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3 03:29:00| 人氣1,7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兒童依稀記得應該是第三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頭:我真的是電視兒童,無庸置疑。

 

前兩天看了一部美國電影,片名叫【Over Her Dead Body我去世的吃醋女友】是部愛情喜劇片。


 

這部片真的很好笑!讓我躺在床上看的時候必須要咬住棉被抑制我的笑聲,以免驚動我隔壁的大象情侶。

劇情內容:

片頭一開始,要跟男主角結婚的新娘,意外在會場被冰雕砸死,因此男主角難過傷心了一整年。

男主角的妹妹看不下去哥哥行屍走肉的生活,就帶著哥哥去給靈媒觀落陰,希望可以藉由此舉動讓哥哥走出陰霾。

身兼各大會場食物主廚的靈媒女主角,對於靈界溝通時常是唬爛的,男主角因為是獸醫所以相信科學,但對於妹妹熱心的舉動也只好默默配合。

由於男主角的不相信加上女主角的兩光,因此第一次的觀落陰也就不了了之了。

男主角的妹妹不死心,從哥哥那偷出未婚妻的日記,帶給女主角請她一定要幫助哥哥走出陰霾,一開始女主角不肯答應認為利用死者很不道德,但是在妹妹極力勸說是做功德之下,女主角最後答應了。

女主角利用日記裡出現的交往事跡與男主角接近,最後順利取得了男主角的信任,男主角也因為想知道死去的未婚妻的想法與狀況,所以常常去找女主角。

後來長期相處之下,男女主角互相產生了感情......

以為就要開始很順利的交往,這時善妒又極度自我中心霸道的未婚妻靈魂現身了,她誤會了天使的意思,以為只要男主角一直愛著她,她就可以上天堂,所以她出現在女主角的面前時嚇了女主角一大跳。

一開始女主角很害怕未婚妻的靈魂,所以躲了男主角好一陣子,後來卻又因為未婚妻靈魂的挑釁,因此決定跟她挑了。

過程中女主角要是跟男主角好,就會被未婚妻的靈魂惡整,只要被整女主角就更故意的跟男主角更好,反反覆覆過程極度爆笑!

***

我知道這是個用過無數次的爛梗,不過就因為是老梗,所以才好笑啊!

未婚妻是演【慾望師奶】的「伊娃‧朗歌莉亞(Eva Longoria)」。


男主角我看過他好多部片子,可是就是想不起來他演過什麼的「保羅‧路德(Paul Rudd)」。我很喜歡他耶!


女主角是有演過【頭彩冤家】的「蕾克‧貝爾(Lake Bell)」。


裡面還有一個男配角我覺得很可憐,哈哈!

是演【美國派】的「傑森‧畢格斯(Jason Biggs)」,劇中喜歡女主角,卻在剛認識時表示愛意的動作太慢,被女主角誤認為gay,為了跟女主角在一起,所以當了五年的"知心好友",在男主角冒出來時,終於忍不住說出他不是gay他是喜歡女主角的舉動。很可憐卻又很搞笑很癡心的男配角啊!


其他照片



看台灣的介紹,這部片好像沒有上映,不知道百事達會不會有?真的很爆笑,可以去租來看啦!

 

===

再來是鬼片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個膽小怕死鬼!

叫我去看鬼片跟叫我去玩大怒神的等級一樣!

我絕對不會花錢去電影院看鬼片活受罪!

我絕對不會去遊樂園挑戰大怒神嚇破膽!

反正一切刺激的事情我都不喜歡就對了。

 

看了前兩天的「康熙來了」,在說看鬼片的膽大膽小,途中還會穿插幾個鬼故事,媽呀!我抖了好大一下!

那集說出了好多部鬼片,來賓汪建民頭推泰國鬼片最恐怖。

我也覺得泰國鬼片最恐怖......喔,不!只要是鬼片我都覺得恐怖!

最後討論出來是泰國的【鬼影】超級剉尿!

說到這一部,在大四的時候阿刺跟阿Q她們也討論的很熱烈,說超級恐怖的,沒想到歷經這麼久,還是被頭推最恐怖,我想真的很恐怖吧!

