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1 02:16:34| 人氣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淡的32歲生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上來這報台看看了 , 也很久沒打文章

前天9/29 , 是我32歲生日 , 一個人平平淡淡地在家裡度過

這平淡也是我想要的

其實心裡不希望人陪過生日是騙人的

但我真的不想要家人朋友 , 花錢花心思在我每一次的生日上

怕麻煩到他們


而這幾年來真的碰到很多不順心的事

當然 ..... 這些事已經習慣了

畢竟 . . . 我從小就有缺陷 , 我是一個有兔唇的孩子

雖然外貌看起來跟正常人沒兩樣

但一開口說話 , 說話不清晰的缺陷就出來了


當小時候 , 大家快快樂樂在上幼稚園

而我卻躺在林口長庚冷冷冰冰的手術台 , 動不知幾次的手術

國小一年級開始 , 我就面臨很多言語霸凌 , 也面臨很多異樣的眼光

這些傷害我都一個人承受 , 當時我從來沒對我爸媽說過

而那種想哭又無法哭出來的心情 ... 真的好痛

也或許因為經歷過這些傷害

造就我的個性比別人早熟比同年紀的人更加堅強

但我不是機器人 , 就算一個人再怎麼堅強 , 終究是人 , 我很脆弱

過去我也曾經埋怨過我爸媽 , 為什麼當時要把我生下來

當然我心裡清楚知道

要父母親放棄自己親生小孩的生命 , 那真的沒有人可以做得到

可是你們這樣的選擇

相對的 , 就是要我這輩子去面對種種的傷害

包括生活上 . 工作上 . 感情上 , 這些種種傷害........... 那真的好累好痛

上天給我這份禮物 , 我真沒得選擇 , 我能怎麼辦

我每天還是得面對未知的一切

我不只一次想不開 , 常常在想 , 如果真的離開 , 就不用再受苦了

但我真的可以嗎 ?

自己離開確實可以得到解脫 , 但卻帶給家人和親人無比傷痛

我又能怎麼辦 ?

但老是要去假裝不在意 . 假裝堅強 , 我很累了

我媽也常常流淚對我說過 , 她跟爸這輩子永遠對我有一份虧欠

聽到這句話 ,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去面對

我也只能心裡安慰自己 , 也許是我上輩子是個無惡不作的人

老天要我這輩子來償還上輩子所欠的

我也知道比我更不好的人大有所在

但我們這些傷痛是正常人無法體會到的

我也慢慢了解到 , 原來人心是這樣的醜陋

縱然我們有缺陷 , 但我們比誰都還真 , 比誰都還要善良

因為知道被傷害的感覺不好受很痛 , 所以我們不會去傷害人

也因為我們常常失去 , 所以我們比誰都更加懂得去珍惜

我也真的很感謝之前願意跟我在一起的那四位女生

明明知道我是個有缺陷的人 , 卻願意選擇跟我在一起

但因為一些原因 , 也因為我過不了我心裡這一關

我怕我無法帶給你們未來 , 是我辜負了你們 , 真的對不起

現在我也不知道我未來會再面對怎樣的傷害

很多人一直希望我要樂觀一點 .....

但真的很難 ~

**********************************************************


試聽  試聽  試聽                    MV來源 : Youtube

台長: 陳小冠
人氣(7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