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16:29:3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鋸散散簿】鼠呀鼠來寶─part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老鼠都已經開始長毛了說...。我深痛絕惡的心情也開始生長。有點憤怒的,我拿了個盒子把公老鼠強制隔離避免兩鼠再生,不過隔天他就咬開卡楯脫逃了。「別養了吧,那種殘忍的東西,送人吧。」很多人半安慰半指示半試探的問我。

後來上網查了楓葉鼠的資料,母鼠在生產後需要補充高量蛋白質,所以要在平日飼料之外另外餵食小魚乾或起司之類的「補品」,不然母鼠只好吃下小老鼠來補充營養...。而且公老鼠有時還會阻止母鼠吃小鼠勒!但是我竟然狠心的將他隔離導致牠離家出走了...。直到三天後我換好飼料正要轉身時,踢到一隻會嘰嘰叫的毛球...原來牠一直躲在洗衣機下面!

知道他躲哪裡了就好辦啦!我放了食物在地上吸引牠出來吃,還架洗臉盆做捉捕陷阱...沒抓到,結果最後我家嘎嘎在我把洗衣機抬起一角的第一時間,一把就把他抓回來了。

洗乾淨餵飽飽放回籠子後,兩隻老鼠互相嗅了嗅舔了舔,然後又感情很好的每天晚上跑輪子吵死人,小別勝新婚似的。




兩個禮拜後很不客氣的,她們又生了。比較奇怪的是,這回只生了一隻。我親眼目睹到她在生,不然還真難令人相信她只生一隻。老鼠耶!真的假的?

不過這回我不敢大意,當晚就去買了起司,每天按時切條餵食...於是乎,小老鼠似乎可以平安長大啦!

為什麼又開始不討厭了?
其實想到還是會覺得心寒,不過想想她們是老鼠阿!
我只圖她們的可愛,單方面的期望她們能符合自己的想像,可是怎麼可能呢?吃食是她們的本性,但卻根本不了解她們,或許比較過分的人是我...。

總之呢,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應該會好好的和平共存吧!
我提供生存條件,她們提供娛樂。

現在呢,兩隻老鼠正吃肥肥,四腳朝天的倒在陰影處睡覺(天氣實在太熱),小小鼠也在木屑堆中愉快的長大...。





唉唉,四隻小老鼠,安息吧。

台長: 吳某人與小李子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