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17:24:28| 人氣1,37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8/26,選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完律師後的隔天就是很重要的日子。噗,我很喜歡選課,選課總給我一種「新希望」的感覺。大學時,每次期末考前看到下一學期的新課表就會有一種「我要歐趴、不能二一、要上新課!」的感覺,這份感覺進而轉換成K書衝勁。

附帶一提,今年夏天我才知道,原來東吳的效率算是很快,通常在六月初就能看到下一學期的課表。不像通傳附大竟然到了八月初才知道.....。真應該叫通傳會叫人來多裝幾條CABLE LINE在校務人員頭上。

通傳附大的選課系統很好玩,有「購物車」。購物車的功能是可以「追蹤」某課的狀態(例如是否停開、是否增添授課大綱),我在第一次知道這份功能之後就覺得好呆好KUSO,「是怎樣,還能把教授放入購物車嗎?」PTT HATE板也有人在笑這購物車很蠢。不過這功能確實還算不錯啦,我想他的問題也只是出在名字。

這些是確定要上的課:
德文(一)林佳和 四D56 (3學分)
行政法專題研究 詹鎮榮 四34 (2學分)
西洋法律思想史專題研究 江玉林 三56 (2學分)
比較憲法專題研究 廖元豪 二34 (2學分)
共9學分

這些是還躺在購物車等著結帳的,當然我也可以放回陳列架上XD
民主、社會力與治理 莊國榮 一567(3學分) (公行所的課)
性別與法律專題研究 王曉丹 一56(2學分)
勞動法專題研究 林佳和 一78(2學分)
上面的三選一吧

所以大概是修11學分or 12學分。
既然被列入,就是都稍有興趣;
但每個又都有讓我猶豫的理由...

首先,性別與法律,王老師是留英的。跟性別議題有關的,我稍微有涉獵的,只有老美的那套女性主義的說@@...怕英國人會讓我痛苦>_<
其次,勞動法,我怕我對勞動法的理解不夠去了會被電。
最後,莊老師的課,我好像只有怕被貼標籤。但其實我向來是不怕被貼標籤或戴帽子的....永遠不要怕被戴帽子,做甚麼事情都怕的話,那就永遠不用作啦!因為那些賣帽子的永遠有理由送你一頂帽子~~~陳長文老師的書上也提過這樣的概念喔!

那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我幹嘛選莊老師的課。我才不是因為甚麼政治立場才想去修,我是想碰點政治學跟行政學的東西啦!而且選課資料上有說可以選修八學分的外所學分,所以就想利用一下這樣。啊我又不太想修留美學者開的行政學,所以才會想修留德的莊老師。

附帶一提,一個頗為嚴重的現象。規範科學(就法學)與經驗科學(政治學、行政學....)的接軌很重要(註1),我國法學的學者是留德留美都有(然後留德的多了一點點);但在公共行政學界卻多半是留美的。這很容易使雙方的對話發生溝通問題。

噗,突然想到,會不會有人看了上面這些以後說,「那你跑去修留德的公共行政學者的課不就是只找少數人對話?!」好有震撼力的質疑,但其實沒甚麼內容XD,有種標題殺人的感覺,只能在第一時間嚇住人吧.....

草草結束本篇....。

------------------
註1. 關於兩者的接軌,參〈法律人=法條人+more〉,http://www.wretch.cc/blog/allen7235/22002610

台長: 極地牧羊童
人氣(1,37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法學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9/20,葉俊榮、王小棣老師說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8/21,九月初就要入伍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