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6 02:11:52| 人氣52,35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Day1】札幌市鐘樓、螃蟹吃到吐、大通公園燈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的下半段就是去札幌的名勝之一「札幌時計台」。

 

札幌市鐘樓,或以原文作札幌市時計台,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亦是北海道少數保存至今的美式建築,為日本19世紀引入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現已列為重要文化遺產;位於札幌市中央區北1條2丁目,札幌市營地下鐵大通車站步行約5分鐘可到。與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同為札幌市中心的主要觀光景點。

其正式名稱是「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俗稱「札幌鐘樓」,或簡稱為「鐘樓」(時計台)。--《微基百科》

 

  

我覺得冬天的時計台跟旁邊的枯樹枝搭配起來,超正的!(雖然我沒看過春夏秋的啦= 3=)

我超愛樹的枯枝紋路的!那是大自然的藝術啊!(拍手)

 

好啦~以上就是時計台~~~

(什麼?!就這樣?!)

(嘿啊~啊不然勒?)

(沒有什麼感人肺腑的深刻遊記或趣事嗎?!妳都千里迢迢飛到北海道去看它了!我都忍不住想要為妳唱紫薇的主打歌「山也迢迢~~水也迢迢~~~」了!不!不是「妳是風兒我是沙」!那是跟爾康的!(指))

(唉......沒有......)

(......)

 

好啦好啦~~我硬補一個~

就是我以為時計台是在很唯美的山林間,要不然就是好歹也在有座假山小橋流水什麼的公園裡嘛......

誰知道它就大剌剌的座落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邊耶!有點小傻眼......嗯,就這樣。

(......)

 

還不滿意?!

那再補一下跟我很有同感的《維基百科》好了~~LOOK~

『由於位於札幌市中心,現在的札幌市鐘樓四周已被高樓建築及擁擠道路所圍繞。不過因為觀光客對北海道的印象往往是,可以見到許多自然風景,因此原本會以為鐘樓應是位於自然環境中,甚至是大片的草地中間。也因此,許多旅客在實際看到札幌市鐘樓後是大失所望,使得札幌市鐘樓被列為日本「三大失望名勝」之一。(其餘兩處是沖繩縣那霸市守禮門、高知縣高知市播磨屋橋)』

 

接下來因為天氣太冷了,心都要冷涼掉了,所以我們決定再回到札幌站前百貨公司去逛逛。

其實是想買唉鳳充電電池啦!= =a

本來想說沒有很常會用到它,結果因為我之後還要去東京,應該會大量用到唉鳳(果然「大量」用到了),所以就決定去買了~~

跑到北海道去逛大阪也有的電器百貨公司,我們也覺得我們真的很妙......(茶)

 

不過我的戰利品除了備用電池之外,我還買到了我一直尋尋覓覓的大紅色圍巾耶!!

而且是在我最喜歡的服飾店(大阪也有)裡找到的耶!

超開心!!(撒花)

 

在一家甜點店前看到這個「自動車輪餅機」!!!

超‧酷‧的!!!

從麵糊到成品都全自動耶!!旁邊的店員只負責把它裝盒就好喔!!

三個人眼睛就這樣被吸住!!一直站在櫥窗面前盯著它轉啊轉啊的五分鐘之久!(跟笨蛋一樣)

 

結果我們買了這個......= =a

 

紅豆餡的捲餅,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長條形的車輪餅。= =a

 

當天百貨公司還有推出滿五百送一張抽獎券紙,集六張可以換一次抽獎機會,我們總共集了13張,可以去抽兩次。

但是那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猜拳運都很賽......

在學校連輸兩個星期被迫上台當全班的速寫麻豆的陰影之下,我跟B&U說妳們倆個去抽就好。

結果她們偏偏不信邪,硬要三人猜拳,贏的倆人再去抽。

然後我就是輸啦!!輸啦!!沒錯!就是又輸啦!!(她們究竟想證明什麼?!)(翻桌!)

 

排隊排一排,工作人員突然叫我們換成兩排的隊形,變成我跟B在前面,贏的U被排在後面,我想要叫U來前面我出去,誰知道工作人員馬上就說到我了,要我上前......

