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00:17:21| 人氣1,9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論點一:有陰謀啊。。。

 
 
嘿嘿~~這次我一定要跟上時事啦
不要每次都過好幾周後才寫.....


先聲明,在SBL七支球隊裡,我的確最喜歡裕隆,因為我是個念舊的人,從小看到大的球隊也只剩這支了。。。so,我們全家都是裕隆的,但也最愛鞭裕隆,恨鐵不成鋼啊~

昨天這場比賽我沒看直播,我跑去看棒球了,後來看到新聞才知道出了這麼大一件事,去看網路上的賽事重播,真的是可惜了~這樣的一場好比賽,卻以遺憾收場,許多球員的表現都非常好,小四、子威、阿忠、鼎仔都有很精彩的表現,尤其是小四,再度讓人看到他的傳球視野與天份,尤其是切入禁區時大轉身晃過阿忠的那一個play,個人認為是play of the game啊。(可能也是小四的play of the season。。。希望不要啦。)

總之,這場比賽絕對是本季的經典戰役之一,
而就我看來,那最後一個犯規的確鼎仔被張智峰拉手後順勢才打到對方的。
注意看喔,手是平的好嗎?如果是蓄意的話早就揮過去了,
那個判決如果判雙方犯規我都沒意見,但結果。。。
張學雷HP值激升!
我想如果裁判敢判他個T,記錄台大概早就被翻掉了吧~
個子高還是有好處的,
張學雷+曾文鼎,那個裁判敢判T?
馬上就飛在半空中了吧~

咳咳。。。扯遠了
其實這次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卻也一直沒解決,拖到今天才算是一個爆發點!
看在龍哥眼裡想必是相當無奈吧!
首先呢,籃球比賽有個不成文規定:
──比賽已進入讀秒階段,應該讓球員去決定比賽的勝負,裁判你哪邊涼快閃哪去吧!
但今天這位裁判感覺真的有點經驗不足,
我個人是認為此裁判有點太過於拘泥於"規則"而少了些哲學。
在最後的10幾秒,又在裕隆的板凳區,而曾文鼎先被拉手是不爭的事實
何必要去執著於後面的犯規呢?(雖然被犯規之後多餘的大動作也是不被允許)
原本可以罰兩球,到反而輸ㄧ次球權,這落差大到任何一位教練都受不了的
最後雷哥衝進場內、鼎仔上前抗議,
他又不吹T了!
其實教練衝進場內是非常嚴重的犯規耶~
既然判了,那就應該連衝進來的人通通都判進去,
不然,裁判你剛剛的宣判只是自打嘴巴,
但裁判這時就孬的跟什麼一樣,
不論有沒有誤判,該吹還是要吹好嗎?
你不吹就是你自己倒楣!
 
這場衝突告訴我們:要哭要鬧才會有糖吃。
人善被人欺啊~
之前閻老樹立的新典範大家都學得不錯嘛~
此後台灣籃球裁判再無尊嚴可言,
反正誤判大家就上去鬧、上去吵。
跟裁判有強烈抗議、不尊重裁判本來就是錯的,
但有誰在乎呢?
反正這一整季下來上至教練,下至球迷
根本大家就只會嗆裁判啊~
大家只把裁判當個打工仔,有事只要說:「裁判加油!」就好了不是嗎?
有什麼樣的聯盟就有什麼樣的相關從業人員(不包括媒體),這是大家都不能逃避的!
 
相同的,這次裁判也沒有做到應該做的事
裁判應該:
1.接受抗議
2.讓球員教練回座
3.看重播畫面 做出最後判決
裁判第一時間沒接受抗議。
如果第一時間接受抗議,曾文鼎、張學雷,再衝上來可以判犯規。
比起台啤上次衝出來、這次裁判應該有較充足的時間做出該做的事。
但有嗎?有嗎?
其實雷哥應該抗議到自己被判技術犯規離場就夠了。
畢竟罷賽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尊重球迷!
也重重的傷害了台灣籃壇,
我相信這不是一向支持籃運,當天也到場觀戰的嚴總裁希望看到的。


關於這場衝突,當然也有多種不同說法,我個人覺得陰謀論還頗讓人玩味的:

其實裕隆進軍大陸甲A的傳聞從沒停過,
嚴總裁會把張學雷留在裕隆的用意大家也都知道。
裕隆在兩岸的政經地位我認為高過籃協不少,
再加上肯灑錢請大力助拳人的話,
我非常期待裕隆在大陸甲A的發展。
而年底籃協的人事大變動也頗引人遐想
簡單來說,就是:
以前王人達和裕隆關係緊密的不得了,
永遠就是王家人當理事長,,裕隆當中華隊教練和國手班底。
今晚終於撕破臉了,為什麼呢?
因為王老先生今年要退休了,哈總冠軍哈得要死,
而大家又在拱嚴凱泰老婆上位,搞得暗潮洶湧。
所以王老無論如何就是要搞個總冠軍退休養老!
於是一場籃壇政治風暴即將展開。。。超陰謀的耶~
而放眼當今籃壇,裕隆擁有的勢力不用我多說。

