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1 09:25:31|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逝的記憶part-15》軍事文學小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五話》軍事文學小品

脫盔欺敵,左欺敵,右欺敵,覆盔,掃射,左斜射,右斜射,以竹節蟲方式
退至掩蔽物後方,報告伍長,單兵蒼紫偵查結果,此敵外壕,長二十公尺,
寬五公尺,縱深三公尺,兩旁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底下無積水及竹籤,
可用繩梯下,錨鉤上通過。

哇哇哇,又是一天單兵的課程,全身都是黃沙滾滾囉!回到連上,卸妝準備
用餐,到集合場排隊,開始唱軍歌,等待打飯班的到來,五臟六府早已抗議
了,端著餐盤,開始踏步,第一排與第二排開始嗆賭囉,在惡魔班長的煽動
下,個個大兵們端著餐盤接受列焰的蒸烤,順便給餐盤消消毒,國軍阿國軍
,我又渡過了半天的日子,第一路起步走,打飯菜去囉。

在用完餐後,返回自己的愛床開始睡美容覺,這真是國家給的最大福利,還
有午覺可以睡,話說到這裡,相信當過兵的都有經驗,只要是下舖,總可以
床板上看見先人留下的千古名言,整個床板好似一塊大畫板,被前輩學長們
作詩,作畫,留名紀念,還有時間表,有的寫的還真不錯,台南兵到此一遊
,高雄兵到此一遊,1xxx梯,還有什麼剩幾天榮退啦,還是什麼大頭國民兵
爽到爆之類的話,更絕的是還有說,睡此床者必中金馬獎,再來就是某某某
班長比較凶,某某某班長比較爽,有的詩寫的還真押韻,最誇張的是看過寫
小說的,這是太扯了,可見當兵真是無聊,我的媽媽威,連廁所的門板上也
有,如果要說藝術,我寫這軍中的文學是非常發達的,只是奮鬥月刊刊載不
了而已,唉呀!

一九二六大內台南兵到此一遊,風雲起,山河動,女友在爽我在累,只因我
是陸戰隊,這一段話真是有名,看過好幾個床板,都是寫這句,聯想找個地
方,寫個橫批都沒位置,於是呼,蒼紫默默決定,等我離開大內,我也要來
洋洋灑灑,疏發一下我那小小的情懷,以慰內心空乏孤獨之感。哈哈哈→大
江東去,多少千古風流人物。

現在時間么三三洞,全連起床,著全副武裝,連集合場集合,ㄚ,又是一個
燦爛的下午,穿上膠鞋,整裝待發。

(待續)

台長: 蒼紫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