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03:21:17|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陸】

十二月 耶誕的氣氛瀰漫整個都市 走在街道 兩旁的商店擺設各式裝飾品
原以為冷漠的城市 竟也增添幾分溫暖
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像去年一樣 一個人孤單待在家 想看雪 只能盯著電視
沒人伴隨的耶誕 很冷。

下意識握拳 想抓住幸福 能讓我抓住幸福嗎 
如果一切真的隨手可得 那麼 我一定能遇見專屬自己的幸福

「幹嘛抓我的手」仕不解地看著我
「沒事‧‧‧」趕緊放開手 放開的一瞬間 莫名的空虛感襲上心頭
仕伸手握住我的手「握都握了 幹嘛又放開 會冷就說 你看 手還是那麼冰 不要常熬夜 身體虛成這樣 改天跟我回家 我要我媽幫你補一補」

只聽見『放開』、『冰』一些零碎的字眼 心思因為自仕手掌傳來的溫度 激盪不已

******** **********

「要不要買手套」仕用另一隻手指向街道的另一邊「要是哪天我不在你身邊 你可以戴手套」
好想對仕說『那你就陪著我 當我一輩子的手套』
終究是沒說出口 有些事情維持現況會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搖頭「下次吧 有機會再買」
「什麼有機會 錯過這次可能就有沒下次 怎樣要不要買」
還在猶豫的同時 仕拉著我的手 穿越馬路 來到攤位前

「隨便看看 喜歡可以試戴」
擺攤販的小女生好可愛、好清純 應該還是高中生
仕低頭忙著挑一雙適合我的手套 我發現小女生的眼睛一直看著仕
似乎又有人臣服於仕的魅力下 唉 算了
反正我和仕之間 只是朋友 最多加上同事 而且又住在一起罷了
就這樣 雖然最近總想著如果能‧‧‧該有多好

******** **********

仕發現我沒注意聽他說些什麼 抬頭看我 順著我的目光望去 
在轉角處站了兩個人 其中一個正拿著圍巾幫另外一個人圍上 
兩人的眼底透露著幸福的光芒
「那兩個都是男的吧!?」
從仕的說話語氣 我只聽出含有驚訝在其中
小女生似乎領悟了什麼 眼神閃過一絲地落寞 即使她隨即恢復臉上的微笑

她看看我 又看看仕 表情有些改變 她向仕推薦毛帽「買兩頂 就算你便宜些 可以和你的好朋友‧‧‧或是情侶一起戴」
情侶?!果然誤會了 我偷瞄仕 想知道仕的反應 
居然發現仕正看著我
「我去買飲料」丟下這句話後 火速逃離現場

「我要熱咖啡」仕在身後大喊。

******** **********

「又是布丁奶茶? 天氣很冷 難怪身體會虛」
我把飲料杯輕貼仕的手背「溫的」
仕將眼睛瞇成一條線「外熱內冷」仕看我一臉茫然便繼續說下去「奶茶雖然是溫的 可是布丁是冷的 就像你 雖然把微笑掛在臉上 可是內心卻因為寂寞而感到寒冷 所以才那麼孤僻」
我學仕把眼睛瞇成一條線「看到討厭的人 我可是連笑都不笑」
呵、呵、呵 仕笑得好開心 笑得我好莫名

「那你就變成雪人了 從裡到外都是冷的 但是不要怕 遇到我算你好運 讓我解救你」仕從背包拿出圍巾、手套和毛帽 分別為我戴上「這一刻起 在我的努力下 你變成了可愛的雪人」
愣住了 仕買了這些東西。

仕繼續從背包取出相同的圍巾、手套及毛帽戴上「那個小女生堅持要我買兩套一樣的‧‧‧」仕習慣性地搔著後腦勺

******** **********

下雨了?!
「你幹嘛掉眼淚 別嚇我 等下被看到還以為我欺負你」仕顯然不知所措
仕慌張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
再深呼吸幾次後 心情恢復許多 
這一晚 回家的路變得好漫長

一路上 想著仕 懂我的意思嗎

〈未完 待續〉

台長: 修志永遠的小兵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