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8 16:25:59|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蓮華色]神通第一比丘尼(三)

來到了另一個城市的蓮華色,已是三十出頭歲的女人了,經過了兩次的大變故,她對世事感到心灰意冷,她覺得這個世界的女人都是可憐的,男人卻是醜惡貪得無饜的。

報復心,讓蓮華色她開始了以玩世不恭的態度來愚弄男人。於是不久之後,她成為眾所聞名的交際花。蓮華色幾乎傾國傾城的美姿、媚態、淫蕩、誘惑,使得凡有地位有財勢的男人,紛紛慕其豔名而來;致使城內妓女們忌妒萬分,鶯鶯燕燕集合一齊來找她的麻煩。最後還是一個領頭妓女說︰「妳究竟憑藉什麼妖術? 能夠在此誘惑了那許多的男人? 妳偷光了我們的生意,我倒想看妳有些什麼本領?」

蓮華色的回答很簡單,她說︰「我沒有什麼妖術,只是見到我的任何男人,都來向我追求而已;我無意也從未做過妓女,所以不知道搶了你們的生意呢。」

「那麼我們要妳試試!? 本城有一個賣香的少年男子,修[不淨觀],任何美女在他看來,都是一堆白骨;任何女人都無法接近他,他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如妳能將此人誘惑成功,我們就佩服妳!否則的話,你要即刻離開這裡。」

蓮華色問道︰「那是一個正常的男人嗎?」

「當然是的。」

「如果是正常的男人,我三個月內就能使他喜歡我。」於是,蓮華色便運用她的智慧與方法去接近那個賣香的少年。

首先,她假裝出種種敬愛丈夫的行為(當時印度若為人以香料塗身,便表示敬愛之意)

她命令婢女天天去買塗身的香料,說是女主人要她買香料是為男主人塗身;過幾天又天天去買種種名貴的藥物,說是女主人要她買了給男主人治病的。

那個賣香的少年,聽得心裏很受感動,想著這家的女主人,一定是個非常賢淑貞潔的婦人,否則那能有此盡心盡意地看顧她的丈夫呢?他又想︰原以為女人都是可怕的毒蛇,但像娶了這樣的女人,豈不又是幸褔的呢?

又過了幾天,蓮華色命她的婢女在買藥時,向那賣香少年透露說她男主人已病入膏肓了。又過了幾天,蓮華色竟然穿了一身喪服,由婢女扶著,痛哭哀號地從那賣香少年的店門前經過,邊走邊哭訴著她對亡夫的懷念與恩愛。

那個賣香少年,因為心中對她已有好感,此時又見到這樣一幕生離死別的情景,使他非常同情,並想︰「這真是紅顏薄命如此貞潔而美麗的女人,竟然死了丈夫。」其實,他僅是對蓮華色的戀慕與同情而已。

再過兩天,蓮華色的婢女,又到賣香少年的店裏買藥了,說是她的女主人因為喪夫哀痛過深而病倒。

「請醫生看了嗎?」賣香少年顯然是很關心了。

「女主人病了,我們又是新近搬來這裏住下,所以也不知道究竟去請那一位醫生才好?」

「你們賣香的都兼帶賣藥,又聽說賣藥的人也必懂得醫術醫理,這話是真的嗎?」那婢女又很巧妙地把話題一轉。

「是的,不過在下對醫道方面雖曾研究,但怕不是一個最好的醫生。」賣香少年誠懇地回答。

「那就太好了,現在就請你陪我走一趟,可以嗎?求求你。」那婢女說道。

賣香少年雖還存有一分戒心,現在他想為救一個愛夫而又貞潔的婦人,他是義不容辭的。同時,他雖知道自己尚未達到離欲的程度,唯又自我安慰著說︰「那是一個貞潔的婦人,她不會破壞到我的修行。」

於是,那賣香少年到了蓮華色的家裏,進了蓮華色的臥室,蓮華色懶洋洋慵倦倦地躺在床上,好像是病著,也像是睡著。她只是微微張眼一看,又把眼簾合攏了。直至婢女稟告她醫生來了,她才伸出一隻手臂來,意思是讓醫生把脈,眼睛仍舊閉著。

賣香少年,從未進過女人的香閨,尤其像蓮華色這樣的香閨,一切擺設與氣氛,在在都充滿著女性的媚魅魔力。當他一見到蓮華色的手臂,皮膚細膩圓潤,潔白粉嫩,他幾乎覺得自己置身於天堂見到了天女,差點忘記自己是一個修行不淨觀的人,不應有此遐思。但是,佛經中稱接觸女人謂之「觸毒」,當他一碰觸到蓮華色的手腕之時,他的心就不由自主地跳動起來了,他的血液也起急劇的變化了,甚至連病人脈息的正確位置也找不到了。這時,他又嗅到了來自蓮華色身上散發出一股奇異的香氣,像是蓮花香味,因此,情不自禁地將眼光集中在蓮華色的臉上,一動也不動地看著,此時蓮華色卻啟開了眼睛,微張那千嬌百媚的嘴唇。終於,那賣香少年的不淨觀,在蓮華色的引誘之下,破身了!自此,賣香少年,成了蓮華色香閨中的常客,蓮華色的名氣,也就因此而更大了。

                                      ~待續~

 

台長: 十五姨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