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5 21:28:00|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拿起容易 ~ 但放下難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快半年 , 沒上來抒發自己的心情了
依舊還是只有個 " 累 " 字
而八月十三日摔車開刀至今 , 每天不斷的再硬撐著 , 休假時不斷的再復建
真的好累了 ! !

明年二月底,我就會離開矽品

我說過了,我要的是全方位發展
而且我的目標在國外不在台灣
我說的全方位不是光科技領域而已
甚至汽機車維修.廚藝....等等
所以不管待在哪間公司工作
我絕不會超過一年半

我不是自大.更不是好高騖遠
自從上了五專 ,接觸科技開始 ~
我沒記錯的話,遇過兩次世界金融風暴
那種震撼 , 你會恐懼 ! !
萬一再發生第三次,整個職場環境又改變!!
試問,你拿甚麼其它專長去跟人抗衡

畢竟我們台灣還是代工王國
都是靠那幾家大廠在撐著
待在科技職場的人,都很清楚的知道
永遠靠的都是訂單.訂單.還是訂單
永遠賺的都是3%~5%的利潤
況且絕大部分的公司
只懂得去改善 , 不會去學習改變
就好像一個只會防守,卻不懂得進攻的球隊 , 比賽能100%贏嗎?

所以我退伍之後,我想了很久很久
我要的是得到更多的武器
而不是一昧的去增強武器的火力
當我自覺武器夠多時
我才會慢慢去增強每一項武器的火力
就像我念研究所,某位教授跟我說的一件事

" 一位唱歌的評分評審 ”
“也許他在評審上很專業 "
" 可是你叫他來唱歌 ”
他會唱得比歌手好聽? 能抓穩拍子?音準ok? "
" 並不見得 "

所以教授勉勵我們,要能成為一個

“ 評分能評的專業,唱歌也能出色的評審”

以上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
也許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
畢竟每個人目標想法不同,人各有志
也或許念研究所時,一直被教授洗腦的原因
但為了讓家人過得更好
甚至萬一將來結婚有老婆.小孩

真的不得不讓自己變更強
所以我這輩子真的不是為自己而活
我是為別人而活
真的活得很累 ! !

拿起真的很容易,但放下真的真的很難 ! !

******************************************************************************

試聽  試聽  試聽                    MV來源 : Youtube 

 

台長: 陳小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