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01:44:35| 人氣6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開學第一天。早上沒有課,但是打算旁聽范曉玲老師的民訴綜合研習。睡到八點起床。下了公車,在貴陽街西寧南路口三角窗的早餐店外帶了一個火腿蛋吐司,很輕鬆愉快地往學校走去。

走到一大樓門口,看到一堆新生,轉念間腦子裡跑了一些「自己老了」、「小鬼」之類的老梗念頭。進了大門,便看到屏宣、義雄、芳儀等人在工友櫃檯那聊天(按:當工友不在時工友櫃檯功能轉變為學生靠著聊天的地方,這也是東吳法學院空間小的悲哀之一),上前哈啦了兩三句之後就把一堆書拿去地下閱覽室放著。

東西放好上樓後,想說功二前晚跟我說教室在1506,就往1506走。到了門口往裡面瞧,竟然看到張芳瑋同學,瞬間呆住。我心想,芳瑋同學因為一些因素休學了一年,按理來說是不會來上民訴綜合研習。走入教室跟他打招呼後,他立刻問我是不是也選了林莉芝老師的美刑,這一問,可解了我所有疑惑。原來張同學看了門口上個學期的課表,以為1506跟上學期一樣這時間是同一個課,就坐進來了。

芳瑋走了之後,玄德CALL了我陪他去買飲料。從7-11回來教室後,已經坐了很多人,不久范老師也進來了。范老師上得真好,口齒清晰、笑話又多,也講了很多念民訴的方法,讓我有一種明年考完研究所後民訴不用怕垮掉的感覺。

中間下課看到國芬拿著新出版的學林小六法,就順勢發了一頓牢騷。在學林也改成橫式之後,市面上賣的小六法就沒有直式的啦!看了四年直的突然要在最後一年看橫的,很是不習慣。後來我大概因為火氣未消,便繼續罵學林,還突然想了個梗:指著學林小六法然後說:「唷~新東陽也出小六法啊?」。同學有興趣的話不妨去書店看看,新版的學林小六法喜氣洋洋,活像香腸禮盒,過年跟香腸一起送人還挺配的!

民訴綜研下課後,又趕著上劉昭辰老師的民法案例解析。在這間教室又遇到許多同學,像是義雄、阿聰、孟哲、魚頭哥都在。老師進來後,託功二同學上樓拿投影機,接著老師自己一個人在那弄「接受投影的白布螢幕(←這叫什麼阿?老頭講一下)」,此時功二也下來了,我們就幫老師把會擋住螢幕的桌椅搬開。

大概OK後,老師很快速地發下一張A4大的紙,要同學用一小段時間讀讀上面的案例,接著老師便引導著同學分析這題目。劉老師上課風格會讓我想到大二時鄭冠宇老師的物權,只是劉老師的課阿,內容更緊湊、節奏更快速、問題丟得更多,雖然很難跟上老師思維,但還是覺得這門課很是痛快! 不知道劉老師其他民總還有債法、身分法等入門性質的課程是否也是如此?實在是有進行一番田野調查的必要。

劉老師這民法案解很有趣,時間只有一小時,一周兩次。下課後是一點,一行共八人一起去吃阿貴的店。一行人在店門口遇到林東茂老師,阿聰很遠就大聲喊著老師好,緊接著同學們也跟老師問好。東茂老師很和藹對我們笑著:「四年級啦?」,阿聰:「五年級啦!」,老師驚訝了一下。阿聰問老師要不要一起吃,老師說他要帶走,真可惜,不然一起吃應該蠻有趣的。(提外話,話說我在這也看過徐育安老師,不知道是否刑法老師都喜歡吃阿貴的店XD?)

吃過飯後跟功二玄德去晃了一下漢興書店。一進了門便看到一疊厚厚的橘黃色的書,不看還好一看還真的想吐血:【行政法理論與實務,十版,吳庚著】,拿起來給功二看,他大喊一聲「靠!」。我拿著書問老闆娘這書幾時來的,老闆娘很爽朗地說「剛剛來的!」大概是很開心又可以大賺特賺了。(提外話:記得不久前還在想,吳庚大法官的行政法跟林山田老師的刑總,不知道是誰會先出十版。)

