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9 10:30:00| 人氣69,46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天堂路就是去爬富士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9年8月13~15日,兩天兩夜的富士登山行,起程出發。

13號晚上11點,搭上要花8個小時的夜間巴士,一路從大阪開向山梨縣的富士山登山入口。

 

途中會在休息站休息上廁所。

 

七個小時半後,終於來到富士山山腳的五合目。

富士山一共有九合目,我們要從六合目的地方往上爬。

 

這是富士山的六合目,也是所有登山客的最初起程站。

 

我們的午餐。

可是現在是早上九點多......

因為開始爬山之後,就要到下午五點多才會到達夜宿的休息站,途中沒有餐廳可以讓我們吃飯了。

出發前要上一次廁所。

富士山上什麼都要錢!

 

開始進入山道。

一路上都有好濃的山嵐。

因為我們導遊很喜歡波妞的關係,所以我們就變成「波妞小隊」了。

 

 

 

在第一次的稍做休息時,大家還笑的出來。

 

照片上右邊站立的是我們這次的富士山專業登山領隊。

只要有登山團來到,就會請專業的領隊帶領。

所以這位老先生幾乎是天天都在爬富士山,不得不說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他的帶隊方式是採取一步一腳印的技巧,一開始會覺得他也走太慢了吧!

可是到後來,大家都沒力了,他卻還是按照從沒變過的速度,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

之後我就完全跟不上他了,以吊車尾的位子對他望塵莫及啊!

 

ps:後來才明瞭,一步一腳印是為了預防高度一下爬昇太快而引發高山症。

 

真的爬了好久好久,感覺像是過了一世紀,才從六合目來到七合目。

 

七合目的第一個休息站─花小屋。

照片右邊那位,就是我們這個遊覽車的導遊兼副領隊,很喜歡波妞的那個小姐。

才14號的這個月,她已經爬富士山第二次了。

這個導遊的工作也太辛苦了吧!給我一百萬我也不想做這個工作啊!

 

道路越來越難走了。

出現的這個階梯,簡直是要爬[爆]我的雙腿!

 

一路上爬爬停停,只會在休息的時候拿出相機來記錄一下。

因為在爬山的途中,是越來越沒有力氣做其他的事了! 

大家正在補充體力,而身上的衣服老早就濕掉了啊!

在休息過後,眼前的[道路]變成了「非道路」。

我掉下巴的稱它為「天堂路」啊!

前面所謂的[平路]我都覺得快往生了,眼前這樣的路是打算要誰的命嗎?!

 

還有,我非常後悔沒有花一千塊買下照片上那些人拿的登山杖!

因為我非常需要有東西讓我[撐]下去啊啊!

  

遠方那一小點的紅色[鳥居],黃小姐說它就是「終點」。

我聽了非常高興,想說我終於撐到終點啦!

紅色鳥居就在眼前,我死命也要抬起雙腳,踩上那令我雙腿爆炸的「天國階梯」!

 

好不容易爬上來之後發現......我被黃小姐騙了......

這裡並不是「終點」,只是14個休息站的第6站「鳥居莊」而已......

當下,我差點哭出來。

 

完全傻住,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扯動嘴角。

接著,又再次提起顫抖的雙腳挑戰無止無盡的「天堂路」。

說真的,我更寧願去滾玻璃爬珊瑚礁這種天堂路,也不想爬富士山這種天堂路了!

 

距離山頂還有2公里......

約180分鐘根本是騙人的啊啊啊!!!!

又一面無止無盡的山頭。

 

到處都是看起來黑不巄東的火山岩礫。

花了好~~~~長的時間,才來到八合目。

 

大家的都累癱了。

背後的衣服,再次被汗水弄濕了又乾;乾了又弄濕。

山上的廁所比山下的貴五十塊。

還好我不用花這種冤枉錢,因為我體內的水分都變成汗給排掉了。=

(另一種自我安慰的想法= =)

爬到超想哭的!

 

路上不知道是第幾次的休息。

就算天空再漂亮,也沒有人欣賞了。

又不是要拍八千里路雲和月,當初我為什麼會答應要來爬富士山?!

我以為只是去拍個富士山遠景,再泡個溫泉,再吃個好料就可以為家了啊。

誰知道是「真的」在「體驗」富士山啊?

