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5 20:30:13| 人氣1,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悲哀之一

我走在這條悲哀的道上

台灣的悲哀之一,是宗教;根據專家統計,台灣宗教的密度,是全世界第一。

我們走在台灣街道,3步一小廟,5步一宮壇,似乎是奇怪的特色。而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師父、老師、法師到台灣「弘法」的越來越盛。鬧得很久的宗教異端份子涉嫌詐欺案件,也都紛紛交保或判無罪。這明明是笑話一樁呀!

在台灣,相信許多人,在住家附近常見所謂..大師、出家人、神壇人士,不只穿戴金光閃閃,並身伴著不停更換的女人或男人,且開著嶄新雙B轎車、進口休旅車等出出入入。

我們也見到各式寺廟、教堂、教會……新成立或經常不斷地翻修擴建,每一處蓋的工程規模不只宏大甚至是金碧輝煌。..請問?這些宗教人士那裡來的錢?去購車建廟?

資料顯示,台灣社會慈善款每年至少超過數百億,大多來自全省各地的宮廟答謝金?我很感嘆!這些慈善捐款目的不是用在救濟貧病苦。

自我年輕開始拜拜起..記憶至今;利用宗教詐財歛色的事件層出不窮,報紙新聞也常常出現,幾乎與台灣的經濟奇蹟同步在成長,卻未見政府相關單位,檢調部門或宗教單位,展現力量去有效地監督查察。

對於躲著地下錢莊或避債自殺的卡奴,或受病苦、意外折磨的貧戶,或街頭公園衣食襤褸的流浪漢,宗教家該有的良善關懷在哪?宗教家到底付出多少?特別是宗教家都是取自社會上的慈善人士之供奉募款。

我想表達的是提高民間宗教信仰的水準與精神。咱,千萬別一再盲從迷信;真正大師也是人,上人也是人,包括佛在世也是人,菩薩也是人,如果宗教家真的修行到了某個級別,他們還是是”人”,這些人當然都是值得我們非常尊敬的,但是我們不應該去盲目追隨或無底式崇拜,因為你越認真修學越明白,無論燒再多再好的香,捐出去再多的錢,還是不會為你帶來任何你想得到的福報,因為人生即求不得苦ㄚ!

何況真正的宗教信仰是自我內心的修行。真的信神信佛,你就會去自我修學解脫,也根據修行的因緣狀態,去幫助其他人了解這個真理。

你的修行決定於真心與否,修的善化才可以獲得什麼樣的轉念。可惜,世道聖人極少,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窮極一生發心許願苦修,最後都避不開凡人的習性,也還是是一般的人。

我們修學人當自省自己的行為;也該呼籲台灣政府及政客們,對某些異常的宗教團體、宗教人士及住宅區裡數不清的不知[]的寺觀神壇,儘速規文立法加強監督。

我們慈悲地對宗教歹人及財色詐欺者,匪夷所思的去包容和妥協這些決不是台灣民主的表現,爛慈悲這是一顆社會的隱形炸彈,更是打散台灣良善單純的主因。

 

台長: 十五姨
人氣(1,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