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17:54:39| 人氣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根˙拔˙起

每次都是到了要搬家的時候
才知道有很多東西是可以丟掉的
抽屜跟櫃子要丟的東西都是以「格」為單位的
不想出力就把它丟掉
突然會想到那句歌詞「帶不走的,丟不掉的,我全都交付他」
哈哈!
 
我承認這次搬家我很不孝的一直在裝死
我是真的很捨不得桃園!
我爸是台北人,我媽愛台北勝過其他縣市
住桃園對他們兩人來說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妥協
但對我們姊妹來說,父母的異鄉早就變成了我們的故鄉
就跟很多人一樣,平常總是嫌得要死
但只要其他人說桃園有多爛,卻又馬上想要辯解。
上次回桃園,坐著摩托車一晃一晃的
一路上彷彿第一次認識桃園,但無論看到了什麼卻都是最後一次了。
在桃園正要開始發展、開始美麗的時候,我卻離開了
應該也有一點不甘心吧
生為桃園人,這個縣市一直是有些斑駁的半城半鄉
就算每日朵朵梅花隨著海風降落,這塊高台依然只顧著承受
埤塘一如過往般閃閃發亮,反映著普通老百姓的期望其實從來沒變過
桃園就是有種鄉鎮氣息,而我們總是希望她變得時髦、變成都會
但對我來說,那樣土土的、簡單的才叫家鄉。
 
從有記憶以來,搬家也搬過三、四次
這是我第一次跨縣市的搬家
所以也是第一次這麼難過
我所有的過往都發生在桃園
我所有回憶的背景都是桃園的大街小巷
我所有的朋友同學大部分都還在桃園
又是只有,我,在這裡嗎?
我真他x的受夠了!
為什麼又是只有我一個人?
為什麼我上大學後老是碰到這樣的事情?
我都快忘記跟同學聊天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到底要讓我的世界變得多小?
 
 
再見了,我的獨居青年生活
再見了,桃園
再見了,我永遠的主場。

台長: 佐梵
人氣(9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在發文之前。。。。。。
此分類上一篇:夜又翻過了一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