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4:40:30| 人氣6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1月12日,影印與開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十二日,司法節會戰過後的隔日。
這天是影印與開講的一日。

這天早上醒來後,很悠哉地唸刑事訴訟法案例解析期末考─上過的案例改寫成四題,四題挑三題考,可以翻法條─輕鬆。手上拿著這學期的每個案例的題目與報告,或是爭點、或是適用條文....其實IRAC真的蠻好用的,能夠很快讓腦子裡的體系跑一遍,俾求解決問題。

午餐在家解決,吃的是烤肉飯。話說我家附近有家叫做韓僑館的小店,東西好好吃喔。泡菜鍋、豆腐鍋、烤肉飯、韓式伴飯....FINE,我不太喜歡韓國人,但這類的韓國料理我真的喜歡。不過也許吃到的是改過的台灣口味就是了。

去到學校,走進R1301,看到屏宣等人已經在裡面唸書了。哈拉了一回。屏宣跟芳儀還拿著稍後王蘋的生日禮物在討論。突然王蘋跑進來教室借筆,跟屏宣拿了便很快速離去。忙碌的壽星。

還哴嚷著A班的要在第一排坐整排,原因無他─好玩、無聊,好玩在哪、哪裡無聊,我也說不上來,反正總有些搞怪。彥民進來後也被我命令坐在我前面─哇~~A班好團結。(真的有點無言...)

考試啦,監考的是助教阿寬。我還以為陳明堂老師會親自監考,因為沒有研究生幫忙XD...
阿寬發卷後就開始唸隨身待進來的刑法,好像是高點金律師那本。However.....
大概太忙了,阿寬看起來好累喔,結果睡著還打呼XDDDD

真是辛苦了。

考卷寫的還算順利。交卷後出教室看到考完試的壽星站在外面等著考下一科。王蘋說她感冒還沒好,因為不敢吃藥。我補充說因為流鼻水的藥最會想睡覺,她說對,還小驚訝我怎知。「因為我以前也常感冒」,然後又聊了一下,屏宣就出教室送生日禮物了。

下樓後把彥民抓去拿昨天開始發送的那本陳長文老師作品。看到助教桌上有給毛順毅的信件,有關學生獎懲會議的事情。因為剛剛抓彥民下樓時看到毛大哥站在一大樓外同人聊天,我就跟助教說我拿去給他,助教很開心地又了結一事。

拿去給毛大哥後,竟然站在外面聊了一個多小時。腳有點痠,兩人又去旁邊椅子那聊,最後竟然聊到快六點。
聊民訴考題,聊研究所考試,聊國民黨、民進黨,聊歐美政治,聊些生活雜七雜八。兩個很會喇賽的就這樣聊了兩個多小時。

毛大哥真的超忙的,看到時間快不夠了,就跑去補習班教書去了XD

當時五點多快六點,就跑去漢興書局逛一逛,然後才去地餐吃飯。
---------------------------------------------------------

吃完晚餐上去圖書館,看到書車上好多歸還的書...
果然每學期就是這時候最能在圖書館看到熱門書籍,平時都嘛看不到XD
像是高點喬律師民訴I,這幾天才真的見到他。

-------------一邊跟人聊天懶得寫過橋懶得鋪陳---------------

把某本行政法的書整本印完了,270多頁40分鐘左右解決。
影印技巧愈來愈高超了....
算算50分鐘能印個300頁左右
學費不是白繳的...

可惜湯姆熊除了跳舞機、投籃機之外]沒有拼影印的
不然就能稱霸了= =+

--------------------------------------------------

後來又把在圖書館唸書的明達(叔叔)抓去聊天,
跟他講了很多唸書方法還有畢業後生涯選擇的問題。

我跟叔叔說,他太渾渾噩噩、得過且過,一堆人昇上四年級後就很慌張,
我說他現在三年級,要是就這樣混過去,等到了四年級他會比那些慌張的同學
還要慌張。

叔叔感覺有被我說服,似乎真的有察覺到「也該多想想了」這件事,
好險,不枉費我的大量口水。
-----------------------------------------------------

這天真的是花很多時間與口水。
我突然想到蘇格拉底當年也是在雅典到處抓人辯論,
我沒那麼強。
有點那種感覺就是了,很微小。

我只是小人物。

台長: 極地牧羊童
人氣(60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法學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YES!大法官第1298次會議不受理決議案
此分類上一篇:1月11日,司法節大會戰。

missbill
引述
王蘋說她感冒還沒好,因為不敢吃藥。我補充說因為流鼻水的藥最會想睡覺,她說對,還小驚訝我怎知。「因為我以前也常感冒」

簡單啊
看醫生時候
交代醫生別開會睡覺的藥
我都這樣
看了醫生不吃藥
不但浪費錢
也讓自己受苦
你們真是辛苦了
忽然想到
你從前會常感冒
你也是過敏體質嗎?
2007-01-15 10:10:44
極地牧羊童
我沒有過敏體質 大概以前是個破少年吧

我同學的確做類似你說的決定
會想睡覺的那顆不吃
也就是抑制流鼻水的那顆

所以他其他狀況都還好
就是鼻子特別慘
2007-01-15 11:37:44
missbill
告訴你同學
利用蒸氣
最好去藥局買蒸氣機
或是站在燒開的水旁邊
最簡單的是倒一大杯
有熱氣的開水或熱飲
用鼻子去吸熱氣
對鼻子有好處
2007-01-15 16:16:20
missbill
對了
還有至少要連續吸半個鐘頭
才會有效
2007-01-15 16:18:51
版主回應
我有跟她講
感謝 :)
2007-01-17 00:38:12
台長
忘記說 補充一下
這招的確蠻好用的
我以前也常用...
2007-01-17 15:2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