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2 00:00:43| 人氣6,19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圓通文化:愛要及時,為夢想堅持

書名:懂得愛,人間處處有溫情
 
作者:黃湘
擁有十多年的英文教學經驗,已幫助無數學子通過初級及中級英檢。黃湘,不只是在英文教學的領域上,擁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更在生活中,活出自己的新天地。
 
直率的她,面對任何的生活困境時,總是選擇勇敢無懼的去面對與承受,從小體弱多病的她,意外不斷的她,歷經幾次生死關頭的她,不曾對這世間低頭過。她總是面帶微笑的對朋友說,她感謝曾歷經的風霜,讓她在心靈這一塊,得以學習和成長。
 
透過自身生活經驗的分享,黃湘希望可以讓翻開本書的有緣人,都能找到幸福與快樂。她常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人生處處有生機。」她擁有不屈服的堅韌生命力,就為了一呼一吸間的生命存在。
 
著作:
全民英檢中級單字隨身讀
快速記憶多益片語
懂得接受,你可以活得更快樂
懂得改變,人生一定會有奇蹟
 
台長:湘
站台名稱:
黃湘英檢網站:mypaper.pchome.com.tw/pearlhung
夢想世界太平:mypaper.pchome.com.tw/pearl0328
 
目錄:
友情篇:
※懷念正義的那一刻
※知己
※不唱歌卻進了KTV
※同學會
※朋友分等級
※寬宏大量不計較
 
愛情篇:
※爭執是…感情的抒發?
※我不懂愛情
※你懂愛情嗎?
※愛的迷航
※雨天的心境
 
親情篇:
※母親真的老了
※爸爸的當頭棒喝
※媽媽的叮嚀
※爸爸媽媽之愛
※我好興奮
※如果能夠
※婆媳相處之道
※我心中的英雄
※再見
 
人生篇:
※逃避與面對
※捨了,還是會心疼
※轉個念頭,生活就平靜了
※我的 人生夢想
※走至人生的谷底
※一切,都是過程
※是心,決定了一切?
※真愛是什麼?
※有一種感覺叫思念?
※謝謝你愛我
※有一種感情叫永恆
※最後的相思
※愛情等在那?
※他在等我
※她失戀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喜歡就喜歡了
※沒有了你
※你會不會很龜毛?
※夢想世界太平
※我的心在哪?
※習慣是後天養成的
※懶,就會一直懶下去
※來不及了
※夢境
※我被錶制約了
※我被討厭了
※一天中的五個感動
※一位高齡老太太
※一個人的夜晚
※吃與睡
※什麼都怕
※買新衣
※我穿故我在
後序:人生就像一場夢
 
緣起….
一份說不出口的愛
每當對我的學生提到「愛」時,學生總是覺得很噁心。然後開始發出噓聲,讓我的滿腔熱血化為無奈。無法去責備他們什麼,因為,我也在其間輪轉不少歲月。也無法自自然然的親自對自己的父母說:我愛您。
 
為何相愛的兩位男女,可以自由又大方的對對方說:我愛你?
為何我們愛自己的父母,卻不能大方的對他們說:我愛您。
我們說不出「愛」的原因在哪裡?
 
「愛」是那樣的神聖,美麗,充滿了希望與救贖。為何這麼棒的事情,我們會不好意思說出口?
「愛」不是毒蛇猛獸。人間有「愛」,才有溫暖。
 
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是人間至美、不求回報的愛。兄弟姐妹親情間的愛,亦如是。而亙古的唯美愛情,總是能引起人類的共鳴。為愛犧牲的偉大劇情,總是在電視機前不斷地上演。
 
人類因為有這些愛恨情仇,才能寫下一篇篇血淚交織的偉大劇本。不管在現實社會裡,還是在電視電影劇中,沒有一齣戲,脫離的了人類最偉大的情操:「愛」。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的朋友。我也愛我的學生。
但是,我說得出口嗎?
總是把「愛」,隱藏在內心深處去默默關懷。誰知道?愛若沒有說出口,是否,很多的「誤會」會因而發生?
 
因此,適度的表達「愛」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能傳達「愛」的訊息,給我的父母,給我的愛人,給我的家人,給我的朋友。是否自己的心可以因此更加的柔軟?是否,我可以用這樣的心念,去改變孩子的行為?
 
