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00:29:53| 人氣3,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年啊。。。。我還是哭了。

今天,3/22,97學年度HBL男子組的總冠軍賽
冠軍終於、終於是──松山高中
我要好好記住這一天
整整12年了
沒有一所籃球名校的冠軍路走得比他們更坎坷
上天總是要作弄他們
讓他們在最後關鍵的比賽中敗給自己
出了無數的明星球員
但他們的高中聯賽總是充滿了遺憾
我看HBL的時間不算長
但每次都讓我看到松山高中球員們的無奈:

●忘了是哪一年,松山與三民爭冠,罰40中12,使得松山敗掉了兩賽制的比賽,從此「罰球」成了松山高中的惡夢,也變成了一種「傳統」。

●2001年,松山在複賽就敗給泰山,無緣於八強。從此之後,每次松山跌倒跟泰山都有關。大約是三年前,松山居然連複賽都沒打進去,先敗給開南,再敗給泰山,每次松山跟泰山打,我真的都是屏住呼吸、一秒一秒的算時間,祈禱老天爺再給松山一次機會。

●2003年,我永遠記得四強戰中,松山與再興那決死般的戰鬥,當兩賽制第二場曾天翰最後上籃時,那個時刻,彷彿全世界都停下來,都在看那個球到底有沒有進,進了,松山進冠軍賽,沒進,松山飲恨。球在籃框上滑了一圈滾出來,球就是滑了出來。那個時候,我只記得自己的腦袋一片空白,懷疑松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老天爺再次開了一個大玩笑。

●我更難忘記的是前年,松山在八強賽對能仁那一場球,吳哲安那兩次罰球,隨便罰進一個都進了四強,但兩球竟都沒進。讓我想到了更以前,我沒看到的,在HBL冠軍賽對三民那場罰40中12的慘劇,松山再一次倒在罰球線上。「綠色神盾」在紅館的宿命,竟是如此殘酷。
那場比賽我也哭了,讓一個十八歲的孩子,承受這種事情,我想是誰都頂不住這種壓力的。松山老是碰到這種事,罰球你怨不得人的,誰曉得那19呎罰球線竟成了「綠色神盾」的魔咒?

●去年,松山在決賽中的第一場就敗給強恕,從頭輸到尾,被看好的他們敗得無話可說。松山高中的啦啦隊是一片鴉雀無聲,是的,他們輸了,松山再一次的跌倒在四強之外。松山整隊把自己關在休息室,很久,很久。而黃萬隆教練的態度已經從難過,變成無奈,最後變成認命。他那時曾說:「這是教練的問題,我的責任,是不是教練做得差才有這種結果?」我想,他晚上會睡不著覺,很久都睡不著。因為黃萬隆是個連做夢都在夢到籃球的人,他的付出,大家都看得見,而結果,卻往往不像大家想的那樣。



今年,松山從預賽開始就打得非常好,唯一一支沒有輸過的球隊就是松山
每一場都贏25分以上,每一場不到最後一秒絕對不鬆懈,每一場都把對方打趴的那種贏
但黃教練每次在接受採訪時態度總是十分保守
因為他不確定這一次,離冠軍最近的一次,上帝會不會再玩他一次
我們也不知道在等待了這麼多年之後,老天爺會不會讓我們不再有遺憾
每年都被看好,每年都被打倒
黃教練總是說他習慣了,現在要以平常心對待
那是不可能的,沒有一個教練不對冠軍渴望的,但這12年來的成績都不足以慰勞他的辛勞
他缺的就是那一座對松山來說遙不可及的冠軍杯,12年的路走得跌跌撞撞,都是以淚水作結
但今年真的是松山最接近冠軍的一次,陣容、隊形、球員能力都是國內的一時之選
今年拿不到,以後更拿不到了
終於啊終於
今年松山以完美的16連勝稱霸高中籃壇!
我終於看到黃教練的笑容
還說平常心呢~賽後他的興奮以及滿足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
他說:「現在我只要有冠軍杯就很高興了!」,然後他就說現在要去剪籃網,沒空接受訪問了
剪籃網,是冠軍教練的專利
從場邊教練席到被拱上籃框剪籃網,只有黃萬隆知道這段路有多遠、多難走
只有松山球迷知道這座冠軍杯是用多少淚水換來的
這一批松山的球員很努力也很幸運,他們做到了所有松山學長們辦不到的事
他們拿到了松山學長們做夢也會想的冠軍杯,那是高中生涯最美麗的句點!
今年松山12人名單中有7人是高三
就像黃萬隆教練說的
不管今天結局怎樣,都會是這7位高三球員的畢業典禮(所以黃教練今天才穿西裝)
他們沒有明天了!
還好,
他們不像前幾屆學長一樣,帶著遺憾結束高中生涯
所以,
我們也不會跟前12年一樣,含著淚水離開球場或關掉電視。
今天,我何其有幸看到松山封王(可惜我沒能去現場拋彩帶!)
我要恭喜松山高中,恭喜黃萬隆,這個冠軍不是上天恩賜的
是經過球隊所有成員的努力打下來的。
我還是哭了,為了這得來不易的冠軍杯
為了這12年的苦盡甘來!


呼~~看完一場精彩比賽的後遺症就是會語無倫次,明天(希望啦)再來寫寫松山今年的優缺點,以及我們可敬的對手──能仁家商好了。
現在心情還是滿激動的。。。。。我看今天晚上不用睡了。

台長: 佐梵
人氣(3,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明年一定要更好!
此分類上一篇:紅土殿堂的人格者──郭泰源(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