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5 20:16:48|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辜止/皖笙】守護者(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辜戰透過脩找到了灸舞盟主,把遇到的事情講了一遍,也因為擔心止戈的安危,向盟主提出了想要去那個時空找止戈的要求。

 

  「這個沒有辦法喔。」吃了一塊餅乾,灸舞擺了擺手這麼告訴辜戰。

 

  「不是只要八千點就能夠跨時空了嗎?為什麼沒辦法?」

 

  「因為根本不知道目的地啊,難道你要十二個時空都走一次嗎?再說了,光是一個時空要找人就已經不簡單了,何況是……十二個?」

 

  辜戰語塞,盟主說得沒有錯,眼下有的線索只有穿越過來的許秈笙,更別說他連自己的時空是哪邊都不知道,唯一的線索也沒有用了……

 

  可惡。

 

  「不過畢竟是時震的因素,所以只要等他自動修復舊可以了,到時候你的止戈就可以回來了啊。」盟主仍然一臉淡定,時震之事並不罕見,先前汪大東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會恢復的,到時候誰也不會記得發生過什麼事情。

 

  「所以,」辜戰仍然不死心,仍然希望有什麼別的方法,「我真的只能夠等待而已嗎?除了等,沒有其他能夠做的了?」

 

  「恐怕是的。」

 

  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但一向識大體的辜戰並沒有多為難灸舞,只是輕輕點頭以是瞭解,而後回到自己的時空、自己的屋子。

 

  「回來了?」坐在沙發上,等候多時的許秈笙輕輕問道,「有辦法解決了嗎?」

 

  辜戰朝他搖了搖頭,狠狠的嘆了口氣,將自己摔進單人沙發裡,一語不發。

 

  「只能夠等?」

 

  辜戰點頭。

 

  「你振作點,止戈應該不希望看到你這樣吧?」許秈笙一笑,溫和的微笑帶著暖心的熱度,安慰著辜戰難以平靜的情緒。

 

  看著眼前的人的笑容,辜戰有些呆楞並不禁想著,雖然是同一副身體,只是換了個靈魂而已竟也能有如此大差異。

 

  和止戈不同,眼前這個人的微笑,淺淺的、溫溫的,類似古裝劇的儒雅公子,這樣的人……怎麼會有人捨得欺負他?

 

  「『真的跟小戈不一樣』,是嗎?」維持著淺淺的微笑,許秈笙道。

 

  「你怎麼知──」

 

  「因為我也在想同一件事情哪,」許秈笙說道,視線重新回到辜戰身上,「我從沒想過那個李皖……也會有擔心、焦慮的表情,真的很不可思議。」

 

  辜戰也笑了,這番話恰恰與自己心裡想的差不多,於是對他說:「我們很像吧?」

 

  「九成以上了,但是他比較……怎麼說、冷酷還有寂寞,我一直都看著,他喜歡把自己當成無情的王者,眼神卻又不堪寂寞,彷彿在求救一般……」

 

  他這是怎麼了?對於李皖的霸凌,他不是應該是恨到入骨嗎?

 

  「你對他,也算是觀察細膩喔?」辜戰拉開一個笑容,「如果是剛認識你,聽你剛剛的語氣,我會誤會你們的關係,大概會覺得你們感情也不錯。」

 

  許秈笙一記苦笑,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起李皖的時候,會先想到他的眼神,在那雙黑色眸子裡頭,蘊含的那些孤寂以及感傷,讓他都覺得,其實他跟自己非常像。

 

  李皖習慣偽裝自己,語氣是偽裝、行動是偽裝、臉上的表情也是偽裝,只是那與他相同的眼神,騙不了人。

 

  「來到這個時空之前,我都沒想過這些……」許秈笙說道,「畢竟在我的時空那邊,我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想這些事情。」

 

  「就是沒有自己的時間對吧?我想大部分也是因為李皖,對吧?」

 

  點頭默認。

 

  辜戰嘆氣搖搖頭,腦海不禁想著如果今天是小戈遇到這種事情,會是什麼情況呢?