可想而知......我抽到了一包面紙......B抽到了200塊......(掩面淚奔~~~邊奔邊喊:我到底是有多賽~~凹嗚~)

 

晚餐時間!!登登登!!!

沒錯!!就是我最最最期待的螃蟹吃到吐大餐!!!!(撒花~~轉圈圈~~~)

來到這家B買的旅遊雜誌上有介紹的螃蟹吃到飽餐廳《えびかに合戦  札幌》。

有各式各樣的吃到飽套餐,我們選了4200的外加一杯300的飲料(一定得加),總共4500一個人,三人共一萬三千五。

鏘鏘鏘鏘鏘鏘~~~~~!!!

螃蟹一端上來!我眼裡哪還看得到海膽握壽司、鮮甜蝦生魚片、蟹肉茶碗蒸、鮮蝦天婦羅......啊啊啊啊!!!(抓狂)

 

我的眼裡只看得到它它它它它而已啊啊啊啊啊!!!!

啊~~~~~小當家的龍要飛出來了~~~~金碧輝煌金光閃閃~~~~啊~~~~好刺眼~~~~(擋光)

 

瞧瞧這個蟹腳!!!(抖啊)

合不攏嘴啊啊啊~~~~~(抱頭)

 

 

一整支蟹腳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抖個不停!

彈牙又塞滿嘴啊啊啊~~~~~(煙火~~撒花~~四周都是幸福的粉紅色泡泡~~~啊~~~)

都已經吃到一半了才看到吃毛蟹的解說紙......

可見我們真的很急!!(推墨鏡)

 

毛蟹的蟹膏啊啊啊~~~~(T^T~~~~我現在好想回北海道~~~T^T)

 

這是吃完第一盤之後又再叫的第二盤~~~

其實肚子已經有點小撐了......可是想說都點了吃到飽套餐了,就一定要再點第二次啊!

不然多沒面子!會被店員笑啊!!(想很多=..=)

 

不過我們有去掉很難處理的毛蟹&肉比較小支的長腳蟹,只點帝王蟹的腳~~~

剝蟹肉不是我在說吼!

雖然很急著想吃它!但我也很怕把我自己的手也給剪下去啊!

蟹殼的刺也很利!我想這是它對人類最後的報復!= =++

我可不能輸給它!!= =+++

 

 

奮戰之後的兩大盤蟹肉!!!!

 

我們真的沒誇張的吃到快吐了!!!!

 

這是「剉塞!還有這麼多蟹腳沒吃完會不會被罰錢?!」的窘臉......

 

 

然後......然後......剩下的這些是沒吃完的......真的吞不下去了......T^T

再吃的話,應該會不小心就反芻......

(我現在寫這篇時真的很想把它們都吃光光!!T^T)

 

最後沒吃完是沒有罰錢啦,不過我想沒剪開的蟹腳們應該有被店家回收去做成其他蟹肉料理吧,比如說蟹肉味增湯什麼之類的,畢竟那些是沒動過的蟹腳啊,要丟掉也太可惜了吧!

如果可以打包的話就太好了......(想太多)

 

經過這一次「螃蟹吃到吐」的經驗,我圓了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啊!!

每次只能看電視上那些美食節目主持人故意拿很粗一支蟹肉在那晃啊晃的,我終於也可以感受到那種奇蒙子啦啦啦!!!(掩面......不好意思,手帕借一下......)

 

但後遺症是接下來兩天,我們三人只要聽到「卡ㄋㄧ」(螃蟹日文)的「卡」這個字發音,都會忍不住發自內心的抖一下,想說「不用了,謝謝。」~~

還有一個後遺症就是我回飯店時拉肚子了......=A=a,可能是螃蟹屬性太「寒」了吧,我又吃的比B&U多,所以她們沒拉我拉了......=A=a

 

美好的回憶啊~~~(遠目)

回程就去看了大通公園的燈會~~

但U沒有去,因為她覺得真的太冷了,想要先回旅館去泡溫泉。

所以只有我跟B去看。

 

就在我拍完這張照片的時候,突然聽到身後有人大叫「阿不耐!」(危險日文)然後緊接著很大一聲「碰!」。

回頭時發現B‧消‧失‧了!!我大驚!!

