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2:02:07|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逝的記憶part-27》大內英雄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七話》大內英雄傳

在大內的日子裡,認識了許多夥伴,也看到的許多血性男子漢
更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物,而我們的長官更為我們所津津樂道
,這段歲月,雖然沒有相機紀錄他們的點點滴滴,但是我把他
們的臉龐刻印在我內心深處的心田,作為我這一輩子的回憶,

賈排:一個大專生考進了預官,開始了他悲慘的軍中歷練,每
   每被點名的軍官總有他,每次點名都不確實,人數掌握
   超濫的,體能也是一級濫阿,操報單,課前課後都馬馬
   虎虎隨便寫一寫,被連上的志願役幹部轟得轟轟烈烈,
   賈排加油嚕,當我寫一段故事時,你應該已經回到社會
   上作個有「尊嚴」的人類了。

黃排:非常幽默的一個排級幹部,無厘頭的表現,為他的領導
   統御加分不少,他和小燁可是粉馬吉ㄟ,留在大內,因
   為他的照顧,受惠不少,每每為他到圍牆旁拿炒飯的我
   也撈到不少油水。

A.排:一個被我匿名的軍官,是台灣ROTC儲備軍官制度下的產物
   非常的強壯,具有阿諾級的水準,在受訓一半的日子才來
   的,很能和官兵打成一片,算是比較油條的人物,以三國
   志來看,應該是和趙雲先生同等級,之後到空特接受傘訓
 
黎班:一個幹七期的教育班長,可說是媚登峰代言人的最佳表現
   臃腫的入伍照,和現在的六塊肌相比,就可知道剛直幹訓
   班的恐怖操練,使我以他為偶像,埋下了我進入幹訓班的
   種子。

湯姆克魯雲:我們都是這麼叫他的,也是一個粉有特色的男人,
   很能親近阿兵哥,搞笑的外型倒是很難讓人聯想到阿湯哥
   帥氣的臉龐,和他出公差福利一定不能少。

小白:一個正科班出身的班長,長的白白淨淨的,說是小白臉也
   不為過,看起來稚氣未脫,在我離開大內時,恭喜他正式
   掛階成為中士班長。

偉哥:我們經理班的大頭目,一個原住名有為青年,常常帶我們
   去打混摸魚,不過我們也經由他的調教,成為萬能的經理
   班,扎下未來打芒的基礎。

阿龍:一個有個性的班長,帶著一副黑框眼鏡,上面還刻著「龍」
   字,顯得非常自戀,酷酷的表情搭配他那台灣國語,真是
   若要人不台,除非己莫台的大內台客阿!

唐班:也是藍波級的塊頭,長的非常壯,是一ㄟ「壞人」,受訓
   期間,大家都很怕他,真得長的很流氓,台灣啤酒是他的
   最愛吧,期望他的順利進入體幹班,為他加油。

小黑:一個後來才調來的屏東小伙子,黑黑的,也是一個溶入軍中
   體系的革命新血脈,待人還算和氣,南部人真是熱情阿。
  
小妹:我們兵器連之花,每次都是他和賈排站安全,主要負責參四
   業務,比較是後勤主力,和我們接觸最少,不管人氣頂呱呱

石頭:一個很有歲歲唸的班長,也是一個大專生,唉聲嘆氣是他的
   專長,老是向阿兵哥抱怨,掌管參一大位,假卡搞得一踏糊
   塗是他的特色。

大內英雄傳的故事隨著歷史,即將被埋沒,或許當我退伍時,這又是
一段消逝的記憶。

(待續)

台長: 蒼紫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