我也很想不透喜歡看鬼片的人的心情是什麼?

明明很害怕卻又要看,我覺得很自虐。

唯一讓我很佩服看鬼片當喜劇的是阿溫吧!!想當初她在看【恐怖蠟像館】的時候居然笑了出來?說演的太假?!真是讓我不可思議!(當然是事後聽她說的,我也沒看過那部)

小時候懵懵懂懂的看香港僵屍片,也常被嚇的呼天搶地,可是只要道長「林正英」出現,就會比較不那麼害怕的說:「哈哈!你們這些臭鬼等著被收吧!」

可是有一天得知道長「林正英」過世了,說真的有一度跟大S一樣覺得「之後的鬼誰要去收啊?!」,而恐慌過一陣子。

小時候會特別怕馬桶樓梯間也是香港鬼片害的!

最害怕的香港鬼片是【鬼抓人】跟【新暫時停止呼吸】,這兩部簡直是大罩門!

一個是水鬼一直附身、一個是喜宴鬼跟喪事鬼對撞,害我怕了好多年都不敢再看一眼!直到高中有一次不小心在第四台切到,才知道我最害怕的兩部鬼片的名字原來是這個。

也有人很想挑戰我的極限。

一個是我哥,另一個是阿刺,我只能說他們真是太......太...有愛心了!

為了讓我克服怕鬼的心理,我哥會強迫我跟他看【台灣靈異事件】;阿刺為了讓我知道泰國鬼片除了恐怖但很有內容,會引誘我看【鬼同學】。

說到大四那年的【鬼同學】...唉?還是【鬼宿舍】?算了,就是那泰國小男生們的鬼片。

阿刺一直說很感人啦!我會跟妳說有哪些點是恐怖的,妳不會被嚇到啦......

最後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還真的是看了......

阿刺也很守承諾的在要嚇人的時候先跟我說,可是我到現在還記得有一幕阿刺忘了跟我說,我著實被嚇到漏尿!

除去那些恐怖的橋段,【鬼同學】也真的滿有內容滿好看的啦,不過那也是我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的泰國鬼片。

鬼片真的讓我害怕,也可能是我想像力太過豐富,連【驚聲尖笑系列】我也不會主動去看......

總之,我是怕鬼又怕刺激的懶老人啦!

所以,不要嚇我。

 

 

===

接著是【上海灘賭聖】!

我一定要在這裡說出我的不滿!

小時候我滿喜歡這部片子的,除了周星馳之外,它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關於「穿越時空」的特殊情節的電影。

直到有一天在第四台的重播又出現了這部影片,我當然也是再看了一次,可是看著看著......卻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卻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後來又有一天再次看到這部片,我終於想起來哪裡怪了!

是女主角啊!

我以前小時候看的明明是「方季惟」啊?!

為什麼電視上的是「鞏俐」?!

我一直想不通,還跑去問我姊,結果我姊說:「妳想太多了。」

在一直被否定的狀態下,我只好跟自己說是記錯了......

結果!

事隔這麼多年,我終於知道不是自己精神錯亂!

因為真的有「方季惟版」的啊!!

昨天的「王牌大賤諜」,來賓請了方季惟、陳明真跟高勝美,請她們唱了當年最紅的成名曲,而方季惟就唱了【上海灘賭聖】的主題曲《怨蒼天變了心》!

原來是【上海灘賭聖】有兩個版本!

一部是方季惟版,另一部是鞏俐版。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說因為當時的政治因素,台灣不能播有大陸人的電影,所以一片兩拍。

終於水落石出啦!

我就說是方季惟嘛!!

 

題外話,《怨蒼天變了心》這首歌我小時候好喜歡,但是一直不知道歌名叫什麼?

而在高中時候的兒童文學課上,老師介紹到一本很有名的繪本【雪人】,因為書太紅了而出了一部29分鐘的動畫,其中動畫的插曲旋律讓我覺得跟耳熟。

後來才發現,跟《怨蒼天變了心》的旋律好像!


