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7:56:44| 人氣1,1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次,你把沒生命的東西,視為有生命的東西看待時,是多久以前?

昨天?前天?
還是去年?前年?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為洋娃娃梳妝、穿上衣服,
抱著熊寶寶跟媽媽說,它說它要跟我一起睡覺。


那是幾年前的事?
你還記得嗎?


到後來,能被你以「珍貴」二字所稱的物品剩下多少?


愛書之人,視書為生命的一部份。
愛音樂之人,視原版CD或樂器為生命一部份。
愛模型之人,視其組合之作為生命中在心中滑過的眾多榮耀之一。


但是,如果有一天,那份「珍貴」真的毀損了呢?
如果有一天,那份「珍貴」被迫得待在櫃內永不見天日呢?


但你真正在意的,是它曾經陪伴過你的時光,是它本身具有的意義,
或者是你花在它身上的金錢?


每個人面對「珍貴」的態度不同。

有些人會物盡其用,讓這個東西發揮它最大的用處,
有些人會只擺著,放著,想起時輕輕摸幾下,動不動替它擦去時光的灰塵。


假若你擁有一本書,一本你很心愛的書,
你會選擇放在書架上,每天看著它的封面微笑著,
還是將它帶出門,介紹給朋友,告訴別人那是你最喜歡的書?


假設你選擇了後者。

有一天,書回到了你的手上,你翻閱著,卻發現有幾頁的破損,
書皮甚至有些掉落!


書的年齡已經很久了,同樣內容的一本書也不知被再版多少次了,
你這時,會選擇義無反顧將手上的這本丟入回收箱,
還是會多點猶豫,再出門買一本新的。

或者,你會拿出膠帶,心疼地將破損及書皮黏好,
好好地保護,並且繼續翻閱。





我的筆電小藍有四歲了,前幾天它的燒錄光碟機毀損了,
再也修不好,只有再換一個的命。


看著網路上的說明,寫著出現某某情形就表示光碟機已經暴銷了,
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的夥伴小藍,已經老了。


電器用品是這樣,有一定的折舊年限,
就像書一樣,到一定的時間,翻閱的次數多了,
書頁也會被空氣中的某些分子所腐化。


我所能做的,就是再買一個新的燒錄機,取代小藍體內現有的。


這種情緒很難說明,就好像看著一個朋友進去手術室,
出來之後,他體內的腎臟已經是換新一個曾經是別人的了,
除此之外,你還知道他體內的其他器官也正在衰竭中。


小藍真的是我很重要的夥伴。


我寫小說的時間不長,寫的小說也不多(因為斷頭一堆),
可是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台電腦,雖然不是自己買的,
但被我視為很珍貴的禮物及夥伴。


雖然它只是一台電腦,唉,雖然它只是一台電腦,
但我仍然為著幫它換器官的事感到不愉快。


下一次又會是什麼器官?
下次一又會是什麼時候?


小藍真的是我很喜歡的好夥伴。

台長: 淡‧藍灰色
人氣(1,1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好差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知,該說什麼

WHATEVER i like
我也把電腦是為不可或缺的東西

同樣能感受到你對筆記型電腦得重視:)

謝謝你給我的回覆 我好很多:)
2007-02-14 11:04:37
版主回應
無名掛掉啦啦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

要多多轉移注意力喔!:) 
2007-02-15 00:23:40
悄悄看不見
我覺得看完你的這篇文
讓我想起我曾經擁有過的一條生命
牠是我的摯愛,一隻狗。

認識他七年以來,我真的真的感受到好多喜悅與歡樂

想起,淚流。
2007-03-15 19:24:09
版主回應
每段生命都有一個到期的數字,
只要你附與他生命,倒數的碼表便開始動起來,
就算你再不想,終有到零的那一天。

以眼淚及微笑來懷念,或許是對他最好的回憶方式,證明他從未被你忘記過。
2007-03-16 17: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