下意識的把視線迅速低下90度,就看到B很窘的躺平在雪白的地上,眼神放空的她看我!我看她!

三秒鐘之後,我才想到要把她扶起來!緊接著我就忍不住的噴笑了!!!

啊哈哈哈哈!!超級戲劇化的!!!我從沒看過有人的平衡感會這麼的不好!!完‧全‧躺‧平‧耶!!

因為來到札幌市之後,走在雪地上時,B時不時的就在鬼叫,好多次都面臨那種差點滑倒,但又被她驚險hold住的場面。

沒想到這次她真的全倒了!!!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很沒良心?......是!啊哈哈哈哈~~)

 

還好她衣服穿很厚,所以沒有受傷啦......

來到雪地裡,絕對不能踩在已經變成透明的冰上啊,要走在白色的雪上比較不會滑倒。

而北海道的路邊也有很多長的很像自由給錢的賣報箱的那種綠色箱子,但裡面裝的不是報紙而是沙子。

寫說免錢要路人自由的取用,把沙子撒上已經變成冰的路面來增加摩擦力止滑。

無奈公園裡沒有這種設施。

但公園裡幾乎都是白雪覆蓋的雪地啊,誰知B好死不死就這樣走到那唯一一小塊變成冰的地方......我只能說,這是她的命......噗~~

 

 

這是在一個景觀鐵橋上拍的,需要排隊輪流上橋,從左上右下的隊伍方式進行移動。

兩邊橋下都有警衛站著,一直拿著擴音器對客人說階梯會滑,請小心慢行......我看了B一眼說:「他在對妳說啦,妳要小心!在階梯飛撲跌個狗吃屎的話,脊椎可能會斷三節!而且絕對比剛剛更丟臉喔!」

然後我就被B白眼了......XDD

 

真的是辛苦那些警衛了!天黑後札幌更冷了!應該有負十幾度吧!!

我只是摘下手套拍幾張照而已,手指頭就凍到快斷掉一樣!很痛!他們還要這樣待這雪地裡工作啊~~~真是了不起!!(拇哥)

 

雪景配上燈海,真的超美的!!

 

噢!對了!

還有啊,在北海道過馬路絕對不能心急!即使綠燈在閃了也得慢慢走!!反正日本的車都會讓行人優先。

因為一心急跑起來啊,很可能就是會在大馬路上上演搶救雷恩大兵之類的飛撲戲碼哪!!

咦~~~愛~細~哩~~(比1)

 

最後冷到受不了,我們就去燈展旁邊設的小屋買熱紅酒喝。

一小杯紙杯要價500日幣耶!!

夭壽貴吼!!!

不過滿好喝的啦,沒什麼酒味我喜歡~~(白癡!這是被騙了吧!!被巴= =+)

 

某人被摔傻了......=艸=(噗)

眼神是有沒有要放那麼空?!≧艸≦(噗噗)

回到宿舍後,B也跟著U去旅館設的大眾女湯泡溫泉了。

但因為我生性害羞,真的沒辦法接受全身脫光光下海......噢不!是下溫泉去泡湯,即使大家都是女生......(遠目)

所以我就一人在房間的浴室裡洗了個暖呼呼的澡,順便再整理一下行李,邊看電視邊等她們泡湯回來~~

睡前宵夜是在站前百貨買的蛋糕們,因為經過甜品區時,我們真的忍受不了它們看起來這麼美味可口而不去吃它們!!(藉口!!!胖死我們吧!!!)

B抽到的200塊禮券也用在這裡面了,不用完之後也用不到啊!(理直氣壯)

 

最後在身心都非常滿足的狀態之下,B&U採用了大雄的絕技「三秒入睡法」入睡啊!

明明三秒前還在聊天,才沉默三秒沒說話而已,她們居然就禪定入睡了了了!!??(我傻眼!)