後來回學校,功二下去地下閱覽室唸書,玄德無聊便陪我去計中印資料,在那還遇到了高木伉儷,真巧。印完後,下午就都在地閱唸書,本來打算念憲法,後來卻把范劉兩位老師早上的課複習了一遍。(後來才知道功二也這樣做了,而且還上圖書館把邱師的原著拿來品嘗XD)

複習完一遍後,在地閱外遇到了允翔學長,向他問了些政大公法組的事情,又哈拉了一下。之後沒多久便跟要去補習的功二玄德一起去吃晚餐。在東吳往車站路程的中間,我們選了沅陵街重慶南路口的一家蝦仁羹店解決民生問題。這家店的各種菜色極好吃,但是份量極少!一份青椒牛肉炒飯要價90元卻比一般70元一盤的還要少個五分之一吧;一份35元的蝦捲也只有3條;另外,吃過排骨飯的功二說他們的排骨飯非常好吃。

晚餐結束與功、玄二人分開後,踏著傍晚的夜色還有颱風外來環流的雨往學校走回去。我喜歡走桃源街一路回學校,因為人少車少燈光也少,很適合哼著歌散步。

回到學校後上圖書館印資料,又遇到了高木伉儷。高木戴起外套的帽子興奮地問我他像不像周杰倫,我說不像,他陷入一種失望的情境。我看了一下,便又跟他說「你比周杰倫帥」,他聽了很開心。後來我在影印機忙,他向我走來,跟我說他要去大便,我答應了一聲。

後來高木也來到我旁邊的影印機影印。當時我正因為每印雙面就會卡紙而賭濫,卻又只好改用單面配合手送台達到雙面影印目的,這讓我更賭濫,因為工作時間多了一些。印了一陣子,想說再偷偷用一下雙面影印好了,一按,卡紙,我低聲罵了一聲「幹!」,低頭清卡紙;過了十秒左右,高木也卡紙,他低聲說「FUCK!」;這讓我覺得蠻好笑的,不知道高木你是不是故意配合我而來個英文版的?

後來本來要走了,又遇到了毛順毅同學。他手邊的幾份期刊論文讓我想到我還沒印最新一期的本土法學,於是我又接著去借來印。往影印機途中又看到某大學法學期刊有一篇一個碩士生寫的論文,很有興趣,便順手印來看。

之後就都呆在地閱唸書。人愈來愈少,不知道是因為開學第一天不想念太晚還是怕風雨愈來愈大。(按:感謝吳桂瑛同學不時前來座位旁通報最新隔日上班上課消息。)

過了10點,想回家了,便開始收拾。去倒水的時候遇到一個學生議會的學弟,上前打招呼後,問了一個問題。問題才問到「你是不是有參加....(入聯遊行)?」,他頭便低著做勢要撞桌子:「別再問了,大家一直問!」,我跟他說「沒辦法,各大報頭版都有!」,結果他說只有聯合報,我也不確定啦,大概是連電視新聞都看到,有一種上各大報的感覺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一瞧,915公頭入聯大遊行,綠營那邊的,那位財神爺就是他。另外,由於這位學弟先前競選學生議員的海報太帥,帥到像選總統,所以我就一直叫他總統,每次糗他他反應都很激烈,很是有趣。所以我就問他說,「以後都叫你財神爺吧!」,他臉一沉說不要,我接著說「就不叫你總統了耶!」,他立刻笑著說好。

後來離開地閱時看到各社團在外面搭的棚子都拆掉以防颱風,才真的覺得颱風好像真的很猛的樣子。

────────
好長的流水帳文,大概是本網誌最長的一篇(兩千五百餘字)。算是紀念大學生涯最後一個暑假的結束與大學生涯最後一個學年的開始。

台長: 極地牧羊童
人氣(6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法學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你魚吃不如教你釣魚
此分類上一篇:不枉費一番疼惜

missbill
我的讀後心得

小六法封面像香腸禮盒
是否意謂者
學法律的人也可以去賣香腸?

接受投影的白營幕
就稱為「投影幕」好了
(投影機、投影幕叫起來蠻順的)

你那為參加遊行被媒體拍到的同學
感覺起來像是老實很好騙的學生
你以後可叫他「財神爺總統」
哈哈!
2007-09-22 15:31:40
走錯教室的張芳瑋同學
九年後看到這篇文章,同學日常模樣一一鮮明浮現,懷念呀!
謝謝光倫同學,讓九年前平凡的一天變永恆了:)
2016-08-01 15:1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