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0 22:14:12| 人氣1,7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瑪莉的信^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sister: >

 我們中國有一句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我覺得zen佛寺的法師就是這樣的人,他總想操控別人,他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但,佛教的中心思想是「無常」,一切都在變易中,這世上沒有一樣事物是「人」可以掌控得了的,想想:自己的心自己都無法支配、左右了,如何能掌控外在的一切呢?
上週日共修活動前,有一位男士前來插花,我和他聊了一下,他告訴我說:「有時間我會過來靜修,但,我絕對不會搬過來這裡居住」…,當時的我,就覺得這間佛寺必定有問題…。果然兩天後,就發生專制法師不許我用電腦了…。


作人一定要通情達理,無論是在那一種宗教領域裡,因為,「人成即佛成」,如果連最起碼的「人」都作不好,如何能成佛呢?
成佛不是什麼高深學問,就是時時要擁有一顆慈悲、柔軟的心,這顆心的定意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把所有的一切當著我,把我當作所有的一切,看起來容易,實行起來卻很困難,因為,我們人都是有私心的,很難把別人當自己,也很難把自己當別人,就是因為成佛不容易,我們才要學習,如果成佛容易,這世間已經沒有人類了^_^…。


我現在的心情,是同情、可憐zen佛寺的法師,一個人因為活得沒有安全感、不快樂,才會想要控制別人,就是因為他想要控制人,別人就會離他越來越遠,就因為這樣,他才又越要控制人,這是悲劇的戲碼,不斷的在重演著…。


學佛其實就是時時調整自己,時時改善自己,讓自己越來越沒有缺點,越來心越美…,可是,這世間往往不是如此,許多修行人看不到自己的問題,無法變的更好,只能使自己與惡魔越來越近而已,這是宗教的悲哀,也是人類的不幸…。

我在這裡等候我的駕照(我把夏威夷的駕照更換到德州來,之前我就是拿德州的駕照,後來到夏威夷居住四年,才更換成夏威夷),下週前往下一旅程,我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在教導我:轉境、轉念的重要性,一個人如果無法觀照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無論學那一種法門,都是白學、白活的了…。

謝謝您給我的資訊,much love…

圖,紐奧良很多街道都是如此美又幽靜^_^…

這種電車,我現在常常坐,有時為了省錢,可以走路一小時返回hostel… ,瞧,路上或汔車,也可以在鐵軌道上行走^^

昨天搭巴士和這位女士聊,她有八個小孩,太厲害了…她說她們的宗教是不許人拍照她們的,但,因為她很喜歡我,所以特許我拍她,很可愛的一位女士,她有一個兒子,現在十五歲,也是吃長素,而且是非常純淨的素食,連蜂蜜、奶油都不吃的…,謝謝與她的相遇^_^… 

台長: Shian
人氣(1,7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不語置評的事^_^
此分類上一篇:致總理溫家寶^_^

angel
日本寺的主持是日本人還是美國人啊?
如果人的個性越來越封閉的話,那實在是不合適在這個位置的
那還是天主教的修會要好很多呢
2011-01-22 03:39:50
版主回應
是啊,所以我才「落荒而逃」啊…。套一句成語就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這是對岸一位朋友說的^^,真有意思…。

熱泉的天主教會,真的很有包容力,我很喜歡她們^_^…
2011-01-22 04:34:3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