人的生命有限。「愛」若不及時說出口,「愛」若不及時珍惜。等到想說卻無對象說時,將會後悔莫及。這是,本書的緣起。希望透過本書,讓大家能在愛中,有一份勇敢的堅持與表達。
  作者序:
這是自己的第三本書了。愛上寫作,有如著魔般,欲罷不能。每天起床,總是希望能寫下一篇篇的感動。人類的情感,不外乎親情,友情,愛情。而面對這些情,我們常常深陷其中,不斷翻滾。不管哪一種情所交織的血淚人生,構成了大千世界的有情世界。
 
情有多種,親情,愛情,友情,愛物之情。
自古以來,各種情感的展現,不外乎親情,愛情,及友情。而最被歌頌,最讓人刻骨銘心,最是受人念茲在茲的,首推愛情。
 
愛情,固然重要,但那要各人細細品味,有時分享的甜蜜,不一定讓人感受的到,尤其未嚐過愛情滋味的,只會心生嚮往,人,不置其中,總是有隔靴搔癢之感,霧裡看花之嫌。愛情的酸甜苦鹹,愛的心酸,愛的苦澀,愛的甜膩,愛的淚水,以愛出發為名的情,沒有一樣是未置其間者,可真正深深領略的。
 
「想像」,總是帶來美感,即使苦澀,仍是一堆人想往裡面跳。
愛情得意者,享受的也是一時,終有一天,會逝去,畢竟,人類生命的無常,是我們不可預知的,我們只能選擇還能擁有時,享受那短暫的甜蜜,並為未來的無常痛哭流涕,最終者,還是悲。除非,您已看透這世間情的假像,愛時轟轟烈烈,去時自然消弭,人世本如此呀。
 
百善孝為先。永遠無法放下的,該是對父母的親情了。自讀書開始,18歲離家,之後嫁人為妻,時經20餘載,和家人聚少離多,只靠電話聯繫,每每思及家中老父老母,仍是心痛難當,害怕失去。
 
常常半夜哭泣,思念父母。即使即將年過半百又如何,思念父母依舊。 
朋友之義,最是嚮往。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一生能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然而,朋友總是來來去去。延續下來的少,走入家庭後,更少。在茫茫人海中,可當一輩子朋友的,少之又少。總是尋覓再尋覓,能駐足身邊的,不多。現在可以談心的好友,5年後在哪?10年後在哪? 會不會先一步離世自己都未知,何談將來?
 
因為體悟人世的無常,3年前,一年送走6個親人及朋友,年輕意外的三個,年老癌症的三個,看著美美的表妹,31歲得癌往生,留下2位國小孩童無母可思,悲哉人間。淚如雨下,亦不過此。人很堅強,日子依然要過,悲傷漸漸淡去,歡笑會再來臨,製造歡笑給你的,已不是同一人。日後留給你,再製造下一個悲的,也不是同一人。但,那又如何,一年半載後,你留給人的,除了回憶,再無。而悲傷,總會過去。
 
人,要為自己與他人在活著時多設想。因此,要從心加強起。一切的知覺,唯心造。辨認人世的無常,讓心常處隨緣中,「淡情以代心常安。修心以待無常。」
書名:懂得堅持,成功離你越來越近
 
作者:黃湘
英檢老師,擁有二十年的教學經驗,喜愛分享,更愛寫作。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常常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人生處處有生機。」,希望大家都能在人世間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著作:
全民英檢中級單字隨身讀
快速記憶多益片語
懂得接受,你會活得更快樂
懂得改變,人生一定會有奇蹟
懂得愛,人間處處有溫情
懂得方法,教育一點也不難
懂得溝通,打破親子的藩籬
網站部落格:黃湘英檢網站:mypaper.pchome.com.tw/pearlhung
夢想世界太平:mypaper.pchome.com.tw/pearl0328
圓通文化出版社:mypaper.pchome.com.tw/panel/
 
徐磊瑄
專業作家,生於臺北市大安區,一個打算與文字狂戀一輩子,神經質的文字工作者。左手寫電視劇本,右手寫散文小說,常因深度投入音樂、電影或戲劇情境中狂淚渲泄而酣暢淋漓。寫作領域除了小說之外,尚有職場勵志、心靈勵志、兩性話題、採訪勵志文學、偶像劇改寫、童書……等超過26本著作。
 