 

  「沒有任何一個人為你挺身而出嗎?」如果是他,絕對不會讓小戈遇到這種事情。

 

  「還是有過,只是李皖他家的關係,所以也沒有成功阻止過,我只能安分的當我的透明人。」

 

  看辜戰的表情,許秈笙也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八九不離十的在想有關止戈的事情,這兩個人的感情,是真的好的沒話說呢。

 

  「喔對了,那止戈上學的事情……我要怎麼做?」

 

  「你就做你自己就行了,修復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一直隱瞞不是好方法,至於解釋交給我就行了。」

 

辜戰起身伸手拍了拍許秈笙的肩膀,讓他放心。

 

「謝謝你,辜戰。」許秈笙微笑。

 

「不用,」辜戰抬手,「你是小戈的時空分身,幫你就是幫他,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所以、不用謝我。」

 

辜戰一邊走向臥室一邊說著:「喔對了,不要喜歡上我喔。」

 

「什、什麼?」

 

「小戈其實是個醋勁不小的醋桶喔。」像是想起開心的事情一般,辜戰露出大大的笑容,這是一整天以來他最愉快的笑。

 

**

 

許秈笙真的是卡到陰。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著靠在窗台悠哉吃早餐的那個人,而且對旁人的挑釁、捉弄完全不予理會,不、與其說是不予理會,倒不如說是──

 

統統被不著痕跡的避掉了。

 

「李少,那個許秈笙感覺怪怪的,怎麼處理?」其中一個跟班同學快步到李皖身後,彎身附在李皖臉側說道。

 

「你們不用管這個,我還在觀察,看他有什麼花招。」

 

語畢,李皖伸了伸腿站起身,手插在褲帶裡邁開步伐,向著走廊上的許秈笙走去。

 

在離許秈笙半個腳步遠處,李皖悄悄舉起緊握的拳頭,對準了許秈笙後腰迅速出拳──

 

「是你啊、早安!」微微側過身便閃過了那一拳,嘴裡含著還沒嚼完的三明治,拉開一個親切的笑容對著李皖問早。

 

李皖一怔,擊在空氣中的拳頭順勢鬆開在收回褲帶,裝作這隻手從沒離開過口袋。

 

「找我有事嗎?」止戈笑笑的問,吞掉最後一口三明治,拍掉手上的麵包屑,一臉的陽光開朗,心裡卻感嘆著還是喜歡戰親手做的三明治。

 

這個人臉真的滿臭的,也不知道自己的時空分身跟這個人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咻──!

 

一個空鋁灌朝兩人之間砸了過來,而且角度更偏向李皖,眼看這個鋁罐就要砸到李皖的臉上,速度之快、力道之大一時間也沒有人能反應過來──

 

眼前一暗,回過神來才發現是有人為自己擋下了突襲,而那人正是剛剛還在吃三明治的許秈笙。

 

「欸、你沒事吧?」止戈放下反射性交叉在面前的防禦姿態,轉過身打量著李皖,雖然這個人看起來應該不是什麼好人,可是畢竟是戰的時空分身,所以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人吧。

 

什麼……邏輯?你在跟止戈談邏輯?

 

李皖這下算是狠狠的驚訝到了,眼前這個人到底怎麼了?這不是他認識的許秈笙啊。

 

「你不會是被嚇到了吧?欸、哈囉?」看李皖沒有回應自己的話,還一副傻楞的樣子,止戈還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可也沒什麼反應。

 

李皖看了這個許秈笙一眼,什麼也沒說,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不管他爭脫的意圖就逕直往外頭走。

 

「喂喂你幹麼啊?!放開我啦!」

 

感受到手腕上箝制的力道,那股霸道、那股不容反抗,真的有幾分辜戰的味道,其實並不是無法掙脫,而是止戈無法對麻瓜出手,也就暫時任由他拉扯來去。

 

兩人一前一後走了好一段路,最後來到了止戈第一次來到這個時空的地點,校園的某個角落,這裡種的樹也較大門口附近多了些,也較為陰暗。

 

霸凌活動的最佳場地。

 

李皖自己站定位子之後,猛力一扯、將身後的人甩到自己面前,背對著校園圍牆,然後一步一步的逼近他……

 

沒錯,這個不畏懼的眼神,絕對不是他認識許秈笙;還有這個過於外向的氣息,百分之百不是許秈笙。

 

「你不是許秈笙,你把他怎麼了?」冰冷的視線直直的盯住眼前這雙黑眸,沉著嗓音問道。

 

「我早就說我不是了啊……是你們自己不聽的欸。」止戈稍稍往後退了半步,一邊偷偷地打量著這個人的表情,想著回去了一定要跟戰說這些事情。

 

「那真正的許秈笙去哪了?」又逼近了一步,再度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

 

止戈無奈的搔搔頭,一下手又環在胸前、一下捏著下巴思考,畢竟連他這個當事人都不明白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跟這個凶神惡煞解釋啊……

