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8 21:37:48|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ve and Dead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看起來甚至不像生病了。」

「但她的確生病了對吧?!」

「沒錯,但她會好起來的。」

「我有一個朋友她得了乳癌。」「她死了。」




「關於你朋友的事我很遺憾,但我朋友會好起來的。」

「不是每個人都會死。」

「那他們很幸運。」

「請不要再說到『死』字了!」

「但你得現實一點,知道她的確有可能死掉。」

「她及早發現,她是第一期,正在做化療,她會沒事,你是嚇不了我的。」

「我只是想說我朋友死的時候......」

「不要再說你過世的那位朋友!」

「她叫蘇菲。」




他覺得她太孩子氣,她覺得他太混蛋。




「如果癌細胞又復發呢,我會死的,而且頭髮掉光。」

「你不會死。」

「拜託,讓我說出我的恐懼......可能我得把頭髮剃光。(認命的語氣無奈的表情)」



同一集,夏綠蒂兩次試管嬰兒失敗後,卵子又沒著床。



「她是我的家人,我愛的人,她會沒事的,因為她一定要沒事!」「她對我就是這麼重要!」
「所以你說她可能無法康復,我真的很痛心。」


「我朋友過世的時候,我很訝異。我不希望你像我一樣毫無準備面對那種痛苦。」


「你的朋友會沒事的。」



這是,2017-05-01時,所編輯的文章,一直就這麼放在草稿裡。


我剛剛看完認真想了一下,才知道是因為當時,有一對網紅夫妻,
在剛驗孕確定、照到胚胎,還沒有心跳的情況下,他們就公佈喜訊。

並且,幾週後,醫生告知,這應該是顆空包彈。
但他們仍掉著眼淚,充滿冀望。







開頭那幾段對話,是《慾望城市》,莎曼珊得了癌症,好友幾人陪同化療,
凱莉當時的男友俄國佬聽完,說,他自己也有一個得癌的朋友,而且死了。


無論在什麼國家,死亡這種事,這種你不是當事者的誰誰誰,
你就是不能直接評斷說,對、她沒救了,喔、她會死的。

即使是《姐姐的守護者》(電影、不是書),在凱特的最後階段,
還是一堆不是最親的家人圍在她身邊撒謊著:「你會好起來的。」


你騙誰啊?!
沒看她臉白成那樣、她幾乎都呼吸困難了嗎?!



你還是得說這種話。
因為沒有人,好意思、敢於去捅破那層紗。





懷孕的時候一直有垂墜感,覺得肚子像要掉下來了一樣,
第一胎,我什麼都不懂,我很緊張,只想趕快平躺下來。



第二次到大醫院做產檢,超音波技師尋找很久,她說找不到。

當下我就飆淚了。
出來後看到老公我更是決堤了。


 
 
我們連小名都取好了,老公笑說他像老鼠屎,我撒嬌不要這個名字,
他說那叫土豆,我說叫豆豆。



等待奇蹟的時候,我跟他說,媽媽願意為了你成為更好的人,
但我根本做不到也沒試著做到。




凱莉的俄國佬,他不想講場面話、更不想安慰她,
他希望凱莉能夠面對現實。


即使莎曼珊現在只是第一期、正在做化療,但是癌症這種東西還沒有特效藥,
你不能保證以後不會復發、不能肯定會一直好下去沒有轉移,疾病這種事誰能預料?


他只是不希望凱莉抱著「她一定會好」的超樂觀期望去看待莎曼珊的疾病,
甚至莎曼珊自己都很害怕、都很清楚未來要面對的是什麼、可能發生什麼。


他捅破那層紗,是不希望日後,莎曼珊若真的惡化了,
以凱莉現在的心態根本無法面對,只會傷心、痛苦、後悔。




那對網紅夫妻得知可能是空包彈時,很多人紛紛留言鼓勵他們。
身為一個懷過空包彈,並且最後失去他的媽媽,我沒有留言。

因為我不想給他們希望,我說不出口「Everything will be allright」,
我不是他們的什麼人,只是個偶爾點讚的粉絲,我沒有資格更不能惡劣地去捅破那層紗。


經歷過了,所以知道,那不會跳動了。




後來(因為隔了兩年才繼續這篇文章),他們在一次旅途轉程中,那個孩子自然淘汰,
但之後又順利懷孕,並且為他們可愛的女兒添了手足。


他們過得很幸福美滿,相信那個無緣的孩子,也在天上開心地看著他們。





有時候在面對死亡,最看不清的反而是最親近的人,因為無法接受、無法容忍是這樣失去。





台長: 淡‧藍灰色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七日的晌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