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3 00:55:57| 人氣6,5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蒙馬特Ⅲ‧漫遊墓園的貓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將接續前篇〈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
繼續紀錄我在蒙馬特墓園遇見的其中兩隻貓咪

揮別虎斑貓後,我仍沿著路向西而行
除草機的聲音愈來愈大,我猶豫著是否改換方向
於是,隨意挑了一條往南的小徑走
走著走著,發現墓園中心一處是落英繽紛
深深淺淺的桃紅色花瓣鋪了滿地
時值巴黎的五月上旬,那……應該最後盛開的櫻花吧!
突然眼角似乎瞄到有貓
轉頭仔細看,果真是貓的背影哪!
  
貓咪悠閒的漫步在墓與墓之間,不知要走向何處?
於是,我找到另一條小徑
跟著她的蹤跡,切往另一端方向
幸運的是,我沒跟丟
雖然還是背對著我,但貓咪已停下了腳步~

這個角度,剛剛好可以拍到整隻貓咪
心裡想著若她能轉過頭,就更棒了!
  
我想,那天應該是我的幸運日
因為貓咪真的轉過了頭、望了過來
不過,也被她發現了我這個大剌剌的偷拍者

同樣是虎斑貓咪,不過這隻胸前雪白
就像是繫了條白色蕾絲圍巾
所以我就自作主張把牠當成了她
尤其她身處在那鮮豔的落花間
花間美人貓當之無愧呢!

就像是前一篇所說,這兒的貓似乎只要保持一定距離
就不會太過緊張的跑走
她也就靜靜地坐在那兒,凝望著我、觀察的我
想是在觀察著我的行動、思考著我到底有沒有危險性
  
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這隻美人貓的耳朵裡,也有著同樣的記號
上方是個叉叉,下方雖然看不清楚但同樣也有著另一部份的標記

眼睛微瞇的她,散發蠱惑的危險魅力
怎麼也沒想到,在墓園中會有如此地美麗風景!
蒙馬特墓園,真是讓人意外的驚喜!
  
遠處似乎有著我所不知的動靜
專心凝視的黃色眼眸,看起來既迷人又犀利~

上面這貓兒被我拉近鏡頭拍,看起來很大
但實際上,在墓碑間的她可是小小一隻哪!

忘了說,我用的相機正是去年決定要去法國前買的
當時正好看到Nikon出了這款42倍變焦的類單
想著拿來追貓、拍貓正好
雖然這台在夜景部分處理得不是很好
但以拍貓來說,我可以拉長鏡頭拍貓,也能讓貓咪放心讓我拍
達到當初狠下心敗了下去的目的也就值得了
像今年在義大利拍山頭白雪,也是依賴著這個功能呢!

不知不覺離題了,回頭再來看貓咪吧~
  
這隻貓咪彷彿天生的模特兒
靜靜地坐在那兒,好一段時間就任我拍

不過後來不知是什麼引起她的注意
隨即輕巧的漫步而去
我原本還想跟隨,但她跑入了一處較為隱蔽處
隔著欄杆望著我,似乎在警告我別跟了
 
看到她隔著葉間的眼神,我乖乖地打退堂鼓
隨意揀了另一條小徑離開

在墓園間散步,我遇見了一些人
當然,絕對有觀光客,只是早晨似乎來這裡的不多
比較先遇到的,是來墓園慢跑、散步的人
到墓園散步、慢跑,在臺灣應該不多見
但在蒙馬特墓園中,這樣的人還真不少
或許散步的人是來墓園獻一束花、除除草
但一身運動服慢跑在墓園間,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不過想想,這座墓園感覺真的比較像市民公園
加上沿途都有著樹蔭遮蔽,在這兒運動涼爽多了!

後來,走著走著,又被我發現了另一隻貓
  
其實,原本差點錯過
因為這隻黑貓蹲踞在墓之上是一動也不動
我差點把他當成風景一晃而過

拍黑貓真的不容易
因為黑貓真的是有夠難對焦
嘗試了好幾次、模糊了好多張後,終於讓我抓到了他

在我的眼中,他是隻黑貓
但在相機鏡頭下,他的毛色其實是咖啡色與黑色交雜
  
臉及上半身較黑
下半身則偏向咖啡色還帶點紅棕

來張臉部特寫

這隻黑貓(我不知道這樣交雜的顏色該怎麼形容,只好先稱黑貓)
眼窩處反生白毛,而且還蠻明顯的
因此下張照片裡,全身黑的他除了眼睛外
就是白色的眼窩特別顯眼,感覺有點好笑……
  
貓咪的睜眼與閉眼,差別會有多少?
看下圖就知道~

一團黑 與 一團黑之中有兩點白
閉眼是一團模糊的黑影
睜眼就能輕易的辨別那裡有隻貓了!

因為這隻貓太特別了,不由自主地連按快門
  
突發奇想,將他連續轉頭的照片合成一張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這隻黑得有些凶悍的貓咪蠻具喜感的
有點憨傻的氣質……

上面這張照片,注意看他的耳朵
雖然被他的耳毛擋住了一部分
但還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耳朵裡也有標記喔
  
貓兒轉頭閉眼
結果又讓我發現他的眼角和眼窩一樣,有著白色的毛

明明看起來黑嘛嘛的他
其實身上有著許多顏色
這樣的毛色愈看愈漂亮呢!
 
這隻貓兒說來定性也好
看見我對著他拍照並不害怕
發現某處似乎有動靜也僅是轉頭看了一下
非常淡定地從頭到尾沒有移動過一步
 
直到我拍完要離開,他依然穩穩的蹲坐著
依然不動、還是不動……

這篇就先到此停筆,蒙馬特墓園還有兩隻貓待續
其中一隻很像金吉拉喔~

~~~~~待續~~~~~

★更多旅行遇見的貓咪
廢墟迷思‧貓咪特輯
★有關蒙馬特記事
巴黎‧蒙馬特Ⅰ‧山丘散策、紅磨坊、墓園
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

#攝於2012.05.10, Montmartre,France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6,565)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優雅與純樸—法國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蒙馬特Ⅳ‧堅守墓園的貓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

(悄悄話)
2013-08-25 00:51:15
(悄悄話)
2013-08-27 00:1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