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8 02:28:44| 人氣1,02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天】只是有緣。《全》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妳嫁了。


  隔年、我娶了。



**



  秋風蕭颯、滿樹楓紅,小池塘窩在金色芒草的懷抱裡,水面映著即將西沉的紅豔,那抹紅在波上漾開,那紅,就好似新嫁娘身上的嫁衣,美麗的新娘,就要在今晚綻放此生最耀眼的燦爛絢麗的光芒,如願嫁給心愛的、偉岸的丈夫。


  「小姐好漂亮呀!」新娘身畔,一個女孩興奮的揪著自家主子綴編的紅袖。


  「之前就不漂亮嗎?」新娘佯怒的以肘頂了頂身旁的女孩。


  「小姐一直都很漂亮啦!今天特別漂亮嘛……還說人家呢!」女孩咯咯笑著,眉眼都是笑。


  「不過小姐……為什麼日向先生要選在這個鄉下地方舉行婚禮呢?小姐希望在我們那最漂亮的大飯店舉行不是嗎?」女孩直起腰幹替新娘子整理粉色的頭紗。


  新娘子不語,只是聳聳肩。


  她沒有辦法反抗已經決定的事情,冷硬又霸道,就是她的丈夫,日向寧次的一貫作風,他決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讓他回心轉意。


  可是,誰教她愛他呢?就順著他的意思,她也甘願的……不是嗎?


  只是、只是--


  「該不會和日向先生的前--」


  「住口、給我住口!」新娘子突然大聲地吼叫,「我不要聽到那女人的名字!」




  **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也是大家都不該知道的。


  「吶吶、寧次,我下禮拜有一場很大很大的秀喔!要不要去啊?」大波浪的茶色長髮披在背後,你眼前的女孩--應該說「女人」,她琥珀色的眸子裡淨是期待與興奮。


  「妳看妳,都吃到臉頰上了。」你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伸長了手抹去她頰邊的沙拉醬,這般愛溺的動作,你的意思、她知道。


  「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她忽地捉住你來不及收回的手,印下甜甜的一吻,雖然你不知道她是在說哪個「好」,不過你很想受她的吻是鐵鑄的事實。


  「我還沒說我要去喔。」你有點無奈的扯了扯唇角,這個令人頭痛的鬼靈精總是有辦法讓你失笑。


  「不行,你剛剛就已經答應我了。」她嘟起嘴佯裝不悅,於是你知道,你早就投降了,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她陽光般的笑靨之下。


  「好好,算我怕了妳了,大小姐。」你心裡嘆了一聲,怎麼就是拿她沒轍。


  「嘻嘻、那就說定了!下禮拜五晚上七點喔,你要是敢不來……嗯哼,你知道我會怎麼對付你。」她不施粉的小臉逼近你,露出「嘿嘿嘿」的奸詐表情。


  「既然如此--」你拉過她的臉龐,以你的唇罩上她的。


  「唔唔、寧次好奸詐!」她搥打你的肩膀,你知道她不是有心要打你,要是她認真起來,你可能會進醫院躺個幾天。




  **




  這是你記得,卻又想忘掉的。


  現在的你,空有寬闊的胸膛,你清楚,不會再讓她以外的停靠;而你那雙曾被她讚美的白色雙眸,現在也沒有朝氣,你清楚,除了她,不會有第二個人讓你的視野重染活力。


  於是,你想要忘掉,忘記那些從曾經的愛戀,你想,是不是忘掉,就不會痛苦了呢?


  於是,你決定在你們倆定情的小屋裡,舉辦和另外一個人的婚禮。


  你的新娘很高興這個自然,所有的人都在為你們慶賀,只有你才知道,這有多傷、多痛。是的,你回答自己,就是要這麼傷、這麼痛,否則你不會死心,你對她的愛有多麼濃烈你和她都知道,只有這樣做,你才會心痛的放手、不再留戀。


  其實,會弄到如此下場,都是你的錯!


