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23:51:57| 人氣2,6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毛毛 近況報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妹妹】

一轉眼 妹妹從口袋裡的小貓來到我家已近第七年了
即將邁入老貓階段的她 依然撒嬌任性
前一陣子 她所習慣、愛吃的乾乾(飼料)斷貨,廠商已不進口
我四處尋找未果後,開始買其他廠牌的乾乾來給她
但挑嘴的她,基本上開封嘗鮮不喜歡後,便開始拒吃
就算我在堅持,但她比我更有決心、毅力
〝不吃就是不吃〞 我想 她是這麼跟我說的……
這樣的對峙 在持續一兩個禮拜後
率先投降的總是我 
只能再花錢去找她可能會想吃的乾乾
至於開封過後的只好拿給親戚的貓了!
幸好 現在終於讓我找到一款她可以接受的貓食
結束了這場我永遠也不會贏的對峙~

今年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說妹妹有白內障的傾向
必須注意不能接觸強光
於是今年夏天 她被迫不能上她最愛的屋後陽台曬太陽
只有在陽光不那麼強或陰天的日子裡
我們才會開陽台讓她上去過過癮
不過今夏的熱力 光是在屋內就夠她曬的了!
平常時候,只能讓她在前面窗台上看看風景
我常好奇,她到底是在看對面隨風搖曳的綠樹
還是下方流動的車子
有時對面的老樹,枝椏上常有小鳥跳動、飛越
這時的她,特別專注
但也或許,她只是在純粹地放空、發呆也說不定
在家一條龍 出外一條蟲的她,是不會想要出門的!

【我家毛毛】

毛毛一向是一隻任性的貓 有他自己的主見和堅持
尤其他和我家晚上常來報到的壁虎先生 有著驚人的耐力持久對抗
每天晚上 他必定守在窗前等待著壁虎
等著壁虎來到窗前時撲打那一刻的到來
於是 雖然今年很熱,我家的窗戶都只能開一小小縫通風
以免毛毛撲過去的力道,會撲倒紗窗,讓他成了飛天貓
為了安全,晚上的窗子絕對不能開太大
  
這樣堅持的毛毛,在這一個禮拜來卻向壁虎先生失約了
禮拜一我加班回到家,便發覺不對勁
他的乾乾,完全沒有動過的跡象,也沒有便便
小弟跟我說,他整天沒見到貓
於是,我開了每晚的點心罐頭
敲敲碗,卻只看到妹妹迅速前來
我只好上樓尋他,抱了他下來,然他卻聞了聞又跑回床上窩
擔心的我,當天晚上陪睡
原本健康的他,一個晚上總要來吵我三四次
有時會推推我、有時會直接踩踏我身上走過
但那晚,他只是維持同一個姿勢動也不動

從外表上,他似乎沒有任何問題,也看不出所以然來
是心情不好嗎?還是有哪裡出問題了?
這讓第二天上班時的我,愈想愈心神不寧
那天,我必須去醫院抽血,原本打算下班後去的我
臨時決定中午提前離開,先去抽了血後直奔回家

那個下午,毛毛依然不吃不喝,也沒有任何排泄
於是打電話到動物醫院,約定了時間看診
那天看診,才量體溫便發覺他發燒了
為了保險起見,醫生說抽血看看狀況
於是,可憐的毛毛和我同病相憐……都挨針了
只是後來毛毛又被打退燒針和保護腸胃的針
畢竟他已經一天半沒有進食了

幸好,打了退燒針後的他
回家後有了食慾,吃了拌了藥的罐頭
雖然只吃了一點點,但至少有了起色
禮拜三晚上,也終於有了便便,我才鬆了一口氣
這樣的他,似乎慢慢在復原中
禮拜五,吐出了一段毛
那天回診時,醫生說有些脹氣,還需要繼續吃藥並再觀察
禮拜六,也就是今天
他又吐了,這次吐很多、地上、床上都有
但似乎他吐完精神也來了,今晚下樓來等壁虎先生了
只是苦了我得洗被單、床單
也只能祈求老天,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而有了精神的他,也開始拒吃摻了藥的罐頭
幸好,醫生之前有另開給我藥水以針筒灌食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餵他呢!

最近自己的身體很不好
希望妹妹和毛毛不要像我一樣,能夠健健康康有元氣
不然如果再像禮拜五那天,我自己得看兩個診
還得奔回看動物醫院的診,實在有夠累人~

以上,這就是兩喵的近況
想他們的朋友,也請給他們祝福吧!

#2010.10 ,Astraes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2,65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我家可愛貓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毛毛 小短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需要你(妳)的守護

我家有隻摺耳貓
妹妹跟毛毛都好惹人疼啊
看他們的作息,跟我家虎妹和虎弟有頗都相似
希望他們兩個都開開心心做好寶貝
站長也保重身體啊~~
2010-10-17 14:36:25
版主回應
希望我們的寶貝們
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謝謝!我會注意身體的
2010-10-18 23:54:53
liyu
要先祝福妳才是,祝妳身體健康
妳的身體健康才能照顧妹妹和毛毛啊!
我雖然不懂貓,但從照片看來,
牠們倆毛色光亮,毛毛的眼睛明亮有神
相信是妳用心照料的成果
2010-10-18 08:57:47
版主回應
基本上我應該算是一個聽醫生話的人吧
每天都乖乖吃藥,雖然有時忘記而不準時吃
定期抽血、做復健,畢竟我還得為明年的旅行做準備
貓咪在吃藥方面就比較頭痛了
我得想各種方法讓他們吃藥
願意最好,混著罐頭吃;不願意就得用灌的了
幸好這幾天毛毛沒有再發作
不然我的假也快請完了~
2010-10-18 23:54:22
語涵
毛毛真是太可愛了!
2010-10-26 22:23:14
版主回應
哇!語涵上來看妹妹和毛毛啦!
我會幫妳轉告毛毛的,也替毛毛謝謝語涵的稱讚喔!
還有毛毛的照片,有時會放在下面這裡
妳可以點進去看看:
http://www.plurk.com/astraes98/
2010-10-27 00:0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