個人殊榮:曾獲部落格「文學創藝類」部落客百傑,「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2004年以長篇小說《雙生緣_深秋桂花雨》入圍商周鳳凰網路文學獎。
部落格「徐磊瑄的,心情左岸」:blog.udn.com/selenashyu
 
陳欣怡
網路暱稱So。曾任兒童美術,中等學校國文教師,小學資優班文學課指導教師,現在從事作文教學。喜歡教育、心理學與設計教案,不斷在專研如何把情緒管理與生命教育融入作文教學,讓學生在語文表達能力進步外,也從中認識自己、調整自我,穩健的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部落格:So在說話blog.pchome.com.tw/so0524
電子報:海闊天空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v/e/verynice/
 
醉了紅塵
張傑,筆名:醉了紅塵。一個跑了20年業務的業務員、以慚愧心修行的佛弟子。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一切事務,從最平凡的事物中去探索、體會佛法的真諦。相信就算是一片葉子、一個茶杯、一隻小狗、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背後都有動人故事。正努力學習著用學佛得到的心得,來看穿事物的表面假相,提升自己。
部落格網址:mypaper.pchome.com.tw/jack021708
 
內容介紹:
這是一本希望改變人生際遇,完成夢想的書。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真人真事的故事,在人生的旅程中,每一分的努力與堅持,都是達到成功的必要過程。或許我們須面對很多的不如意與挫折,有時甚至想放棄,然而,只要稍微再堅持一下,立定目標,不斷鼓舞自己,命運的轉輪就慢慢啟動,前往成功的道路前進。
 
目錄:
自序
緣起
成功的定義
 
第一章 從谷底中爬起
※ 挫折使人成長 /黃湘
※一本書的堅持 /徐磊瑄
※一位單親媽媽的堅持 / 徐磊瑄
※ 一位回頭浪子的堅持 /徐磊瑄
※一位保險業務的堅持 /徐磊瑄
※一位農村姑娘的堅持 / 醉了紅塵
※天空不必為我掉淚 / 醉了紅塵
 
第二章 找出堅持的點
※愛人的能力 / 陳欣怡
※阿妹的堅持 / 黃湘
※毅力破世界紀錄 /黃湘76
※專注使人成功 /黃湘
※堅持做好自己 / 黃湘
※給自己一次美麗的蛻變 /陳欣怡
※微笑的陽光/陳欣怡
※方向 /陳欣怡
※一位年近半百的孝子/醉了紅塵 P109
※一位罹癌婦女的堅持 /徐磊瑄
※戲夢 /徐磊瑄
※獨立的美麗 /陳欣怡
※減重二十七公斤/黃湘
 
