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1:25:33| 人氣784|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左的明信片(反色) 文:畢波1983
=======================================


當我跳上那班美其名通往夢想的國度時,我稍稍的猶豫了一下。

雖然漆黑的夜晚沒有對我警告些什麼,

然而我微微發汗的手心卻仍然無法停止顫抖。

「通往未知的未來總是擁有些不安定性、不確定性,還有無法預估的危機。」

我想起妳總是抬著頭、髮絲在風中不斷拍打的狼狽模樣。

但妳堅定的眼神總是一直以來帶給我些什麼、

那些我不能確定卻很重要的東西。


下一站:「短螺絲釘」、「短螺絲釘」到了

車內放送下一站未知的地名,我無法掌握那些因此無法下車。

-----------------------------------------------------------------------

當列車重新出發時、我左邊的位置上出現了一隻小貓。

那是一隻黃白相間、擁有一對可愛眸子的摺耳貓。

「嗨。」摺耳貓說。

「你要去哪裡?」牠以舌尖輕輕順了順前腳的毛、眼睛瞇了瞇。

我無法回答。

「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有很多很多魚和牛奶、

還有下午會有人幫我摸背的地方。」

不等待我回答、摺耳貓競自開心的說了起來。

「最好晚上還能夠讓我大瘋特瘋一番、你知道,

就是那種鬼吼鬼叫也不會有人管的那種...」

我看著摺耳貓歡樂的樣子、心情卻好不起來。

我要的不是這種地方、那只是單純的享受罷了。

我要的地方應該是更有作為、最好是能讓我一展長才的地方。

我不削的白了摺耳貓一眼、然後無視於牠的存在。

下一站:「雙螺絲釘大樓」、「雙螺絲釘大樓」到了

車內再度放送下一站的站名、

「我要下車了。」摺耳貓說。「很高興認識你、也祝你早點下車。」

我因為擁有自己崇高的理想及理由、因此無法下車。

--------------------------------------------------------------

列車再度緩慢的起動。

這次、上車的是一隻烏鴉。

擁有黑亮羽毛烏鴉其實並沒有遠看起來的那麼醜陋,

近看其實也有很溫馴的一面。

牠不偏不倚的停在我右前方的椅背頂端、好整以暇地啄啄尾巴的灰塵和細沙。

「你知道的,我只是想要找個可以安心喝水的地方。」他說。

「我想我並不是很清楚你的事情、烏鴉先生。」我回答。

對於突然間丟出一句沒頭沒尾的話的交談對象,我一向沒有什麼好感。

「你應該知道的、應該知道的。」那黑色的生物啄啄、啄啄。

「我只知道小時候看過烏鴉喝水的故事罷了。」

「那就對了。」啄啄、啄。

「你就是那隻有名的烏鴉嗎?聰明的懂得用石子丟到瓶裡換水喝。」

「不、我不是你說的那位。」啄啄、啄、啄啄。

烏鴉總算將牠後尾巴髒汙的那一塊清除乾淨。

「但是、你也可以說那是我、我們。」

烏鴉尖叫了一聲。

「呀!!!!!!!!!!!!!!!!!!!!!」

遠方也同時回應著。

「呀!!!!!!!!!!!!!!!!!!!!!」

然後不知從哪兒飛來另一隻一模一樣的烏鴉、

穿過窗戶停在原先那隻烏鴉的旁邊。

「只要有水喝的地方、我們就會在旁邊等著。」第一隻烏鴉說。

「就算一開始喝不到、我們也會盡力想辦法喝到那些水。」第二隻烏鴉說。

「所以你可以說我是他。」第一隻烏鴉看看第二隻烏鴉。

「所以你也可以說他是我。」第二隻烏鴉看看第一隻烏鴉。

「因為、我們要做的事情都是同樣的,那就是找水喝。」

兩隻烏鴉異口同聲的說。

「我們只是找水喝、也只會找水喝。」

於是在車內放送開始的前兩秒、這兩隻烏鴉就這樣展翅飛走了。

下一站:「矮螺絲釘沼澤」、「矮螺絲釘沼澤」

車內再度放送下一站的站名、

而我因為不甘於當一個平凡的務實者,因此沒有下車。

-----------------------------------------------------------

列車繼續行走。

在到達下一站之前,我發現肚子有些餓。

於是我來到餐車包廂。

餐車包廂內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堆販賣機在中間。

還有正中央的沙發上趴著的一隻聖伯納犬。

投下硬幣,換來一份速食炒麵、一杯牛奶。

我在聖伯納犬旁坐下來、因為沒有桌子只好把牛奶放在腳邊。

就這樣捧著炒麵將就吃起來。

炒麵的香味四縊、大量的香味傳開整個包廂。

「請問、可以分我一點嗎?」

當我吃到第三口的時候、聖伯納開口了。

「不可以。」我說。

我繼續享受香氣逼人、但實際上沒那麼好吃的炒麵。

「喔。」聖伯納無趣的又趴了下來。

這次是從聖伯納肚子中發出的大音量聲響。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很吵耶、你不能控制一下嗎?」我瞪了聖伯納一眼。

牠無奈的吐吐氣、又吞了吞口水。時而擺擺尾巴、在地上翻轉了幾圈。

經過各種嘗試後、牠認真的說道。

「沒辦法耶。」

真討厭、只好分給牠吃了。



「嗝。」聖伯納滿足地打了個大大的嗝,然後...

