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07:51:41| 人氣2,1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是重要景緻^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常說:「哇,好美哦…」,其實是心境好,看到的外在景緻就美,如果,心境不佳,看到再美的景緻,也只是「風景」而已,驚嘆不出美的意境了…。

所謂「相由心生」,就是這種道理,因為心境佳相貌自然和悅,君不見生氣、火暴的人,那面相就像惡羅剎,臉紅脖子粗,整個面相變得就像地獄般的恐怖,讓人退避三舍,誰還敢親近哪…。

有一句詩句說得妙:

「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這是多麼有創意、多麼有智慧的句子,因為,心境佳看到外在的一切都美好,想必外在的一切見我亦如是…。現在有所謂的「能量、磁場、宇宙力量」,講的就是這種無形的相應,因為心念、念力的感招,比光速都快上十萬倍以上,人發出什麼能量、磁場給天地,感受到、招感到的就是那份相應力…。

敲鍵至此,憶起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圓通章有如下的一段經文: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一般學佛的人都知道,楞嚴經是開智慧的寶典,這段經文是在強調唸佛法門的殊勝,其實,她就是心意識的詮釋…。

因為,我們的心境轉化了、心境美妙了,看到所有的境界也都是美好的,因為我們念佛了,佛自然與我們相應,同理:因為我們看外在的一切美,外在的一切也看我們美^_^…。

我們散發給天地的是好的能量、磁場,回收到的必然也是好的能量與磁場,如果我們散發出去的是不好、不善、貪瞋癡的念頭,感招、相應的當然也是同類,念頭起什麼自然與什麼相應,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每天秀掛牌出去晃的我,總是會遇到相互微笑的人,也遇到從對面擦身而過的人,唸著我掛牌上的句子,這樣就達到成效了,因為這些句子已經種進她他們的識田中了,我對地球母親的使命也在一步步的進展著,這是令人歡喜的事,有人看到、有人念出、有人拍照…,在在都在加深她他們對地球當盡環保意識了…。

有人作就會有成效,滴水都能穿石,久了自能見成效…。

前天走路經過,這一對夫婦對我微笑,我對她他們合十,她他們還回,我就拍照結緣了^_^謝謝…

 

這位表演者,我走過去,給了她一些錢,也對她合十,她就作一張紙兔送我,很可愛…

這位殘障畫者,昨天我經過也給他一些錢,他正在和人對話… 

這是印度教在傳教…,我也對他合十,他很稱贊我的掛牌… 

這個人裝扮成「貓王」的樣子,要拍照他她們,當然得給一些些錢,這是對她他們的「尊重」… 

這張簡易又可愛的紙兔,就是第二張照片的表演者女士相贈的,謝謝^_^… 

遠遠看到這畫面,覺得很美,就用偷拍的…。現在有許多人的小孩不讓人拍照,因為現在臉書把太多人的照片秀上去,對當事人造成不少困擾,現在我遇到不少家長,不同意我拍小孩照片的,以前很少遇到,現在似乎越來越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17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已經滿十年了^_^
此分類上一篇:一則廣告連想^_^

angel
那張紙怎麼看也不像啊?還是我沒有藝術眼光?
說實在臉書的威力實在太大了,真的會造成困擾
你還是少拍人物吧,也算一種尊重
多拍些風景,植物,動物,爭議性較少些
2011-02-14 13:57:07
版主回應
哈,那張紙旨在有心形圖案,像不像不重要^_^…
嗯,可我覺得「人」才是最動容的景緻哩^^,我會看情形嘍^^
2011-02-15 07:37: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