 

但是這些動作,在李皖看起來就是一副「不想解釋」的樣子,這讓李皖胸口燃起了一把無名火。

 

「你對許秈笙做了什麼?」出手緊緊抓住「許秈笙」的衣領,語氣除了冰冷之外更多了幾分火氣。

 

被李皖一直煩,止戈也有點不耐煩了。

 

「啊我就真的不知道啊!我比你更想弄懂好不好?」

 

「所以……你真的不知道許秈笙怎麼了?」

 

止戈搖頭,推開已經快要壓在自己身上的李皖,報上自己的名字:「好啦、我叫做止戈,然後我也不認識你說的許秈笙。」

 

李皖也不是個歇斯底里的人,聽到了止戈的名字,加上這兩天的異常情形,他也隱約感覺到事情並不那麼簡單。

 

於是兩個人冷靜和平的溝通了一下,雖然也沒什麼用,但至少也互相交換了彼此的名字,止戈也從李皖的語氣中,大略得知了許秈笙的處境。

 

可是這個李皖……昨天還是欺負許秈笙的最大主力,然後現在卻又一臉擔心而不敢表態的樣子,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一向不適合猜謎的止戈,這次也果斷的棄賽。

 

「按照你剛剛說的,許秈笙也可能這輩子都回不來了,是嗎?」李皖想了一下,說出了心裡的疑慮。

 

「反正你又不想看到他,對你來說不是剛好嗎?」止戈不以為然的說道。

 

李皖冷笑一聲,「我是沒差,倒是你就不會懷疑,如果這是一場靈魂對換,現在你的身體裡裝的可就是許秈笙的靈魂了,你的一切都會屬於他,這點你知道嗎?」

 

「我知道啊,不過我就回不去嘛這也沒辦法啊……」止戈無奈的往旁邊走了幾步,他也想回去啊,在這裡壓力真的超大的,根本沒辦法鬆懈一分半刻。

 

「啊不過!」像是突然想到什麼,止戈轉向李皖,正經的告訴李皖:「就算要直接變成許秈笙,我也不會再任你們欺負了喔!」

 

李皖勾了勾嘴角揚起笑,這點不用特別講他也知道,畢竟止戈那詭異、高深莫測的身手,根本不是他這種三腳貓可以對付的。

 

就當作那個沉默是答應了,止戈稍稍放下警戒心,對李皖再問:「那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欺負那個許秈笙啊?」

 

「因為我喜歡。」弱肉強食,自古以來都是硬道理,不管在哪裡都是用的生態法則,如果夠強大、夠厲害,那麼只要自己喜歡、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不過有人聽歪了。

 

「因為你喜歡許秈笙所以你要欺負他?」

 

「絕對不可能!」像一隻被踩到尾巴的貓似的抓狂,李皖狠狠的瞪向那個歪曲自己語意的笨蛋,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呲牙咧嘴的模樣,與自己平常的高冷形象完全不同。

 

「我還以為只有國小小朋友才會這樣欸,捉弄自己喜歡的人為了捕捉他的注意力。」看李皖暴怒的表情,止戈差點憋不住笑,這個彆扭的臉跟戰有點像,連耳朵紅的程度也好像。

 

「你是白痴啊?我是說因為我喜歡欺負他所以我──」

 

「喜歡就喜歡啊幹麼不承認?」止戈不懂,怎麼戰不管到哪個時空都一樣彆扭傲教啊,喜歡就喜歡啊,有什麼好不敢開口的。

 

李皖一個惱羞成怒,控制不了自己的拳頭就往止戈面門揍下去──

 

迅速架起防禦姿態化掉這一拳的力道,再擋下接連而來的攻擊,他並沒有反擊是因為從這些攻擊裡,並沒有感覺到李皖的殺氣,這些亂無章法的攻擊,充其量也只是……

 

害羞的表現啦。

 

得意的看著李皖彆扭的臉,一個分神、腳下一滑,重心不穩整個人直接往後栽倒,來不及護住頭部就這麼往地面上一撞,直接暈了過去──

 

「喂!許秈、不,止戈!」

 

緊張的蹲下身去查看,左手在扶起他後頸的時候摸到了一片溼熱,緩緩抽回手一看,手上竟是一片腥紅。

 

「該死!」

 

掏出手機聯絡自家的管家,叫他讓醫生到家裡待命、並到校門口來接他,自己將止戈打橫抱起,邁開大步朝校門口快步跑去。

 