  是你在她最無助的時候沒有扶住她,是你在她哭著向你求婚的時候還選擇用一張冷臉,是你……全都是你!


  你懊惱的抱著頭、揪著被她說「好漂亮」的黑髮,感覺你腳下的地正在猛烈的搖動,你頭暈目眩。


  這是你的報應,日向寧次。你對自己說道,是你先傷了她的。


  「寧次。」一雙藍色的高跟鞋映入眼簾,你沿著它的主人往上看,驀地,你心口一緊。


  「妳……還願意來見我嗎?」你自嘲的撇開頭,眼前的人清清楚楚的,不是幻影。


  「沒什麼願不願意的,我這不就在你面前?」


  「不是……我是說--」你想反駁,話卻像魚刺一樣哽在喉嚨,吐不出、嚥不下。


  「這也不代表我原諒了你,現在,我還願意叫一聲『寧次』,那是因為……我們,很有緣。」她笑了,笑的還是那麼迷人,只不過,你不認為現在的你還有資格讓她綻放笑容。


  「天天……」


  「不過,也就僅僅是有緣而已。」旋身,她背對著你,你看不她的表情。


  是啊,除了緣份,你和她之間--什麼也沒有。


  她走了,她說她會在台下好好當觀眾,她說會虔誠的祝福你們,接下來的,你聽不下了,你的心,隨著她的離去和關門的聲音,硬生生的粉碎……


  接著,灰飛煙滅。


  那瞬間你才知道,原來……死不過就這麼回事。


  那天,隨著婚禮的鐘聲,隨著長長的紅毯,隨著莊嚴幸福的氛圍……你死了。


  在那聲「我願意」之後。












* end *


****************


港都燁語



嗯很好~終於有一篇文章出來了~可是好像有點悲的感覺@@;

嗯嗯……可是不管是寧次還是天天~他們都活的好好的啊~


喔喔~然後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手法寫文~多多包含囉XD

台長: 燁鸝
人氣(1,021)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雜》賀文*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自創】告別。《全》
此分類上一篇:【寧天】春泥。《全》

日向澪◆西卡潔
頭香~~~~

呵呵,我很長看你的文章耶~~
雖然都沒足跡...(那時還沒辦pchome)
(學小李的動作) 太棒了!!
我還打算寫一系列悲文哩!!
^^
對了,
我想用一首歌當【寧天】校園裡的愛的完結,
有"小酒窩"和"苦茶"
覺得勒?
2010-07-18 22:19:07
版主回應
棵棵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是會選「小酒窩」
(可能是因為比較喜歡JJ的歌吧@@?

不過還是建議……不要把整篇歌詞都貼上去會比較好XD
2010-07-19 22:35:47
日向澪◆西卡潔
哦,謝謝你唷!!

我不會把全部貼上去的,放心!
2010-07-20 16:25:18
☆ 燕燕╭*
終於!!!
看到大大的寧天文又出現了!!!!!
> o <
雖然真的覺得他們倆不能在一起好可惜!!
也覺得那三個字——
〝你死了〞
令人有好心痛的感覺——

到底,卻還是很好看啊!!!!!
儘管有〝悲〞的味道。
2010-07-25 16:55:32
版主回應
喔其實那個是指「心死」

(一直很怕你們誤會是小寧寧死掉……


不支為什麼最近打出來的都是悲文= =
2010-07-26 22:47:31
+霜寧天◆
某霜叁上!!
超久沒有過來了!!

居然以來就看見燁子的寧天文了!!
還是依舊的棒唷!!
某霜就最愛心死那裏啊啊啊啊!!
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T T (她是M= =
2010-08-04 22:46:15
☆ 燕燕╭*
呵呵~~
沒關係啊!!!
雖然我會有心痛的感覺!!!
但是還是支持你喲!!!

大大加油!!(揮彩球)
2010-08-13 20:0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