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7 05:28:01|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林斯頓札記]寧願一個人啜飲孤單(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會開車,沒有朋友,還絆著一個歲餘的小寶貝,鎮日在家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妳的異鄉新生活肯定很苦悶,很無聊吧?」自從比爾先生車禍住院後,被迫毫無選擇的接受朋友的溫馨接送情,我的異鄉生活成為檯面上的話題焦點,探詢的語氣中滿溢著不假修飾的同情與憐憫,幾近氾濫成災。

 對於別人自己為是妄下的結論,雖充斥著誤解,但我並不太以為意。人總是習慣從表相來鐵口直斷別人的好壞優劣,光鮮亮麗意謂著吃得開,簡樸內斂等同於小器上不了檯面,對於無關緊要的人的想法,早就學會以微笑帶過,聽聽就算。

 「妳需要多識認一些人,這樣吧!改天我帶妳去一個聚會,成員都是住西溫莎市附近的中國女性,妳一定會喜歡。」J不由分說再次遽下論斷,語氣之間帶著一種不太真實的古道熱腸。為什麼總是有人喜歡未經允許就擅自踏進別人的私域,狀若無人的指揮若定起來?這般以文明之名,實行無禮粗暴之實的行逕,我開始覺得反感。

 幾經婉轉推拒,J卻好似帶有鋼鐵般意志全然不為所動,那執意要拯救我被禁棝的悲慘命運堅定,及積於我對於J曾數往返接送的虧欠,想要有所補償的心態下,我答應前往。

 「就去一次吧!」我必需一次次的說服自己的舉棋不定,在這樣的人生階段,就算是被優質男所圍繞,都引不起太大的興趣了,更何況是一群婦女同胞們,但我已是過河卒子,只能進不能退。

 聚會的地點是在一個新社區的大宅第裡,簇新的裝潢揭示了主人不菲的身段,富麗有餘,可惜少了點家的氣味與溫暖。抵達時,屋裡的氣氛早已喧鬧沸騰,一顆忐忑的心剎時安頓,在人多的地方,我的偶發性孤僻和離群索居本性,比較容易隱藏。

 根據生面孔總是特別引人注意定律,不消片刻就惹來若干人圍觀,談論話題就像上台自我介紹一般中規中矩,從何時遷徙到適應新環境的心情,最後在比爾先生車禍不幸事件暫時歇止,我可以感覺到,同情的張力達到極限,憐憫的熱度也極速狂飆。

 「感謝主,比爾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走過這次劫難,一切終將否極泰來。」長髮飄逸、不施脂粉的W說著,說話的同時用右手輕撫我的肩頭。我再次選擇以微笑替代言語,W之感謝主,正如我感謝常在我心的菩薩一般,在烈火飛竄延燒的車禍中奇蹟生還,真的只能謝天,祈謝諸神。

 「大家好!現在請各位就座,我們一起來唱唱詩歌吧!」大宅第的主人M登高一呼,大家極有默契的魚貫落座,既來之則安之的我,也只好客隨主便了。唱詩歌、分享見證等團體活動告一段落之後,就是各自帶開的交誼寒喧時間。

 J再度施展一貫的熱誠積極,為我引薦她的姐妹淘們,就第一印象看來,大夥兒都是懇切且極具親和力。殷殷探詢著是否有任何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聽聞我不會開車,雖然略顯驚訝,但紛紛表示在能力範圍內願意專車接送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J是對的,多認識些朋友總是好的。」內心充塞著飽滿暖意的我,默默咀嚼著J言猶在耳的話語。(待續)

圖文:Min

台長: Min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