**

 

終極一班的同學們像參觀稀有動物似的,看著難得安靜的「止戈」嘖嘖稱奇。

 

「原來真的有靈魂互換啊。」

 

辜戰手臂檔在許秈笙胸前,將他護到自幾身後,然後對這群看起來就是惡霸混混的人警告:「你們不要嚇到他。」

 

「齁~辜單戈你這麼講很見外捏!阿還有、你對他這麼好,你家阿武同學會不會吃醋阿哈哈哈──」

 

辜戰眼神一掃,眼刀子就這麼砍過去。

 

「哎唷金寶三,你不要白目啦!」裘球一拍金寶三肩膀,「你沒看到辜戰已經很煩了嗎,還在那邊白目……」

 

雷婷看了一會也開口說道:「小戈要怎麼樣才能回來?有什麼辦法嗎?」

 

「我問過了,只能等時震的影響自動修復,但是要多久才能好,我就不知道了。」辜戰說。

 

於是許秈笙就在這班上也上了一天課,而就算是換了時空也無法改變上課專注的本能,不管周遭再吵,他仍然保持專心致志的模樣,幫聽說也是認真乖寶寶的止戈抄筆記。

 

一整天下來,終極一班就像往常一樣,今天也沒有人來踢館,所以算是相當和平又無趣的一天。

 

辜戰不是利用時間補眠,就是失神的看著坐在止戈座位上的許秈笙抄抄寫寫,偶爾在看到他皺眉的時候,丟個紙球過去阻止大聲喧嘩的亂源,讓許秈笙繼續順利的聽課。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放學。

 

辜戰背上背包,拉起還在收書包的許秈笙,對他說:「我等下要去打工,你就跟我一起吧。」

 

「知道了。」迅速收拾好書包,跟在辜戰身後走出教室。

 

前往打工咖啡廳的路上,辜戰習慣性的走在馬路外側,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許秈笙聊著。

 

「咖啡廳那邊有員工休息室,你可以去那邊等我,如果你要坐外面喝飲料吃點心也可以,隨你。」

 

「對不起、又麻煩你了……」許秈笙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看到辜戰的神色,不禁回想起剛剛那群終極一班的同學,雖然看起來像混混,但其實都是好人。

 

辜戰側過頭看了許秈笙一眼,毫不在意的說:「反正平日我們咖啡廳客人不多啦,不用在意。」

 

許秈笙點點頭。

 

「今天沒嚇到吧?終極一班的人雖然長得比較……流氓一點,不過他們心地都不壞啦。」

 

「沒事啦,你們班真的很特別,跟我原本的班級完全不一樣。」低頭看著腳下的路面,帶著笑意說道,其實他是真的很喜歡終極一班的氣氛,有一種……他從沒體驗過得融洽。

 

辜戰按了按許秈笙的肩膀,也算是無聲的鼓勵。

 

兩人到了辜戰打工的咖啡廳,辜戰跟店長說明了一下,心腸很好的店長也表示沒問題,就先讓許秈笙在店裡等辜戰下班。

 

「欸欸辜小戰,這個止戈小朋友真的不是你男朋友喔?今天該不會是你們的紀念日什麼吧?」在安頓好許秈笙之後,店長悄悄的走到辜戰身側,八卦的小聲問道。

 

辜戰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你看你看,默認了吧!」店長摟著辜戰的手臂八掛的笑說,「我就知道齁,你們這兩個小朋友真是太甜蜜了喔齁齁……」

 

「欸店長你不要去跟小戈亂講話喔,不然我下個越旺季就辭職喔!」

 

「哎呀你才不會辭職咧,除了這裡之外,哪裡還能讓你免費練習做點心給你家親愛的『小戈』呢?」店長完全不怕辜戰的辭職威脅,信心滿滿的繼續調侃他。

 

被店長又騷擾了快五分鐘,好不容易店裡終於來了幾位客人,店長這才放辜戰去做正事。

 

在辜戰上班的期間,許秈笙就坐在店裡最裡面的雙人座位,一邊幫止戈整理今天所有上課的筆記,順手也把以前的筆記也一併統整,一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等他從筆記本、課本中忙完,已經過了晚餐時間。

 

肚子好像真的餓了……

 

「來,店長招待的特餐~」店長笑笑的端來一盤紅橙橙的義大利麵,看上去還是特別加料過的,雞肉和海鮮特別的豐富。

 

「呃、這怎麼好意思──」

 

