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08:29:09| 人氣301| 回應1 | 上一篇

《新中初體驗31》魔鬼集中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夥一一的離開,整個集合場剩下我們幾個默默的啃著早上發的餐盒,幾塊麵包和蜜豆奶,要前往幹訓班體測了,以前是沒有門檻限制的,但是分隊長在這期特別要求,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猛幹囉!

背起行囊,提起黃埔大背包,四個連十八精英就此出發,踏出營門,再回首一下,真是充滿無限懷念;新中營區和大內營區,都屬於一洞八旅,是一支非常有傳統的部隊,以前一個叫南兵營,一個叫北兵營,路程不到一公里,短短路程,我卻走起來步履闌珊,我恐懼了,我想退卻了,莫名的恐怖襲上心頭。

進到營區,滿坑滿谷的芒果樹,而且整個地方像個廢墟,非常老舊,誇張的是沒有圍牆,只是種了一些藤蔓植物攀附其上,好有德意志集中營的感覺,老舊的大門,迎接而來的老蔣銅像,兩旁的憲兵像極了牛頭馬面,地獄,這真是地獄!

來到目的地,新中幹訓班,泥土地加上木製的營舍,已是精神考驗,前面還有反攻大陸的就宣傳畫,分隊長講話了(前幾期幹訓班優良學長),幹七期和幹八期分開,開始測驗基本戰技,第一關,單槓,只見示範的分隊長輕而易舉的把自己強壯的身軀使勁的往上抬,真是好man阿!輪到我時,當然三步當兩步用,輕功水上踏的腳踏車神功拼命使出,結果我拉的七下,竟被裁判舉黃牌說不標準,只剩二下,這次我真的傻眼了!

再來的三千公尺徒手測驗,要繞新中三圈,剛好是三千公尺,出發,一路上兩旁盡是大壕溝,粗操的營舍,還有一群二七梯的削第正在新中受新兵訓,兩眼無神的看著我們,好像在訴說,白吃才會來幹訓班,跑ㄚ跑,輕鬆過關斬將,這可是我的強項勒,拿完三條綠絲帶,回家休息。

第三關,基本投擲,分隊長再次擺動那粗壯的臂膀,擲出綁有紅絲帶的模擬彈,翁翁翁,一飛六十公尺,哇靠!又一個曹錦輝。我也來使命一揮,二十七公尺,踩線,三振出局,我的媽押。

評審已開始作最後評比,我想,我的末日來了吧,真的會去外島喔,聽分隊長說,他的同梯退訓都是抽中外島,祝你好運囉。也許明年總統選舉,又要飛彈危機了,他愈說,當然我們愈緊張,主耶穌,阿彌陀佛。

台長: 蒼紫
人氣(30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類時鐘
怎麼沒有繼續寫了! 同梯的!
2022-06-20 11:4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