「噗噗噗噗!」

又放了一個又大又臭的響屁。

地上四散了約四、五個空炒麵紙盒,真的有夠會吃的。

「謝謝你的招待。」聖伯納說。

當牠說完這句話之後、又繼續開始趴著準備入睡。

此時車內放送緩緩傳來。

下一站:「長螺絲釘等待之塔」、「長螺絲釘等待之塔」到了

當車門敞開的那一刻、聖伯納才終於懶洋洋起身。

「要跟我一起下來等嗎?」牠踏出車門前對我丟出這句話。

「不了。」我說。「謝謝。」

「那、再見。」他搖搖尾巴走了。

車內再度放送下一站的站名、

而我因為不願浪費時間等待,因此沒有下車。

----------------------------------------------------------------

夜晚仍然持續著。

我依然會在夢中看見妳的那張笑臉、

雖然有時候笑臉會變成充滿扭曲的恐怖表情。

或是換成許多次妳要我留下來而滴落的淚水、拍打在我握緊妳的手上。

但我沒有猶豫太久。

因為我有我要追求的一切、就正如同妳所說的一般。

「通往未知的未來總是擁有些不安定性、不確定性,還有無法預估的危機。」

雖然我知道妳還有下一句要說、我也聽的很清楚,只是裝做沒聽到。

「但只要跟你在一起、我願意忍耐。」

但我已經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做了。

所以我揮揮手、在夜晚的冷冽天空對月光向妳告別。

但此時我不爭氣的眼角卻滑下眼淚。

我相信我所相信的一切,一定可以得到我所冀求的一切。

我在這搖搖晃晃的夜晚嘆著氣。

然後,車長出現了。


車長穿著一身黑色皮大衣、手上的剪票器不時喀擦喀擦地響著。

「晚安。」車長說。

「晚安,車長。」

「你還不下車嗎?」他拉拉白手套、聳聳肩。

「是的,我似乎還找不到該下去的地方。」

「但是。」車長挑起眉。「你已經在車上待了很久了。」

「是的。」我說。「已經好幾年了。」

真的,我已經想不起來我上車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不過,幸虧這條路線一直通往到下一個站呢。」

在我的印象中、沒有重覆的站台。

「正也因為如此,我才想要在車上看看到底會到達什麼地方。」

但其實是我找不到想下去的地方。

「你最好、最好早點下車看看。」車長慢條斯理地看了看我的車票。

車票上塗寫了許多我看不懂的符號、還有圖案。

「對了、那張車票我一直以來都看不懂上面在寫些什麼。」

我好奇的問了車長。

「那上面寫了些什麼?」

「沒什麼、使用期限。」

車長看完票後隨即轉身離開。

由於他的態度實在太不以為然、讓我有種被丟下的感覺。

那是一種很不好的感覺、彷彿被拋下的垃圾一般。

為了不要讓他太快離去、於是我丟出了一個問題。

「對了車長,那麼你可以告訴我。終點是什麼樣的地方嗎?」我站了起來。

黑色皮大衣的衣擺隨風翻了兩翻,車長側著頭伸出白手套。

剪票器又喀擦、喀擦。

「這個嘛,對你來說。」

----------------------------------------------------------------



「是死亡。」

台長: 畢波1983
人氣(784)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和左一起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在這一篇跟下一篇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主人,請別難過。

感覺就像去路上撿顆石頭的故事
很棒
你真的超棒:D
這故事我很喜歡
2008-02-15 22:36:47
陳小澤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動欸...
真不知道是在感動個屁

我也喜歡
2008-02-26 19:31:50
流逝的愛
呵呵
好久不見
我好久沒回來了:)
2008-02-29 01:49:48
相機後的帝皇企鵝
還是一樣精彩呢~
2008-04-11 11:32:34
沁霜
有感覺ˊˇˋ..但說不上來哩喵...ˊ3ˋ..


話說我考完ㄐ測回來囉xD
雖然現在看似在享受畢業前的輕鬆..
我卻感覺很空虛耶=口=?!
2008-05-29 22:35:00
絕夢
感觸很多 很棒囉!!!!


加油!!
2008-06-07 22:45:15
絕夢
感觸很多 很棒囉!!!!


加油!!
2008-06-07 22:45:15
Duncan
啊 雖然我不認識你 ,可是我感覺你這個故事真的太棒了!
要加油噢!
2008-06-08 19:11:43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我出書了!
通知你捧場囉!
2008-07-18 19:18:43
畢阿波你也消失太久了吧= =
怎麼比我還嚴重
暑假要有暑假的樣子啊
快回來啊啊
2008-07-25 18:14:06
19"LCD批發價
翰宇彩晶HX191A--$5200.-
HW191A--$4650.-
2008-08-15 15:40:30
ܤ愛麗絲ܤ
這篇好喜歡!
好有畫面而你好有才華!
2008-12-27 02:5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