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10:25:54| 人氣2,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長灘島之一~等待起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灘島的螃蟹船 最後一天快趕不上飛機時 搭著它追風逐浪的 好不快活)


         巧合的,和好友在同一天早晨、同一座機場等待出境,分別飛往不同的國度。記得好友曾說,經過了這麼多年,在國外求學、生活、結婚生子的她,早已習慣拎著行李,四海為家;然而一向膽小保守的我,卻仍是那麼固執的,想一直守著心愛的家園,怎麼也不肯輕易離開。雖然沒有她的瀟灑豁達,但還好,我並不排斥出國旅行,反倒是一段小小的短期旅遊,常常便可以滿足我血液中不安的流浪因子,與潛藏於心底渴求冒險的想望

幸運的是,從年少至今,也累積了不少飛行的經驗,日本、香港、大陸、東南亞、歐洲、美國……,幾乎每年都有出國旅遊的紀錄,走訪過的每個城市國家所留下的印象,彷彿一枚枚美麗的圖章,清晰又深刻地,烙印在我腦海中的地圖;而那些新鮮有趣、美好甜蜜的體驗,則在細細整理之後,藏進我的記憶寶盒,日後可反覆提取溫習,就像賞玩心愛的古董一般,總能帶給人平靜又愉悅的心情,對我而言,那可是比珍珠鑽石都要昂貴的寶物呢。

         辦妥登機手續,坐在候機室,寫著日記,等待起飛。年輕的時候,不解人事,懷抱著無限希望,以為乘著風遠颺飛行,就是最大的幸福;這些年來,自己經歷過與家人朋友分離的思念憂傷,也看過戀人在機場依依不捨時落下的厚重淚水,才慢慢明瞭,其實,機場不只承載著歡樂夢想,也充滿了嘆息傷悲,重逢與分離交織的場景,就好似一座小小的人生劇場,每天上演著悲歡離合的戲碼。

         耳邊傳來嘻嘻哈哈的喧鬧聲,原來是隔壁的旅行團,一行人扶老攜幼的,歡欣鼓舞的熱鬧氣氛,沖淡了我多愁善感的思緒。這一回的目的地,不是我鍾情的歐洲小鎮,而是適合度假的熱帶島嶼,看著四週準備前往南島的旅客們,每個人輕裝簡從,說說笑笑的,而我和先生倆人則是卸下了工作生活的桎梏,臉上僵化的線條變得柔和許多,原本嚴肅的對話也跟著輕鬆幽默起來了。有了孩子之後,我的確不習慣遠行了,還好藉著先生堅持的,一年一次不帶孩子在身邊的兩人旅行,不但可以緩和平日緊張對峙的關係,也為已如一杯隔夜茶的感情重新加溫﹔當沒有紛亂雜務,只專注於彼此時,一些往日生活的小情趣亦油然而生,我不禁要說,旅行,真是修補感情的好方法之一。

台長: Bonnie
人氣(2,6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長灘島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2010長灘島之二~Boracay Tropics Resort Hot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