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21:23:1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鋸白ㄘ日記】保密防鼠,人人有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拉。我的老鼠再次逃跑。


不得不承認我實在不是個「認真」的好飼主。

用「認真」這個詞,而不是「負責」、「體貼」、「耐心毅力」等等較專業的詞彙,因為我根本是『很不經意的』養著三隻老鼠。(......至於是怎樣變成「養三隻老鼠」。過程說來話頭長,想知道的人......請妳假裝已經知道好了。嗯。)

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真真真愛她們,可愛的毛毛暖暖的小東西。咕嘰咕嘰咕嘰~來,咪嗚姊姊親一個...(啥?有變態的味道?)


回頭來說一下有關逃跑的故事好了。


話說老鼠逃跑的歷史第一集!玉蜀鼠(公,為花蓮鼠之子,兼丈夫)因為背負「弒子」之罪,被我海扁屁股兼關緊閉,於是心有不甘的他在當天晚上鑽出盒子、跳下洗衣機逃逸無蹤。(原因:我沒把盒拴扣緊)
→結案:兩天後敗在食物誘惑以及嘎嘎的快手抄截(應當事人要求,此舉將收錄在NBA〈Nora Brings Accident 諾拉帶來災害〉十大抄截好球之一)之下,回來了。


第二集!身手矯健,專長是吊單槓的花蓮鼠,趁餵食換水之際從籠子一躍而下,被自己嚇到而開始四處逃竄。→結案:一下救被我拎回來了,堪稱史上最短逃亡紀錄。


第三集!「第三代」(前兩代的故事詳情請參閱姊妹作「鼠呀鼠來寶」),毛都還沒長齊的小老鼠C(性別不詳)十分欠扁,長皮膚病還不乖乖給我檢查,從手掌上使出一個鷂子翻身,像玉嬌龍飛身跳崖一般墜落洗衣機旁的牆角,開始沒命的亂跑兼叫得很難聽。
→結案:躲到洗衣機底下,搞了我一身灰,終於把他抓回來...。(內心OS:按!泥再給嘔跑哇~把妳從五樓扔下去跟妳講...)

補充:後來他居然很健康的長大,被政大的女生領養了。(萬幸萬幸,沒死在我手上...)


第四集!又是玉蜀鼠。某天夜裡當時針走過午夜的12,我的背後發出一陣悉酥聲,勇敢回頭一看以為我房間居然髒到有老鼠了?結果仔細一看,玉蜀鼠他老人家愣頭愣腦的在那裡散步哩...。(原因:我留了舔水器在他的個人房間,盒子已經有縫了,牆壁還被啃出一個小洞來...。)
→結案:當然是被我抓回去拉。至於他怎麼進我房間的?至今仍然是個謎...。


第五集!「第三代」美麗可愛的清純少女,小豆腐是也。一樣是在住在個人房間的時候「奪牆而出」...。(原本以為那個小洞剛好可以當作呼吸孔,沒想到,她把它發揚光大了...)
→結案:發現她走失的當天早上,我告訴了我親愛的室友露,不知道她怎麼那麼神,馬上走到客廳放舊報紙的地方,提起一袋回收紙...「挪,她在這裡。」


天哪!露露妳真是驚為天人,神到一個不行啊啊啊啊啊。


第六集!又是玉蜀鼠。因為壞壞主人要跑到高雄去度假,所以出發前替老鼠補滿食物跟水後,把玉蜀鼠放到獨居房,在那個破洞裡塞進舔水器...我想有東西擋著,他應該就跑不掉。沒想到星期天早上,我回來的時候...小洞已經變大洞!我太小看老鼠的逃跑天性了!


最近很常出場的露說:應該不會跑太遠吧?畢竟是嬌生慣養的家鼠呀...
(不認真的我心想:嗯,不過都三天以上了,說不定他已經從我們家爛紗門的縫,鑽出去了...)


唉,看緣分摟~

所以,我家現存最英勇的雄性—玉蜀鼠,目前在逃中!!
發現其蹤影者,請速恰我親愛的室友:神拘快捕郭露露。
多謝多謝。












圖片:「鼠老毛黃」的花蓮鼠,但是我還是最愛她。好難照歐,一直動來動去...

台長: 吳某人與小李子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