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8 15:11:19|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段故事的啟示^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二,三月二十六日,搭公車前去 屏東。時程需要一小時,下車後就走走晃晃,看到診所前去詢問,菩提達摩提醒,後頸的痣必須去除,或者障礙修行,詢問幾人都沒問到點痣藥膏,只好前去雷射。在路上邊走邊看,一位年輕人趕過我走在前方,爾後他又走過來,在他快靠近時,個人是有點怕怕的,想說:怎麼一回事 ?原來他看到我想要供養,走過了,想到拿出五十元銅板,啊…如此有善心的人,實在難能可貴啊…南無阿彌陀佛

由於要返程的公車尚有一小時,吾就去火車站充電,在站立時,一位歐里桑 手提兩個台鐵便當,另一手伸出來向我要錢…,拜託啊,你有錢去買便當,竟然還要向我要錢 有沒有搞錯啊,難道出家人就要給錢。還是說:看到出家人就可以要錢 這是什麼 邏輯啊 ,我沒給,在他伸出手來時,我就假裝要拍他的手,南無阿彌陀佛

第三個案件是,我到公車站去等車,時間尚有,我就借用車站的網路來上網,一排椅子有三個位子,第一個位子坐著是一位 穿著黑色系衣服的女士,我坐在第三個位子裡,不多久,她說轉身過來對我說:師父,給我三十元買麵包吃,我嚇一跳,看她的樣子不像沒錢或是遊民,怎麼會連三十元也沒有 ,我就說:午餐我都還沒有吃呢,她就轉身過去,不理我了。約莫三分鐘後,她又轉身過來對我說:妳怎麼那麼兇,奇怪,我只是嚇一跳而已,怎麼說是兇咧   是她比我兇好不…啊,這世間就是如此,兇的人說人家兇,其實比人還兇…。

這三則故事裡給我提醒,這人間無奇不有。看起來沒有什麼的人,卻有供養心,而有什麼的人,手提著便當,還要伸手要錢,而看起來不像沒錢的人,卻指定要錢…。在這裡,每天得聽其 叨念其妹如何  人家都沒地方安住身心修行,有地方的人卻在人我是非裡不知足,這世間實在好笑到不可理喻啊,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