就是Ruth Reichl在新書Garlic and Sapphire裡的第一篇故事。



(當然待續)

台長: becco
人氣(7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