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3 23:49:40|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超級美麗好女人

誰說女人像貓,是水性楊花,許許多多女人都有狗的個性,非常忠心。也具有狗般本能受了傷會自己舔乾傷口,然後繼續往前走。

她是我多年來少見的一位外表溫順,內在極堅強的超級美麗好女人。

每天,天未亮,她就張羅著滷煮調味,清晨就開始賣早餐(鍋貼及蚵仔麵線)。她皮膚遺傳自母親的白嫩,好得不得了,每每看到她時,感覺老天很公平的彌補對她命運的虧欠,讓她不施脂粉的臉頰,因為忙碌與哈熱氣而顯得紅氳紅潤,秀麗的五官自然美得…總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好像我是七哥神ㄟ男人)真的!!她說起話來也輕聲細語得讓人不忍大聲回話,唯恐驚嚇了她。

真不知道,男人為啥? 男人有錢就搞怪,是的,很多男人這樣,不過,一有錢就變壞的男人就算沒錢,也好不到哪裡去。而這樣一個裡外皆美得另人側目的好女人,她老公竟會背叛她,再拋棄她們母子三人。

有一回坐在她的車上,她告訴我說最喜歡大自然,很喜歡往寧靜清幽的地方去,說她是因為站在內埤海岸觀音菩薩法像邊觀浪時,菩薩竟差人開口跟她說「別指望了,他的心是不會回來的」。因此菩薩讓她悟到「有一種勝利叫放棄,有一種給予叫原諒。」這層道理,所以她訴請離婚,把放在丈夫身上的那份寄望收回來,全心力的照顧兩位子女。如今孩子不只善良還學業有成,更乖巧的在假日會自動幫忙她顧店;孩子的貼心讓她感覺一切辛苦都值得。

我與她因菩薩結緣,更好在能結為朋友般的無所不談,我常犯的毛病是自以為清高而不喜歡俗話俗事,通常談得來的也都性情相近,但我們的個性是迴異的,她和我卻互相掬誠以待,我們的友情就似擁有一金不換的寶物般的珍惜。

這樣的她,我想...身邊多少的追求者都很優秀,我篤定...她是不會再婚的。有一個實驗,把老鼠放置在食物周圍裝有電流的籠子裡,當老鼠吃的同時會被電到,電流不至於讓老鼠死亡,卻會讓牠們受到驚嚇傷害,實驗結果每隻老鼠試幾次後,再也不敢吃東西了。所以人與動物都會自我保護,根據過往經驗讓自己免於受到相同傷害。

她是在自我保護害怕受傷中。但願~她 將來可以得到她想要的那份穩定踏實。

我能擁有這樣的她,為幸!

因為,不管是說再見時的雲淡風輕也好或相聚時的短暫時刻也罷,我們彼此都能感受到互相的真誠之心。

朋友幾多位啊,她總是讓我擁有耐以咀嚼的感覺.

 

台長: 十五姨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