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8 10:10:36|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你的微笑(被說太成熟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P1489.JPG



不知不覺就發呆出了神。

「那是因為我想起了你的微笑。」

=================================================================
圖:左/文:畢波1983


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描述那是一個什麼樣的背景與空間;

甚至那時發生了些什麼,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對其他人說。

「當愛情到來的時候。」

我只知道從此之後我的眼睛沒有從你身上離開過。

你的一舉一動、一個抬頭一口嘆氣;這些無意義的事情,我卻深深地刻印在心理。

我想著你老喜歡蹲在椅子上面注視螢幕的神情,偶爾一不小心晃神打翻了手邊的咖啡。

請原諒我偷偷的笑你了,你要知道那是有原因的。

那是因為、我喜歡你慌張的樣子,更勝於你專注的模樣。

但我承認你安靜的時候也很迷人、皺眉頭時微微攏起的部份看起來也很可口。

我知道那說起來似乎有些太可怕了,我像隻貪婪的野狼看著你的一舉一動。

但那誰叫我是個連對你說說話的勇氣也沒有的膽小鬼呢?

我是披著羊毛的狼? 這樣說也許有些太恭維我了。

與其如此形容、不如這樣說吧:

我是個百分之百的小綿羊、有著大野狼的心腸的那種。

誰叫我真的已經等待著你好久好久了呢。

「想著你的下一秒會不會就這樣走過來。」

我如此這般幻想著、你會不會走過來就這樣給我一個吻?

看來我是有些走火入魔了,我承認。

==============================================================

 

我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別人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情況。

只是發生了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些什麼。

幸好,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妳知道嗎?告白本身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在那之後我一刻都不想離開妳。

「可怕的是在告白之後,等待對方回應的那空白的幾秒鐘。」

我思考著、今後與妳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應該要怎麼營造快樂的氛圍。

我老是遠遠看著,妳坐在草皮之上望著遠方的樣子。

那可以被稱之寂寞效應也不為過、我從妳的身影中感受到了那些。

於是,我不知不覺地被妳吸引。

我想要帶妳離開那裡、那寂寞的苔原。

我喜歡妳細心照顧那株樹苗的表情、有時候妳一整個下午都在注視著它;

甚至讓我吃醋了。

但當我後來偷偷地從妳身後靠近的同時、發現原來妳只是在打瞌睡時。

我暗自地笑了;當然、不是針對妳的睡臉而笑的。

只是對自己的愚味而感到莞爾。

誰叫我對於妳的一切一無所知、卻又宿命性的強迫自己思考妳的一切呢?

妳可以笑我是棵木頭。

但更好的說法是,我想要成為一棵有空洞的木頭。

好讓自己有如、被發現「驢耳朵國王」的裁縫告白的那棵樹般,

每天傾聽妳的一切煩惱。

並且、與那小樹苗一起,倍受妳的呵護。

「下一秒,我想要走過去。」對妳告白。

還好我真的這麼做了。

==============================================================

『我就站在妳的面前。』

「你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我。」

『我凝視著妳深遂的瞳孔、在那背後存在著我還摸不透的靈魂。』

「你的眼神不似平常那般冷漠、我逐漸了解你的意圖。」

『衝動的血液促使著我往妳身旁走去。』

「但我仍然在猜測、是否只是我的錯覺,你是真的...?」

『當我再度向前踏出一步的同時,被妳給制止了。』

「停下來。」妳說。


停下來。

在這之前,你先告訴我你想要做什麼?


做什麼?

是的,我想要和妳談談。


『我想要多瞭解妳一些、還有那棵小樹苗的事情。』

「那麼、做為交換。你也要告訴我一些你的事情。」

『沒問題。』我說。『但是有一個條件。」

妳雙手摀住嘴巴停頓、不知道在思考些什麼。

良久、妳終於開口。

「好吧。什麼條件?」妳問。


======================================================

『跟我離開這裡,我帶妳離開寂寞。』


台長: 畢波1983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和左一起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那是妳的微笑
此分類上一篇:在這一篇跟下一篇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