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18:25:25|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低氣壓,與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時常動起做些改變的念頭。

首先要說的就是,我把首頁上的置頂文撤掉了許多。用意很多,但此間相互的關係也很重疊複雜。只想把重要的文章還有最近的文章顯示在首頁,至於那些已隔了相當時間或並不是很重要的,就取消置頂吧。此外,也許這樣也才能讓分類功能發揮較大的效率。然而事實上其實沒甚麼差別。

其次,最適當的例子就是狂整理房間還有狂整理書櫃上的文章。這讓人陷入忙碌的情狀──儘管有時真的不知道是在整理甚麼小朋友。某日整理出佛地魔的一些文章,覺得佛地魔一稿多投簡直是欺世盜名騙吃騙喝之徒,頓時想拿出去燒了──轉念一想現在是七月──要是真燒了那不就會傳送到好兄弟手上,那還真是大不敬啊!於是暫時決定中秋烤肉時當柴火好了,雖然這樣可能會讓烤肉變得難吃。弘宇學長說應該拿去回收做環保,這讓我聯想到原來象徵性言論與環境保護之間曾幾何時也成了原則與原則衝突的關係。

相較於上述很無聊的舉動,最近也常無聊的檢討自己。例如說,我在上篇記敘司法官考試的文章中,發現該篇文章的後半段寫起來是相當順的。以至於讓我覺得追求舖陳、翔盡,是很折磨人的事。減少吹毛求疵的格式與架構上的要求,能夠提升產量上極大的改變。

最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作好。

說好要給學弟妹的文章單子也還沒開出來,雖說也許七月底開出的就很夠讀了,但對我而言總是還有責任未盡。進度拖延的理由是,總覺得只有單純開文章的話一點意義也沒有,個人設定的目標是最起碼要讓學弟妹有一篇「導讀」或「整理」的文章,進而征服或接觸其他文章。然後我消化得有點慢......甚至發生都快讀完了才覺得該篇文章太難的情況。學弟妹們ㄉㄅㄑ....Orz

最近腦神經真的很傷。雖然說國考是去當熱帶植物人,但還是在現場進行了龐大的思惟活動,傷腦神經也。

還有很多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讓人傷神,必須不斷地不斷地判斷與評估當前狀態,進而提出各種預測然後再對各該預測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法──這些階段與元素、變因,隨著不同的排列組合讓人陷入了無止境的價值權衡與拿捏。鎮日活在這樣的日子中,實在是很侵害人性尊嚴與安定性。

最近新聞都是奧運跟阿扁。國恥日這詞語的創造,促使了大家放入了更多令人感到羞恥的事到國恥日這概念之中。例如哭哭幫的拉拉拿了第一名,是國恥;七分就能上大學也是國恥。前者有強烈的主觀價值判斷問題,後者則因為是八月八日就發生的事情拿進來國恥日怪怪的。

新聞主播不斷地提醒大家,整個台灣處在低氣壓之中。當我在電視前被提醒這件事時,有種很火大的感覺:「他媽的你不能說點好事嗎?」心情夠差了還要被你一直拿來講拿來講,有完沒完?

然而,阿扁的事其實也沒讓我多難過了。該難過的早在高捷案爆發時起就都一一悲傷過了;所謂眼淚這玩意兒也在那段時間隨著憤怒或心痛流過了。我不是在打嘴砲或事後諸葛,但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覺得那個很愛念LLM的人是在美國幫他老爸老媽做些不乾不淨的骯髒事。只是沒想到洞這麼大。

最近時常回憶過去這段時間阿扁開的記者會還有公開談話。對照起最近公開的帳戶流動狀況表,那種感覺很複雜。

隨著三級貧戶一路到總統的這個脈絡論述,黨外、美麗島又被拿出來提。這段歲月我自然是沒有參與過,家中與親戚中也沒有告訴我這段歲月發生甚麼事的長輩──那些都是我自己大學後透過閱讀了解的(我高中畢業時還分不出來藍綠),也許就是如此,那些故事反而比起受長輩影響的途徑而更深植我心。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說,那些被重新拿出來回顧的過去,更是令人傷心。

昨天爬山回家後,延續一整天的情緒,坐在電腦前整個人很煩很亂很想打人很想摔東西。在MSN上胡言亂語,所幸瑞尼狗建議我整理整理再說。印象中「整理自己」這個概念時常出現在周遭而讓我覺得浮濫而輕視,沒想到該做這件事時反而忽略了,瑞尼狗的建議就叫作當頭棒喝吧。

這當頭棒喝的效果極大,約莫不出十分鐘我就整理好了。這就像在無數的視窗中解決不了電腦問題,突然一個人跟你說「重開機就好了」一樣。

十分鐘與一整天,兩相比較,要說荒唐還是可怕?

----
按:本篇完全拋棄排板與下標,毋寧因為這些事情是如此的相扣相依、難以割裂。


台長: 極地牧羊童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學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8/21,九月初就要入伍了
此分類上一篇:記國家考場三日遊(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