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18:33:43|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逝的記憶part-22》營長召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二話》營長召見

大家都把選兵的單位抽完簽了,塵埃落定了,接下來就等大抽籤了,
而我和小燁選擇了加入幹訓班,小洋則是等待大抽籤,願主保佑他,
大家就要各奔西東了,有點捨不得的離愁,而我們二班經理班的感情
也持續發酵,期望將來能再連絡,真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憲兵單位也來找人囉,身高一百七以上,家世清白的都有可能成為帥
氣家族的一份子,兵器連就有好幾個弟兄參加了這個行列,全身脫光
檢查有無刺青,簽筒中簽的機率非常大,許多人想躲也躲不掉,或許
在憲法的保障下,他們會成為真正的男人,或許吧,聽說憲校也是非
常操低,和幹訓班有得拼。

晚上,營長召見,把要參加幹訓班的有志青年找來,大伙相聚會議室
,彷彿是亞瑟王會見圓桌武士一般,現場還有飲料喝,這在管制飲料
的兵器連,彷彿像喝到露水一般甘甜,當然營長免不了精神講話一番
,鼓勵我們這些未來優秀的幹部一下,聽說那裡粉ㄍ一ㄥ,撐下去囉
,畢竟我們已沒有回頭路,我們簽下切結書,放棄選兵嚕。

我和小燁也只能互相鼓勵,期望互相撐下去,留在大內當個稱職的優秀
幹部,我在想,為什麼我沒有去考預官,為什麼沒有去當替代役,為什
麼不參加校選預士,要當幹部要當班長,方法有很多種,我居然選了一
種最艱難最笨的方法,看著學長去幹訓班,從小報告班長軍教片的洗腦
,我居然妄想國軍的單純,我錯了,真是錯的徹底,九十二年夏天加入
國軍真是我此生又愛又恨的抉擇。

(待續)

台長: 蒼紫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