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13:13:18|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逝的記憶part-25》誰與爭鋒技測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五話》誰與爭鋒技測班

新兵訓練終於要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不過在這之前,必須選出三個班級
參加總部的技測,考驗一下我們這群中華民國最菜的新兵在這段時間所學到
的基本功夠不夠紮實。

再還沒了解之前,大家都對選上技測班非常恐懼,深怕那將會是很操的訓練
,技測班是用抽的,晚上連長會去營長那裡晚餐會報,順便把技測班抽出來
,之前有很多弟兄傳言「二、五、六」這三班穩中的,而第二班,也就是蒼
紫的班級,一直是苦力班,在大夥眼中更是福利班,因為高裝檢出了很多經
理公差,常常在操客場上缺席,所以大家都等著我們看笑話,聽說沒過的話
連長幹部可是要記過處分的耶,流言到處滿天飛,而我和小韋也非常緊張,
的確因為身為經理班,卻是錯過不少訓練課程,這下完蛋了。

晚上結果揭曉,先生女士們,本期頭獎號碼「二、五、八」!哇哇哇!大家
驚叫聲連連,太可怕了,所有人都傻眼了,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班長們開
放大家買營站車,說什麼死前最後的晚餐,挺嚇人的,這下中獎的開始愁上
心頭,而其他人就是保姆班,從現在起,照顧我們的日常起居,幫我們打飯
,幫我們洗碗,我們只負責去考試就對了,彷彿是去參加大學聯考一樣,全
家總動員,分發號碼牌,每個人都有專屬的號碼,以便紀錄成績,開始了,
今天晚上可要早點睡,明天一早就要出發測驗了。

清晨起來,全副武裝,掛防毒,紮土公器具,臉上圖滿偽裝膏,搞得一副我
現在要出征的感覺,草草結束早餐,前往蘭園測驗單兵,後面跟著我們的保
姆,幫我們提水,背槍,出發時,全聯還鼓掌歡送,真是兩行眼淚滾滾流阿
!到達地點,休息一下,一台台得利卡載著臨陣當先臂章的鑑測官來到,抽
測﹝毒氣﹞﹝敵機凌空﹞﹝高絆網﹞試問單兵如何處置,我阿災,跟著別人
動作囉!想當初這不會可是要抄報告詞十遍的耶,如今緊張都忘了,呼搞瞎
搞一番通過測驗囉,再來回去休息,仰臥起坐,單槓,手榴彈都是小測驗,
馬馬虎虎啦,重要的是打靶和刺槍術吧。

果然隔天的打靶粉硬斗,還要走到新中靶場,我的媽媽威,日頭赤焰焰,隨
人顧性命囉,隨便給他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打道回府休息才是
真的,反正靶溝都是自己人,隨便套招也滿靶,中華民國陸軍個個都是射擊
好手,否正我自己從來也沒看過自己打的靶,打幾中幾,誰知道阿,只要不
挖地瓜,不打高射砲,我就阿彌陀佛了!回到連上下午刺槍術在地下餐廳舉
行,先行預演一次,拿出士氣來,反正陸軍的刺槍術是表演性質,精神力量
大於戰術力量,喊給他大聲,響徹雲霄,分數肯定不低,一陣糊塗帳後,晚
上再來好好伺候安妮大姐,給他足夠的氧氣,讓他安撫安撫裁判官。

技測班,永遠的大內苦力班,我以你們為榮,我將保存這段屬於26梯的天空
就要下部隊了,大家,未來加油了!

(待續)

台長: 蒼紫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