「欸你不要這麼客氣啦,」店長放下餐點推到許秈笙面前,自己則坐到他對面的空座椅,饒有興致的看著許秈笙,曖昧的說道:「你就說說吧,你跟辜小戰是不是在交往啊?」

 

「噗──」許秈笙才剛吃了一口,聽了這句差點沒忍住噴了出來,「店長你……」

 

「畢竟,辜小戰那傢伙是很常提到你啊,齁你沒看到他那個幸服到噁心的表情,啊斯……超噁、超閃的。」店長故作噁心的說著,一邊觀察這個「止戈」的表情。

 

許秈笙聞言也只是笑笑,這畢竟是止戈的事情,就算現在的他在止戈的身體裡,也不好幫止戈多說些什麼話,說錯了就糟糕了。

 

「你真的很害羞欸,我說你們一個一個都這麼害羞,怎麼會有進展呢?大哥哥我都替你們擔心呢~」店長伸出了食指搖了搖,皺起眉頭一臉擔心的說道。

 

許秈笙安靜的吃麵,一句話也沒說,不過左想右想,他倒是想到了一件事情。

 

「那個店長,你跟戰感情也很好耶,」許秈笙小聲的開口,臉上輕輕的拉起一抹微笑,「可是『止戈』這個人,其實是個大醋桶喔。」

 

店長一聽大笑一聲,「你們小朋友還真有趣啊,好了、我不逗你了,我先去忙了,你慢慢吃吧。」

 

送走了這個八卦的店長,許秈笙繼續安靜的吃這盤麵、還有餐後的甜點跟咖啡,吃飽了也沒什麼事情做,離辜戰下班還有快一個小時,許秈笙決定趴著休息一下。

 

到了辜戰下班的時間,辜戰擦了擦剛洗完餐具咖啡杯的手,走到了已經睡熟了的許秈笙座位前,不動聲色的在他面前的空位坐了下來,靜靜的看著許秈笙熟睡的模樣。

 

果然,雖然是同一副身體,但是裡面的靈魂不同,就真的都不同哪……

 

辜戰想著,腦海裡浮現止戈的睡顏,很呆、很可愛……有時候還會打呼、說夢話。

 

還是好希望,眼前這個真的是小戈……

 

「嗯……」眼前的人身體動了動,唇間溢出低吟,看上去像是要清醒的前兆。

 

「也該醒了啊。」辜戰傾身向前揉揉許秈笙一頭黑髮,直接喚醒這個半夢半醒的許秈笙。

 

趴著睡著的許秈笙卻不依了,嘴裡嗯嗯嗚嗚的就是不肯睜開眼睛,堅持還想在多睡一會。

 

辜戰有些傻眼,原來這許秈笙也有這個賴床的壞習慣嗎,「喂,起床、要回家了!」

 

或許是辜戰口氣比較強硬的關係,許秈笙瞬間坐直了身體,兩隻眼睛還半瞇著沒有完全睜開,小幅度的眨著一雙愛睡的眼睛。

 

約莫過了半分鐘,這個賴床的傢伙總算睜開了眼睛,但是反應有些奇怪,他睡醒之後,環視四周、還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腳,摸摸自己的身體……

 

最後看向坐在自己對面的辜戰。

 

「戰──!」

 

不管現在還在咖啡廳裡頭,止戈蹦跳了起來就往辜戰懷裡撲過去,死死抱著辜戰不放。

 

「小、小戈?!」辜戰也矇了,但是兩個手臂已經反射性的環住止戈的身子,懷中的溫度、激凍得反應還有熟悉音調,都在在顯示著眼前這個人,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止戈,不會有錯。

 

「戰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戰我真的好想你……」

 

這個連珠砲式的搶白,辜戰確定了這就是止戈,手臂擁抱的力道默默的增強了一些,緊緊的抱住止戈,就怕一個不注意,這傢伙又要不見了。

 

「我也是。」

 

將自己這幾天以來的情緒,化成簡單的一句對白,這是辜戰最真摯的心意。

 

回來就好。

 

「欸戰我跟你說,在那邊啊……」

 

「先回家吧,你這幾天都快嚇死你爸了。」

 

「好啦好啦……」

 

 

 

******

對不起我爛委了對不起QQ

其實這篇的字數應該要分兩偏啦…

但是有點懶得分……

現在在重溫一班3的劇情

 

我們下次見囉

 

 

 

 

 

 

 

 

 


台長: 燁鸝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跨時空》 |
此分類上一篇:【辜止/皖笙】守護者(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