 

我們從早上十點多開始爬到下午快五點,山上的天空已經漸漸地黑了。

這時氣溫越來越低,還下起了雨,當下我更後悔來爬富士山了。

而且我天真的以為爬富士山就跟爬陽明山一樣,走走階梯的,再不然頂多會踩踩爛泥罷了,並不會很難爬。

所以我身上的裝備穿的像是要去賞花一樣,腳下踩的是all star,襪子還是很悠閒的船型小碎花隱型襪,完全只有美觀而沒有保護腳的功能。

後果,我的腳就像照片上那樣,慘不忍睹。

鞋子由白色變黑色、腳掌傷痕累累、襪子大破洞......

旁邊的日本人全都是穿專業登山鞋,在他們眼中我一定是個神經病。

下午五點天空全黑,終於來到我們下榻的最後第14站「御來光館」休息站。

照片上是我們睡覺的通鋪,位置大概是一張單人床要擠進3人去躺的壅擠。

又因為到達休息站之前有下雨,大家身上的衣服該濕的就不會乾,而且也沒有洗澡的行程,所以有些人就累得連濕衣服都沒換躺了就睡。

我沒辦法和著濕衣服睡,所以我就到休息站的地爐區去烤火。

 

六點開飯,晚餐非常簡陋,可是沒有人在意,因為幾乎都累得吃不下飯了。

七點到隔天凌晨一點是休息睡覺時間,接著兩點後又要繼續起程攻富士山頂,看四點左右的富士山日出。

 

吃完飯後,我又去烤火,把身上的濕衣服給烤乾後才回通鋪睡覺。

結果因為我睡覺的位置在進床的入口處,導致我的棉被都被其他人的濕衣服弄濕,再加上沒辦法換衣洗澡,所以滿床的沙子,我晚上睡得並不舒服。

明明很累卻睡不太著,然後身體越來越不舒服,頭變得很暈又很痛,胃也變得不舒服很想吐,疑似是患了「高山症」,總之是一個慘字啊!

還好朋友有帶頭痛藥跟止痛藥,我吞了之後,下半夜就有稍稍睡著兩個小時,起床後身體就好很多了。

要不然我真的想放棄攻頂,想在休息站等其他人回來就好了!

凌晨一點,大家都起床準備攻頂看富士山日出。

外面非常的冷!

 

除了我們波妞小隊之外,其他休息站所有的登山客都一起上山了。

 

  接著,我們又爬了兩個多小時,在日出之前到達富士山頂。

 

 我們這麼的辛苦,為的就是這一線曙光。

 

 

 

由於太陽還沒出現,所以我們就進到山頂的休息站去吃早餐。

早餐是又冰又不好吃的牛肉調理包。

一小瓶熱飲,就算五百塊日幣也有人會買。

因為太想吃熱的東西來暖肚子,所以就花了九百日幣買了一碗泡麵......

 

 

就算在富士山頂,日本人也離不開飲料販賣機。

  

 

  

   

我們在天堂路的盡頭,看到了天堂。

 

我們的背後就是著名的富士山火山口。

本來想拍洞口的,可是因為邊緣太廣了,所以無法垂直看到火山洞口。 

報銷的all star與傷痕遍佈的雙腳。

我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穿著all star登富士山頂的奇人啊!

當太陽逐漸高掛後,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下山的路與上山的路不一樣,下山的路全都是火山岩礫石子路。

道路呈現Z字型,坡度直達45度!

因為太陡再加上是鬆散的岩礫石子路,沿路的下坡就看到好多人被石子滑得狗吃屎,當然包括我在內。

又因為我穿的是低筒all star,襪子也是有穿跟沒穿一樣,碎石子就一直跑進我的鞋子裡,讓我簡直像是赤腳在走健康步道一樣(健康步道還比較好,因為石頭是圓的,這邊的岩礫都是尖銳的!)痛不欲生。

所以下坡的回程並沒有想像中好走啊!

回程也花了四個小時半,終於在十點回到一開始的起始站餐廳,感動的簡直要痛哭流涕了!

(最後三十分鐘的路程,因為真的累得受不了了,所以我們各花了一千塊錢去坐馬車= =)

 

後來大家就搭上了好久不見的遊覽車,驅車前往溫泉澡堂去做梳洗跟吃午餐。

很不好吃得一餐。

溫泉澡堂就像是電視上演得那樣,分男女澡堂,而且重點是要全身脫光光,大家一起坐一排來淋浴梳洗!!

生平第一次體驗澡堂文化的我,害羞到不行!

有好多裸女在我眼前走動啊!可惜因為我太緊張了,又加上摘了眼鏡的關係根本連自己都快看不清楚,所以沒能好好享受眼前的[風光]......甚至連澡都沒洗乾淨就匆匆離開那令人害羞的地方了哪!