這是阿咪送我的雪人吊飾

 

方季惟《怨蒼天變了心》


 

喔,還有高勝美唱的【青青河邊草】!

這部戲在當時我也是超愛「主題曲」的!

戲的內容的話,只記得小草一直被小少爺欺負,很可憐。

想想那時候我也不過幼稚園,就覺得小草很可憐我很難過,印象中雖然很喜歡,但是並不是很能接受。

最深刻的是小草的香包還是什麼錦囊的,好像是哪位奶奶做給她的(?)吧,總之小草被小少爺欺負時,香包被小少爺丟進小小的井裡,小草一邊哭喊一邊眼看香包沉入水裡......

那時候我好討厭小少爺,還有覺得小草超可憐,然後我很難過......唯一有印象的一幕。

後來長大了,第四台前幾年也重播了,我從來也沒有看過一次完整的【青青河邊草】,但是卻對這首主題曲充滿童年回憶哪!

 

高勝美《青青河邊草》


 

 

 

 

 

台長: 懶某人
人氣(1,7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摸著良心在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鍾麗緹
此分類上一篇:準基女王梅蘭芳

阿咪
看鬼影的時候 其實妳在旁邊耶.......XD
妳在張小茜的床上
然後我們其他人在阿Q床那邊看

台灣是翻鬼宿舍,但阿刺那時候拿的光碟上面是寫鬼同學

小草的錦囊好像是爺爺(小草死去的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戲裡的老爺家的管家)給她的?
小少爺只有一開始跟小草相遇的時候捉弄她(因為他喜歡她),然後之後一直都對她很好
2009-03-14 19:44:00
版主回應
有嘛?!妳說的是大三喔?
鬼影不是大四之後的片嘛??

為什麼片名妳會記的這麼清楚??
還有小草的香包也這麼清楚?
小少爺那段妳說的跟阿Q告訴我的一樣耶
2009-03-17 07:11:05
阿咪
有阿 我是說大二(住新宿舍)的時候
鬼影是2004/11月上映的(然後阿刺那時候是拿哥哥從大陸帶回來的片)
因為妳那時候一直說不要看不要看但是也不敢一個人待在我跟阿刺的房間所以我們叫妳去小茜床上躺 所以我印象深刻(是假日 阿璧回去了不在所以妳上來我們那邊睡)

因為阿刺跟我提到那部片的時候是說鬼同學鬼同學,結果我上網查相關資料(其實是想偷看內容),打上鬼同學結果跑出來的是鬼宿舍才發現原來台灣是翻鬼宿舍,但實際拿到阿刺的光碟上面則是寫著鬼同學沒錯。

因為大三的時候,我有看青青河邊草的重播:p
因為事實就是這樣拉,妳要相信小少爺對小草的真心!
2009-03-17 10:58:44
版主回應
哇!那”鬼影”真的很耐嚇耶!!撐這麼久!!!
嗄!!真的喔~~那我一直都待在床上等妳們看完??
完全喪失的這一段記憶耶我說!!
我也記得阿刺一直說鬼同學鬼同學的哈哈哈哈
青青河邊草重播的時候會一直想看啊
可是當聽完主題曲之後我常常就會分散注意力切到別台去然後就忘了轉回來
不然就是看完了一集隔天就忘記看下一集
追的很不專心就對了~~哈哈
以前我以為小少爺跟欺負小草的人是不同一個
所以印象中有一個死小孩欺負小草
然後一個小帥哥保護小草
(結果沒想到是同一人)

但是我還是很不能接受把小草的香包丟到井裡這件事!!
丟到井裡就回不來了耶!
(沒辦法小時候的印象太深刻了...)
2009-03-17 22:03:07
流浪貓
說到阿溫
阿溫真的失蹤了
2009-03-17 17:34:06
版主回應
要不要考慮報失蹤人口??
我之前去台中有打給阿溫
但是她沒接
有聽阿刺說她在什麼tow的賣衣服的地方打工
所以逛逢甲夜市的時候在店門口還以為會碰到她
可是我想太多
因為那間衣服店在逢甲夜市好像有三家(還是以上)
哈哈
2009-03-17 22:0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