太誇張!非常了不起啊!!(起立鼓掌Bravo!Bravo!!)(噢!連拍手聲都吵不醒她們哪!)

 

 

【Day1完】

(待續)

 

台長: 懶某人
人氣(52,354)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這叫做到處走一走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Day2】羊之丘展望台、場外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Day1】札幌、北海道舊廳紅磚廳舍、大通公園

fan
妳好壞了還笑人家~
是說妳沒馬上拍個照片留念XDD(飛踢)

還好我不喜歡吃螃蟹~妳吸引不到我咧~~(幼稚~踢))

下雪真的一點也不浪漫~因為會滑倒
還是台灣好呀~~~啦啦啦
2012-01-06 10:53:57
版主回應
妳更壞!!(指)
XDD

螃蟹很好吃!!!!
吼!!妳不懂啦~~~(氣什麼氣什麼?!XDD)

別想滑倒的話~
雪景真的超級無敵霹靂美啊!!!
2012-01-07 00:26:38
Cookie
天哪~那個大蟹腳(應該說蟹腿)太過癮了吧!!!
話說那些鮮蝦魚蟹在成為餐桌上的美食後
經常還是對人類進行最後的報復ㄟ
我也是常被刺扎得哇哇叫

哈哈`走雪路走到跌倒!這個我有經驗
登合歡山的時候一百公尺內就跌了三、五次
三不五時就看到有人走到跌倒
因為穿錯鞋,這提醒我們下次到雪地裏
要準備一雙正確的雪靴就是了
體太健康了!!居然可以三秒禪定入睡....羨慕啊~
2012-01-06 11:07:38
版主回應
超過癮的!!!!!妳懂我!!!!!XDDD
那一餐吃的驚心動魄啊!!哈哈哈
最後還是人類戰勝了!!!

是說北海道人都好厲害!!
居然都可以在雪地上飛奔耶!!
完全身輕如燕,媲美草上飛的功力哪!!
我們外地來的各各都小心翼翼到不行XD
不愧是土生土長的北海道人哪!哈

其實市面上賣的那種普遍雪靴不能穿去雪地耶~~
因為會濕掉= =
要買有防水的雪靴才行說~~
她們身體真的好健康!!!> <
2012-01-07 00:33:10
強森媽媽
我還沒有在雪地滑倒的經驗
因為我都走很慢很慢
慢到像老嫗
一滑那可不得的了啊
最好臀部綁個枕頭^^

我常常在吃到飽的中式餐館見到阿拉斯加蟹腿
但妳們吃到的更肥更長ㄟ
這照片的蟹肉看得我饑餓難耐
而妳們居然吃到有剩...
懶某人應該在標題加上吃到拉^^

日本的甜點也不錯吃吧
那個紅豆捲餅也有吸引到我
奇怪台灣沒人賣
如果有
生意肯定紅火
2012-01-07 05:51:37
版主回應
滑倒真的很危險耶!!
真的要小心!!最害怕倒地的時候撞到頭了!>A<
所以強森媽媽就一直這樣慢下去吧!!(拇哥)

我有一次在日本介紹北海道的節目上看到一幕景象讓我到現在都忘不掉啊!
它介紹北海道的某一個魚場海底,遠看是黑壓壓一片礁岩沒什麼,但近看想說礁岩怎麼都會動?
沒想到全是滿滿滿滿地帝王蟹啊!!看不到真正的海底的滿那種!!
北海道是螃蟹之國無誤!!(笑)

我真的該加上「吃到拉」的!!XDD

甜點啊...都做得很漂亮精緻!!
但我好像不是說會特別愛吃甜食的那種耶(搔頭)
紅豆捲餅真的味道還好喔!!!(被打):P
但那些蛋糕是真的還不錯吃!!XD


我想妳了強森媽媽...> <
2012-01-12 01:51:27
估滋
好好吃喔~我都流口水了~啥時要回來阿~哈哈好想你喲...
2012-01-09 14:43:28
版主回應
快了快了~~等我回去吃飯碰面!!
2012-01-12 01:5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