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7 15:45:46| 人氣1,9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雙溪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義大利語:「La dolce far niente」,中文意思是無所事事的甜美(照片取自平林農場臉書)

住宿的農場依山勢開闢,以保育自然生態為經營理念,已三十年光景。接待的女員工熱心地為我們導覽:這是青斑蝶、那是白條斑蔭蝶;她隨意翻開路旁野生植物,綠色毛毛蟲便探出頭來,又順手摘了些葉片,搓揉後讓我們聞聞魚腥草的臭與食茱萸的香,還用細長的葉子教女兒編了一隻栩栩如生的蚱蜢。
 
農場四季皆有不同風景,此時正值賞螢最佳時節,用畢晚餐,活動正式揭幕:步道入口,乍見幾盞忽明忽滅的小燈,女兒興奮地數著:一二三四五六七……沒想到愈往夜色深處愈見驚喜,成千上萬的點點螢光閃爍於草叢樹林,亮晶晶的宛若聖誕樹上的燈泡,將黑夜妝點得無比美麗。
黃澄澄的圓月洩下一地柔和的光,夜空懸著燦亮的星,我安靜慢走,偶與流螢擦肩,置身這奇妙壯麗的景觀之中,有種不可思議的幸福感。
回房盥洗後,女兒探向窗外,發現仍有好多螢火蟲熬夜不睡覺。小木屋在黑暗中被閃爍的螢光包圍,蛙群齊奏晚安曲,我們沉沉墜入童話般的夢。
翌日清晨,被各式喧鬧的鳥鳴聲喚醒。漫步林間小徑,滿山遍野的綠,處處蝶舞花香,女兒像隻活潑的小鹿,在我前方跑跑跳跳;爬上好漢坡,我們齊向山谷遠方大聲吶喊,身心頓時暢快許多。
離開農場,踩著單車徜徉山城風光,騎累了躲進咖啡店吹冷氣,我寫日記,女兒畫畫;下午,躺在溪畔把腳ㄚ子伸進沁涼的水裡,返回鎮上很幸運地買到知名餅店的最後一個蛋糕……
 
日子是連綿的長句,旅行是輕快的逗點。
女兒是我這階段最好的旅伴,她聰明獨立,很能配合我的節奏,帶著可愛的她在身旁,更能體驗小鎮純樸的人情。(大家都很喜歡她ㄚ~)
在月台等候載我們回城裡的火車,女兒用相機捕捉西斜的夕陽,若有所思的說︰「在這裡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記得。」
我也是。
              小春日和,倚在午后慢車的懷抱,一路搖搖晃晃,盪到僻靜的山城–雙溪。
              住宿的農場依山勢開闢,以保育自然生態為經營理念,已三十年光景。接待的女員工熱心地為我們導覽:這是青斑蝶、那是白條斑蔭蝶;她隨意翻開路旁野生植物,綠色毛毛蟲便探出頭來,又順手摘了些葉片,搓揉後讓我們聞聞魚腥草的臭與食茱萸的香,還用細長的葉子教女兒編了一隻栩栩如生的蚱蜢。
             農場四季皆有不同風景,此時正值賞螢最佳時節,用畢晚餐,活動正式揭幕:步道入口,乍見幾盞忽明忽滅的小燈,女兒興奮地數著:一二三四五六七……沒想到愈往夜色深處愈見驚喜,成千上萬的點點螢光閃爍於草叢樹林,亮晶晶的宛若聖誕樹上的燈泡,將黑夜妝點得無比美麗。
            黃澄澄的圓月洩下一地柔和的光,夜空懸著燦亮的星,我安靜慢走,偶與流螢擦肩,置身這奇妙壯麗的景觀之中,有種不可思議的幸福感。
            回房盥洗後,女兒探向窗外,發現仍有好多螢火蟲熬夜不睡覺。小木屋在黑暗中被閃爍的螢光包圍,蛙群齊奏晚安曲,我們沉沉墜入童話般的夢。        

                
翌日清晨,被各式喧鬧的鳥鳴聲喚醒。漫步林間小徑,滿山遍野的綠,處處蝶舞花香,女兒像隻活潑的小鹿,在我前方跑跑跳跳;爬上好漢坡,我們齊向山谷遠方大聲吶喊,身心頓時暢快許多。
              離開農場,踩著單車徜徉山城風光,騎累了躲進咖啡店吹冷氣,我寫日記,女兒畫畫;下午,躺在溪畔把腳ㄚ子伸進沁涼的水裡,返回鎮上很幸運地買到知名餅店的最後一個蛋糕……
              日子是連綿的長句,旅行是輕快的逗點。
              女兒是我這階段最好的旅伴,她聰明獨立,很能配合我的節奏,帶著可愛的她在身旁,更能體驗小鎮純樸的人情。(大家都很喜歡她~)
             在月台等候載我們回城裡的火車,女兒用相機捕捉西斜的夕陽,若有所思的說︰「在這裡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記得。」
              我也是。


台長: Bonnie
人氣(1,9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島內小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三峽平價美食~ㄚ得的廚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