 

 

餐廳裡的富士山海報,上頭標明著我們經過的全部休息小站。

 

後頭就是溫泉澡堂。

前方的人因為穿七分內搭褲爬山而被曬傷的小腿,呈現半截黑半截白的尷尬狀態。

 

最後,再次搭上要開八個小時的巴士起程回大阪。

回到家已經將近午夜12點,看著陪著我上天堂的背包,最後也因為被汗水浸淫而報銷了。: (

而綠色的塑膠繩則是波妞小隊的識別繩。

 

 

最後,如果有人要找你去爬富士山,相信我,光看電視就會很過癮了!

 

《富士登山‧完》

照片請看這裡。 

 

台長: 懶某人
人氣(69,465) | 回應(9)|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這叫做到處走一走 |
此分類下一篇:絵日記八:姐妹們的聚會
此分類上一篇:合掌村番外篇

~小安~
隔了快要四個月才寫這篇文章
看的出來仍然記憶猶新
相信你一定累趴了吧
經過艱辛萬苦 終於成功歸來
厲害~!!

我看上了那個軟糖~小時候超愛~~
2009-11-30 14:08:21
版主回應
我的印象真的是超深刻的耶!!!(遠目~)
太痛苦的回憶了~~!!
我寧願去爬玉山= =
如果來日本有安排爬富士山的行程的話
絕對不要答應!!!(嚴肅貌)

嗯啊~我也很喜歡吃啊!
好懷念小豆苗喔~~
2009-12-01 17:10:04
位子
我還是看富士山的遠照就好...
2009-12-01 17:20:21
版主回應
這是聰明的選擇啊!!(點頭!)
2009-12-03 02:05:37
Justy
真是辛苦了@@

我只有從飛機上往下看過富士山^^"
2009-12-02 01:53:58
版主回應
真的很辛苦!= =a...謝謝啦!:D

由上往下看應該比親身去爬感覺來的美吧!?
2009-12-03 02:07:30
J
血淚斑斑的爬山紀錄,好辛苦!
本來看到標題,很有興趣參加,
看完後,嚇的我都不敢去了....
你很厲害,可以穿這種鞋子爬上富士山,
敬佩~敬佩~~
2009-12-02 17:52:12
版主回應
真的是又流血又流汗啊不是我再說~!
哈哈
我說的天堂路是兩棲蛙人(唉?還是海軍陸戰隊?)結業時
要走(爬)的那個[天堂路]哪!

還是遠觀就好!(真的)
因為我是傻子啊!!(所以才會穿這種鞋子去爬山= =)
謝謝~謝謝~
2009-12-03 02:10:45
Angel
好羨慕妳有這種機會吔...年輕就是要這樣,
但下次穿好一點的鞋子吧...
佩服~佩服~~
也替妳加油哦~
2009-12-05 13:35:09
版主回應
唉呀~人都要有抉擇的時候~
選擇這種機會的同時
我也放棄了好多好多不成對比的機會了~(攤手)
端究看妳是如何選擇妳的人生啦!

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
哈哈哈
謝謝妳:D
2009-12-06 22:49:58
雅雅
哈囉~~我對於你的富士山之行很有興趣 請問妳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
2009-12-28 20:20:11
版主回應
妳好:D
我不是參加旅行社耶...我是住在日本然後參加日本當地的富士登山團的~~
2009-12-29 16:40:45
雅雅
恩~謝謝妳~在請問一下~日本當地的富士登山團有講國語的導遊嗎?
2009-12-29 22:55:11
版主回應
嗯..完全沒有耶,因為是本土團,所以全部都是日本人喔(包含導遊)
不客氣:)
2009-12-31 00:34:17
ticket
我明天要也是要去上天堂@@
第一次
之前在台灣也沒爬過什麼高山
現在爬完妳的文章
我想我就做好準備
不要死在上面就好...
2010-07-08 14:30:00
版主回應
嗯...我祝福你呀!!!!(握拳!)
真的要做好很大很大的心理準備哪!!
是說~~現在你應該正在富士山上的休息站裡吧?
如果行程跟我一樣的話,現在應該是在晚餐時間..準備睡覺為看明天日出作準備...
希望你明天可以順利看到日出啊!!加油!!!
2010-07-09 17:42:04
HONEY
請問這種登山行程要找那家旅行社報名登記.謝謝!
2013-04-02 14:16:35
版主回應
不清楚台灣的旅行社有沒有這樣的行程耶,我們當初是跟日本當地的旅行社登記的喔。
2013-04-11 15:2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