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00:27:56| 人氣9,7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嶺芒花Ⅰ—貓之序曲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著要去看草嶺芒花好多年了
但一想到古道前半段似乎無窮無盡的階梯就不禁畏縮
今年,一道旅行的朋友從臉書傳來了一張照片
在從福隆前往古道的必經之路上的一座古厝前有許多貓咪
朋友算了算據說有將近三十隻
貓咪加上芒花,總算戰勝了我的懶散
抓了小弟相陪,趁著芒花季尚未結束奔向了古道

以前到草嶺古道,是從貢寮火車站下車開始健行
今年,因為貓咪、也因為芒花季官網的路線圖
改由福隆火車站下車,穿越涵洞開始沿著指標爬著小山丘
健行沒多久,就幸運地在路旁民家前遇見了貓
 
眼尖的我遠遠地就看見一隻貓咪
正要享用早餐的牠,被我的喵喵叫吸引了注意
轉頭望了我一眼,立即判斷還是吃飯比較重要
不再理會我而專心吃起東西
  
一隻、兩隻、三隻
陸續地……貓咪出來了!
看牠啃的應該是魚骨頭
旁邊應該還有些飯菜供其他兩隻貓咪享用

 
第一次走福隆這邊的步道前往草嶺古道
沿路上便開始陸續看到芒花
  
這邊還可以看到許多紅色初生的芒花穗
後來在草嶺啞口的則是已轉白的芒花
  
這一路上還經過了竹林
不知這條小徑會通向何方?~
 
芒花為數不多,但已讓人極為期待之後的路程風光

又是遠遠的,彷彿帶著貓咪雷達般
眼尖的我又發現了一隻愜意散步的貓
 
在陽光下的身影如此悠閒
牠輕巧地走著、漫步在這步道上
 
跟著貓咪的腳步前進
牠一步三回頭地觀察著我
我想,牠該是想著這人老跟著牠是怎樣!

行至岔路,牠往上,而我往下
後會有期啊~小貓咪
 
一路上太陽發威,雖不致毒辣,但也讓人汗涔涔
路上時不時停下拍照,奇怪的是有些看似一般的景,在相機中卻顯得美麗!

來到岔路,一往上、一往下,沒見到指標
該怎麼走好呢?
  
眼尖的我又發現往上的民房前有貓,應該是朋友通報的驚人貓群
既然說是必經之路,那就該是往上走囉!
再仔細一看,果然前面的牆上畫有黃色的箭頭
剛剛怎麼都沒發現呢?
  

這裡的貓群數量果然驚人
我抵達的時分應該是民家正在幫貓咪放飯
許多貓兒都只顧著吃,根本不理會我
 
算一算,數量似乎沒有朋友告訴我的那麼多
後來才發現,原來屋內還有一群貓呢!
想來也是正等著吃,才會有志一同望著同一方向~
  
因是民家,不好意思打擾,所以我只在外頭拍貓
但光是外頭這些貓,就拍不完了呢……
 
這次由於心頭惦記著芒花,及之後爬草嶺古道的時間與大里的火車時刻
因此這次拍貓非常有節制,沒有不理不顧地花上半個鐘頭時間
而是迅速地啪~啪~啪~拍完就走,只拍了約二十幾張而已
但回來後整理照片,發現貓咪果然是天生的模特兒
就算我隨便拍,也都各有迷人姿態
  
以下這兩隻舔毛舔得渾然忘我的貓咪
應該組成「舔毛二貓組」
  
至於下面這隻則很有霸氣,有點賽德克巴萊的味道!
   

想著自己肉腳的爬山紀錄,還是趕快揮別貓咪們
預留多一點時間給古道的石階
最後回頭望著這民家與貓群,據朋友說假日來時似是無人住的空屋
想來是為了避開草嶺的遊客,在假日時便關門閉戶吧!

離開貓群後,繼續向著草嶺古道的方向前進
怎麼也沒想到剛剛不斷向上爬的道路,卻又陡降不少
以前從貢寮出發,印象中一直到古道路口都是緩坡向上
這次從福隆出發,卻像是爬過一個完整的山丘才來到遠望坑

不管如何,總算要進入草嶺古道
古道的芒花,就留待下次來介紹了~

#攝於2012.11.09福隆、草嶺古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9,793)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城市影像—福爾摩沙 |
此分類下一篇:草嶺芒花Ⅱ—古道白芒
此分類上一篇:《格格夏日遊》—紀念堂的藍天

雲影
問安
很高興來此發現一座寶山~~
2012-11-17 11:25:19
版主回應
謝謝~歡迎您常來逛逛!
2012-11-18 00:33:48
(悄悄話)
2012-11-29 22:4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