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5:44:01|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15]雖然從沒說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決定之後,結局明朗之際,就不再徬徨了。

 

突然可以安穩的入睡,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也許是過於疲累的精神與生理狀態,可能是身邊的體溫太過暖和。

無論如何,至少,下ㄧ步的道路變得清晰。

============================================================

電話裡,下個禮拜就離開的D像個小女孩般,神采飛揚的說著。

如釋重負的語氣,彷彿感覺得到巴黎的風與巴塞隆納的陽光。

 

「啊!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認識你呢?」D突然脫口而出。

直率又充滿熱情,腦海中描繪著D毫不做作的笑容,以及燦爛。

 

慶幸這只是在電話裡,所以D看不到我一瞬間僵直的表情。

在聲音裡偽裝著甜美對我來說是易如反掌,再熟悉不過的,下意識反應。

然而工作中不容許我們聊太久,老闆在我身後反覆的踱步身影結束了對話。

彼此交換e-mail之後,我竟然有種失落與解脫相伴而來的情緒。

 

「等你跟我再熟一點,就會發現我的冷漠與任性,然後開始覺得失望吧!」

之後一整天,在心裡悠悠、反覆的說著。

 

數不清有多少就這麼疏遠的朋友,用我無法了解的原因,沒有察覺的速度。

沒有耐性的一頭熱,會讓初識的人以為開朗熱切是我的常態。

只是,當朋友之間太黏的感情,讓我下意識閃開之際;

理所當然的認為君子之交淡如水,以為你們會明瞭我一直都在。

 

或許,我只顧慮到自己的討厭刻意,卻沒有察覺到朋友的寂寞吧!

 

多年下來,偶而有一搭沒一搭的與舊識聊著,結束的瞬間的確有股寂寞呢!

吶吶的、微笑想著,如果還能繼續當朋友,或許也習慣了吧!

習慣了我總是不談情緒,習慣了我的忽冷忽熱,習慣了我從不用肯定句的結論。

 

「不要總是這樣故作堅強啊!」吵雜的KTV裡,你在我耳邊這麼說。

「可能已經習慣了吧!」覺得喉頭一熱,卻還是倔強著。

 

多年以來,面對著這麼多的溫柔,我卻連一句謝謝都沒能說出口……

============================================================

只是,突然覺得有點寂寞。

 

『生日快樂!』33歲的第一天,我這麼說。

 

 

後記:

 

馬的死小光~~~
你竟然挑我生日這一天給我受傷,你是要氣死我是吧!!

台長: 小酒館老闆娘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乾了Tequila之後 |
此分類下一篇:習慣動作
此分類上一篇:[20090307] 沒事的,我很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