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07:13:05| 人氣3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村上收音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圖書館借好幾本書。除了上一篇提到的「編輯力」以外,還借了各式各樣有趣的東西:

小幕秀子的「站在巴黎的十字路口」是一本圖文書。裡面介紹了巴黎的大小餐廳。除了從內文可以得到巴黎美食詳細的情報以外,看到作者自己繪製的插圖,也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依我電腦插畫的經驗,我可以看得出來,書中的作品並不是用電腦製作的。那些圖畫,是一筆一筆用水彩畫出來的,真的是很費工的作業。

韓國作者虎林的「英語單字串串串」,因為和暢銷書「別笑,我是英語單字書」很像,都是很少英文、很多中文的語言學習書,所以我借回家作為編書的參考。本來因為最近很流行這樣的書籍,所以思考這樣的企畫,直接移植到法語或德語教學書上的可能性。不過,在和主管討論了之後,我還是否決了這類企畫。

秋草愛的「色鉛筆的狗狗絮語」,是一本繪畫教學書。本來借回來,想要依樣畫葫蘆,描繪出可愛的狗狗的。不過,後來真的沒有時間,所以不得已只好還書了。我看我還是老老實實地用電腦畫圖好了。用真實的畫筆畫…?可惜啊,沒那個時間!

村上春樹的「村上收音機」是一本短文集。雖然覺得他的短文集並不是很特別,不過很多短文的題目,都很吸引我。我把其中一些短文的題目及概要記錄下來,作為日後寫作的參考。


a)說到西裝:年齡,各種時期買的西裝,正經生活,沒有也沒什麼不方便的。
b)里斯特藍提之夜:老夫老妻到高級餐廳用餐,看到熱戀男女,男方吃麵大聲。
c)被燒掉:胸罩被女權運動者燒掉,以胸罩的角度思考。胸罩很可憐。
d)妳回家煮麵吧:女生在義大利糟糕地開車,會被罵妳回家煮麵吧。
e)體重機:想像體重機裡面,住了一個小矮人。
…好多,不寫了。

台長: superstar DJ
人氣(34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