第三章 勇者無懼的堅持
※一個朝山和尚的啟示 /醉了紅塵
※歡喜做 甘願受 /醉了紅塵
※接受被拒絕的勇氣/陳欣怡
※約定/陳欣怡
※為了生活為了夢 /黃湘
 
自序:
黃湘
緣起~為夢想而戰
當希望的羽翼飛向天際
期待的掌聲將響起
為我的夢想 響徹雲霄
欲遨翔宇宙之巔
到達夢想的天堂
如果夢想會是生活的原動力
那麼不畏艱難的去執行
就是生活最大的活力與報償
被認為夢想是不切實際的想望
一切的嗤之以鼻
在在考驗人的意志力及堅持度
打擊的越多
越堅定要行的道路
執拗的堅持
不放棄的精神
正如鋼鐵擂台那位打不倒的默默無名的機器人
原是被稱為一堆廢鐵
最後卻成為舉世聞名的英雄
人 不要怕築夢
人 不要怕失敗
人 不要怕做不到
我們要走的
就是不斷地朝目標前進
哪怕眼前是荊棘
也要備有披荊斬棘的決心與工具
超越的其實不是荊棘
而是內心害怕不成功的恐懼
當一切都已了然於心
何必懼於成功與失敗的分野?
去做,就對了。
去行,就是了。
我的鋼盔已備妥,
我的步伐已調整,
我內心的夢想天堂已啟動,
在我眼前的,只有大道,沒有彎路
在內心深處
只有勇往直前
沒有向後的道理
一切都已備妥
戰鬥力十足的湘
將在今年實現自己多年來的夢想
阻撓我的
我會微笑以對
湘的鋼盔
不會輕易卸下
湘的夢想
不輕易放棄
請大力支持我的人
為我備妥雙手
給湘一個擁抱
讓湘的堅持實現
因為 湘
秉持一份對真理的執著
一份對世界美好的堅持
祈願上蒼
賜我勇敢的力量,讓我面對挫折不退縮。
賜我反省的力量,讓我成功也能不高傲。
賜我柔軟的心,讓我能體會他人的苦難。
賜我感恩的心,讓我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堅持該堅持的
放棄不該堅持的
無論堅持與放棄
都要自己無憾 
這是本書要表達的意涵---堅持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讓理想永遠是理想,然後就成為幻想。我是個實際的人。一直在努力去實踐心中的理想,把空想化為實際。多少人阻止我,我並未退縮。因為,我相信,不去做,不努力,怎知道可不可以?然後,今年七月份,我去開了一家出版社。我什麼都不懂。但是,我有嘴巴,我會問。一切的一切,都是問出來的。下定決心要做,我做到了。如今,書要付梓了。真的好開心。我要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歲月不會駐足,停留。
我用經驗與耐心和歲月耗。
教書如此。
出版業也如此。
我的書:
第一本書:懂得接受,你一定可以活得更快樂。(2011年1月上市)
第二本書:懂得改變,人生一定會有奇蹟。(2011年7月上市)
第三本書:懂得愛,人間處處有溫情(2011年11月上市)
第四本書:懂得方法,教育一點也不難(2011年12月上市)
第五本書:懂得溝通,打破親子的藩籬(2012年1月上市)
第六本書:懂得堅持,成功離你越來越近(2012年3月即將上市)
第七本書:愛來臨時(預計2012年5月上市)
第八本書:懂得轉念,幸福就在你身邊。(預計2012年7月上市)
第九本書:天使與魔鬼的對談(預計2012年9月上市)
第十本書:找到人生的方向
有人告訴我,我不會成功。
我告訴自己,我會成功。
希望為自己的理想,多一份堅持與努力。
我相信,成功會在我身邊佇立。
 
黃湘(Pearl) 

台長: 讀.冊.人
人氣(6,194)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人生:人間書房 |
此分類下一篇:慢享山水田園詩 :偷得浮生半日閒
此分類上一篇:獵魔士:最後的願望,命運之劍

讀.冊.人
黃湘老師。
一位自謙的夢想家,因為一個自己能出版自己書的目標,2011年7月份,成立一家出版社,圓通文化。只憑藉著一股信念支持,開始從寫書,校搞,找印刷廠,經銷商,封面設計,排版人員等,每一件大小事都自己來,為出書的夢想向前邁進。不會,就去問。不懂,就去學。

現在,讀冊人誠摯地邀請每位來訪的朋友,讓我們跟隨作者的文字進入圓通文化叢書,細細品味這些愛與溝通的故事與作者的用心。同時邀請朋友一起來認識一位夢想家黃湘老師,憑藉著一份堅定不移的執著,克服眾人的冷眼與反對,這份對夢想的堅持,好比現代愚公的精神,努力不懈用行動來證明,著實令人敬佩。

圓通文化出版的書:
第一本書:懂得接受,你一定可以活得更快樂。(2011年1月上市)
第二本書:懂得改變,人生一定會有奇蹟。(2011年7月上市)
第三本書:懂得愛,人間處處有溫情(2011年11月上市)
第四本書:懂得方法,教育一點也不難(2011年12月上市)
第五本書:懂得溝通,打破親子的藩籬(2012年1月上市)
第六本書:懂得堅持,成功離你越來越近(2012年3月即將上市)
第七本書:愛來臨時(預計2012年5月上市)
第八本書:懂得轉念,幸福就在你身邊。(預計2012年7月上市)
第九本書:天使與魔鬼的對談(預計2012年9月上市)
第十本書:找到人生的方向
有人告訴我,我不會成功。
我告訴自己,我會成功。
希望為自己的理想,多一份堅持與努力。
我相信,成功會在我身邊佇立。
一本本希望改變人生際遇,完成夢想的書。
來自堅持夢想的黃湘老師。
2012-04-02 00:04:35
黃湘
謝謝讀冊人如此用心的推薦,湘會更加努力的把這份堅持,持之以恆,幫助更多的築夢者。
2012-04-02 12:17: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4-03 12:00: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