比較流氓的想法來講:
你籃協有什麼資格跟我裕隆叫版?政商關係我也不差,
籃壇勢力,我也很久,你逼我出去我剛好可以去大陸被電完後進化再回來殺暴各隊(順便拓展在大陸的事業)。
以裕隆集團的財力和決心,就算不解散球隊,不參加國內比賽,不參與國手選拔也可以繼續養裕隆籃球隊。
而且我相信多數球員都不會因此而離隊。
如果裕隆有心要和籃協和籃壇的仇家嘔氣到底,只要維持上述的「三不政策」就夠了。
這也是最令人憂心之處,
因為裕隆退出SBL和國家隊,,二年之內就可能拖垮整個台灣的籃壇。
當SBL聯盟早已解體,甚至所有球隊都已解散時,
裕隆隊卻依然健在,嚴凱泰也無須背負終結者的污名。
富可敵國的雄厚財力,才是裕隆有恃無恐的根本
裕隆可以沒有SBL、不參加中華隊,但中華隊真的可以沒有裕隆嗎?
裕隆一場比賽場上跑的、場下坐的,哪一個沒當過國手?
有幾個也是躺著打都進國家隊的,中華隊集訓還借裕隆的場地勒。。。
現在最有資格跟籃協鬧翻的本來就是裕隆。
我不擔心裕隆球員的出路,頂多不打你籃協的比賽就好~
畢竟嚴凱泰還算是國內肯花錢在籃球的老闆,到哪都可以打球。
重點是籃協如果封殺裕隆,我倒要看看這兩年王人達的籃協要怎麼打國際賽~~~
該不會是要派出中華達欣隊?
哇嗚~~我真是超期待這樣我們會得到第幾名耶?
(不過還有人對中華隊有期待嗎?)
所以說要罷賽,什麼時候最好?
星期天!!
因為接下來會有四五天的時候,也夠了懶協出來搓,委員會也搓,裁判也搓,搞不好其他球團也跳下來一起搓。
最後的結果會怎樣?可以說為了臺灣的籃球一起努力、願意道歉,可以講很多漂亮話。
最後的結果是怎樣?如果說要打季後賽,你是台啤對裕隆的裁判,
會怎麼吹?最近一次他們才爆炸,搞不好吹得太過沒補一下的話,你就成主角了。
真的是不會偏向嗎。。。?
而且我就他X的不相信籃協會這麼有蛋,
會讓裕隆整隊坐球監,讓金酒替補上第四名。
然後以後中華隊不能有台灣飛人信安、台灣第一中鋒鼎仔、台灣A.I,李學林、台灣第一後衛阿忠、射手呂政儒、射手周士淵、被資源回收的小王子吳志偉、奧斯卡影帝李啟億、跑籃王子楊哲宜........
耶~這不是中華隊這幾年來的先發主力嗎?
還沒完喔,裕隆的練習生有好幾位未來肯定是中華隊的主力。
好啦。。。籃協反正沒有蛋已經很久了,
台灣體壇向來也講人情。(EX:去年4/4中職WWE事件最後的處分也剛剛好而已嘛)
籃協這次請好好搓搓湯圓,也請裕隆的高層能三思而後行,
話已經撂出去了,要怎麼給對方台階下,就要靠智慧了!
 
反正這些年來台灣的籃球界跟政治界演藝界越來越像, 
裁判,最沒公信力,卻也常得背上操弄比賽,沾上甚麼國王人馬的汙名;
球團老闆,最有權力,但似乎也像是民初的軍閥,各擁山頭,誰也不服誰;
球員,最可憐也最不爭氣的一群人,無力改變現狀,也沒實力離開,只能抓著水中的浮木載浮載沉;
觀眾,最熱血,也常是最傻,有時我們都不知道看到的聽到的甚麼才是真的。
SBL,沒有法、沒有規,打了六年,越打越亂。
這籃球的寒冬還得冷多久?

裕隆你都養一隻球隊這麼久了,
要往大陸發展的話,場面、手段也漂亮一點,放把火後再西進取金,給人的觀感總是不好。
而且請不要拿台灣籃球的未來去賭!台灣籃壇早就沒那個本錢這樣玩了。
 
最後也祝福嚴總在大陸的生意能蒸蒸日上~~!!!
還有如果加入大陸甲A的話,主場拜託一定要設在台北喔!
光想著台北裕隆出戰東北吉林虎隊,
小巨蛋爆滿的觀眾大聲喊著"Defend!Defend!"我就好熱血啊~~吼!!


台長: 佐梵
人氣(1,9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論點二:裕隆我最大!
此分類上一篇:你今天,SBL裁判長了嗎?

陳孝榮一直都是台灣大的哦!
2011-03-28 02:02:17
版主回應
喔喔~多謝大大指教!
馬上改。
2011-03-28 23:2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